2020年河北衡水故城招聘事业编制教师200人公告

来源:故城县人民政府 2020-08-05 09:58:28
  故城县关于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公告
 
  为切实解决我县一线教师短缺问题,充实教师队伍,满足教育发展需要,经县委、县政府同意,拟公开招聘乡镇中小学事业编制教师200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择优聘用。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招聘中小学教师200名,招聘岗位及人数详见《故城县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岗位信息表》(附件1)。
 
  1、考生限报考一个岗位,对于报考两个及以上岗位的考生,取消报名资格。同一个岗位应聘人数与招聘人数之比不得低于2:1,达不到这一比例的,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符合比例要求。
 
  2、设置部分岗位定向招聘“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是指:2020年度当年服务期满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人员(含2016年及以前选聘的任职3年以上、考核称职以上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开考比例不受报名人数限制。定向岗位无人报名或报名者未达到录取条件,则转为普通岗位使用。
 
  3、最终招录人数若达不到200人,空缺名额由县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继续向社会公开招聘。
 
  三、招聘对象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往届毕业生考生限衡水市户籍。户籍登记日期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前有效。全日制应届高校毕业生不限制户籍。
 
  4、五官端正、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考生年龄35周岁以下(1985年8月4日及以后出生)。
 
  6、学历及专业:报考初中教师岗位的考生必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学前教育教师岗位的考生必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学前教育岗位的考生所学专业须为学前教育或早期教育专业,其他岗位专业不限。
 
  7、教师资格证: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考生,报名时提供《教师资格证》。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先上岗、再考证”的原则,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考生允许报名参加招聘,一旦录用,自签订协议起两年内须取得教师资格证,否则予以辞退。
 
  8、已报考河北省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特岗计划”)的考生,可报考本次事业编制教师招聘。河北省教育厅公示2020年故城县特岗教师拟聘用名单后,进入名单的考生自公示之日起取消后续考录资格。
 
  9、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2021年及以后毕业的高等院校普通类在读学生;
 
  (4)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5)本人及直系亲属有到非正常场所上访记录和不按《信访条例》逐级、有序、依法上访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招聘办法和程序
 
  (一)报名
 
  1、发布公告
 
  2020年8月4日至10日在故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ucheng.gov.cn/)发布招聘公告,请应聘人员及时关注。
 
  2、网上报名
 
  考生于2020年8月6日8:30至8月10日17:30登录故城县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网上报名系统 (http://zp.hebyac.com)或点击故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首页《故城县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报名入口》,按提示要求填写,开始报名。
 
  3、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时间:2020年8月6日8:30至8月10日20:00
 
  4、网上缴费
 
  考生报名考务费每人100元,未按期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考生报名资格初审通过后即可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日期截至2020年8月11日上午10:00。
 
  5、打印《笔试准考证》
 
  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8月12日8:30至8月14日24:00
 
  《笔试准考证》(A4纸张)黑白、彩色均可。《笔试准考证》载明笔试的科目、时间、地点和参加考试的有关要求。
 
  (二)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举办考前培训班。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部分。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按60%和40%记录总分。
 
  1、笔试(2020年8月15日)
 
  笔试为闭卷考试。考生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考试,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笔试内容:考生笔试内容与报考岗位学科相一致,即:报考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岗位的考生,考试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基础知识;报考初中文综教师岗位的考生,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和历史(题量各占50%)基础知识;报考初中理综教师岗位的考生,考试科目为物理和化学(题量各占50%)基础知识;报考学前教育教师岗位的考生,考试科目为教育法规政策、教师职业道德、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教材教法等基础知识。
 
  试卷满分为100分,120分钟答题时间。其中初中和高中知识分别占30%、70%。
 
  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对在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招聘计划和笔试总成绩,分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资格复审。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于2020年8月16日8:30在故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考生于2020年8月16日8:30登录报名网站按提示要求查询笔试成绩。
 
  “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笔试成绩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另行确定最低分数线,并单独排序。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生通过微信搜索“冀时办”下载“河北健康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考生进入考点时,佩戴口罩,出示“河北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进入考场。对体温超过37.3℃的考生进行复检,仍超过37.3℃的,进入隔离考场考试。
 
  2、资格复审
 
  进入资格复审的考生于2020年8月16日至8月17日携带以下资料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
 
  《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就业报到证》的原件及复印件(A4纸)各1份、《故城县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报名资格审查表》1份。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同时携带证书以及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服务期满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考生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各1份。
 
  考生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和地点及资格复审合格的考生名单分别在故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考生资格复审合格的进入面试。如有复审不合格或放弃复审者按笔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进入面试的考生于2020年8月18日登录报名网站打印《面试准考证》。《面试准考证》载明面试的时间、地点和其他有关要求。
 
  3、面试(2020年8月19日)
 
  面试满分为100分。
 
  面试采取说课方式进行(要求不使用多媒体设备),说课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说课课题选定采用考生临场抽签的形式。面试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考生抽签决定面试顺序,面试时只许报抽签顺序号,不得报本人姓名或与本人相关的一切信息。否则,立即取消面试资格。
 
  学前教育岗位面试内容为舞蹈、弹唱、简笔画、板书、讲故事等幼儿教育五项基本技能,其他岗位面试内容为故城县现行中小学相应学科教材。
 
  面试结束后,每一岗位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所占比例合成的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从高分到低分以1:1的比例确定拟参加体检人员名单。末位考生总成绩如出现并列,依次按照笔试成绩、学历、所学专业确定入围人选,笔试成绩、学历高者以及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相同或相近者优先。如有放弃进入体检资格者按总成绩依次递补。考生可通过报名网站查询面试成绩。
 
  “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报考岗位的,入围人数在招聘计划以内的,全部进入体检;入围人数超过招聘计划的,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以1:1的比例确定拟参加体检人员名单。
 
  拟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在故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三)体检
 
  考生按照故城县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领导小组指定的医院体检,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参加体检的考生负担。
 
  (四)考核
 
  调阅考生人事档案及相关证明,审核体检合格人资格条件,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
 
  (五)递补
 
  因下列情形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按总成绩(报考同一岗位)高低顺序依次递补其他考生:
 
  1、考生体检、考核不合格的;
 
  2、拟聘人选公示的结果影响聘用的;
 
  3、拟聘人选放弃聘用的;
 
  4、拟聘人选未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内报到的;
 
  5、拟聘人被列入2020年河北省“特岗计划”拟聘用人员名单的;
 
  6、导致拟聘岗位空缺的其他情形。
 
  (六)公示及聘用
 
  考核审查合格,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故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7天。
 
  对在公示期间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拟聘资格。公示期间无异议或有异议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试用期为一年。
 
  考生一旦被正式录用,在录用单位工作年限不少于3年,在故城县教育系统工作年限不少于5年。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应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和相关提示,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2、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核、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情节严重的追究责任。
 
  3、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贯穿笔试、复审、面试、体检、政审全过程,请考生细致阅读有关要求,认真遵守执行。本公告发布后,如疫情防控态势突发重大变化,将按照上级指示精神,酌情调整变更相关工作安排。
 
  4、请及时关注故城县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考试网站通知动态,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咨询。报名咨询电话:0318-5369751、0318-5328382
 
  附件1:故城县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岗位信息表.docx
 
  附件2:故城县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资格审查表.docx
 
  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