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林通化市万名学子兴企计划招聘1008人公告

来源:通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8-04 10:52:55

  通化市万名学子兴企计划2020年度招聘公告


  为深入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全面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帮助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有效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不利影响,通化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扶持政策,启动实施“万名学子兴企计划”。通化市委组织部、通化市人社局组织通化市重点企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企业急需紧缺人才和高校毕业生,现公告如下:


  一、支持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计划


  (一)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原则为在通化市企业初次就业、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和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通化地区内企业之间人员流动,不属于在通化市企业初次就业范畴。


  (二)招聘人数


  计划招聘447人,其中:市直8人,通化医药高新区20人,东昌区70人,二道江区59人,集安市49人,辉南县148人,柳河县46人,通化县47人。具体岗位信息和相关要求详见《通化市重点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岗位信息表》(附件1)。


  (三)应聘条件


  1.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


  2.符合所报岗位规定的学历、专业及其他资格条件。


  (四)薪酬待遇


  1.企业工资。企业工资每月不低于2500元(含试用期),详见《通化市重点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岗位信息表》(附件1)。


  2.政府补贴。一是发放生活补贴。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除按照本企业招聘大学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标准正常发放工资外,由财政给予生活补贴。本科毕业生每月补贴2000元,硕士研究生每月补贴2500元,博士研究生每月补贴3000元,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每月补贴2000元。生活补贴自试用期开始,每季度发放一次,连续补贴3年。二是发放住房补贴。按照不同学历,由财政分别给予住房补贴,博士研究生10万元,“双一流”院校的硕士研究生5万元,“双一流”院校的本科生3万元。住房补贴在工作满3年后一次性发放。


  (五)招聘程序


  1.报名时间


  本公告当年有效,为体现公平公正、竞争择优,招聘工作采取集中招聘和随时招聘相结合,集中招聘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集中招聘后,空缺的岗位,可继续报名,由企业随时组织招聘。


  2.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可登录通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http://rsj.tonghua.gov.cn/)“文件资料下载”栏下载相关材料及报名登记表,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2),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版照片,并打印报名登记表。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将填写完的报名登记表、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及其他需提供的资料扫描成电子版后压缩成文件包(文件包名称为本人姓名),一并发送至企业联系人邮箱,发送后通过电话告知企业联系人。


  3.资格审查


  企业对照招聘岗位及资格条件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由招聘企业到各地社保局查询是否已在通化市企业就业。


  4.面试


  面试工作在组织、人社部门指导下,由企业具体组织。具体面试形式、内容,由各招聘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并灵活安排。面试时,应聘人员需携带以下相关材料。


  (1)报名表;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本人近期2寸蓝底免冠照片1张(与本人报名登记表的电子照片相同)。


  (5)其他需提供的资料。


  具体安排以招聘企业通知为准。


  5.聘用


  招聘结果要经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审核确认,方可兑现相应待遇。企业与应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履行聘用手续,组织到岗工作。


  二、支持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计划


  (一)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原则为毕业3年以内、在通化市企业初次就业的全日制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通化地区内企业之间人员流动,不属于在通化市企业初次就业范畴。


  (二)招聘人数


  计划招聘561人,其中:市直7人,通化医药高新区34人,东昌区120人,二道江区9人,集安市73人,辉南县71人,柳河县47人,通化县200人。具体岗位信息和相关要求详见《通化市重点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信息表》(附件3)。企业计划外随时招聘的人员,凡符合条件的,均可享受政策。


  (三)应聘条件


  1.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


  2.符合所报岗位规定的学历、专业及其他资格条件。


  (四)薪酬待遇


  1.企业工资。企业工资每月不低于2500元(含试用期),详见《通化市重点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信息表》(附件3)。


  2.政府补贴。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财政给予就业补贴,每月500元,补贴期限为一年,每季度发放一次。


  (五)招聘程序


  1.报名时间


  本公告当年有效,求职者可随时报名。


  2.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可登录通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http://rsj.tonghua.gov.cn/)“文件资料下载”栏下载相关材料及报名登记表,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4),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版照片,并打印报名登记表。报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将填写完的报名登记表、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及其他需提供的资料扫描成电子版后压缩成文件包(文件包名称为本人姓名),一并发送至企业联系人邮箱,发送后通过电话告知企业联系人。


  3.资格审查


  企业对照招聘岗位及资格条件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由招聘企业到各地社保局查询是否已在通化市企业就业。


  4.面试


  具体面试形式、内容,由各招聘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并灵活安排。


  5.聘用


  将招聘结果按批次报当地人社部门备案,方可兑现相应待遇。企业与应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履行聘用手续,组织到岗工作。


  三、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仔细阅读岗位信息及招聘条件,认真填写报名信息,确保所填信息真实无误,且本人情况满足应聘岗位条件要求。


  (二)应聘人员所留手机号码保持畅通,方便招聘企业联系沟通,及时获取招聘信息。


  (三)招聘信息持续在“通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http://rsj.tonghua.gov.cn/)、“通化市人才服务局”(http://rsj.tonghua.gov.cn/rcfw/)、“通化市就业服务局”公众号及各县(市、区)政府网站、就业服务局公众号等平台发布。


  (四)应聘人员如有疑问,可直接与招聘企业联系(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附件3)。


  政策咨询电话:通化市委组织部? ?0435-3938977


  通化市人社局   0435-3916906


  通化市人才服务局 0435-3337979


  集安市委组织部 0435-6220877


  集安市人社局 0435-6224240


  辉南县委组织部 0435-8297876


  辉南县人社局 0435-8223196


  柳河县委组织部 0435-7211122


  柳河县人社局 0435-7252306


  通化县委组织部  0435-5770837


  通化县人社局 18843507296


  东昌区委组织部 0435-6109108


  东昌区人社局  0435-3966098


  二道江区委组织部 0435-3717002


  二道江区人社局  0435-3365016


  通化医药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0435-3650800


  通化医药高新区人事局


  0435-3577003


  附件1.通化市重点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岗位信息表


  附件2.通化市重点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


  附件3.通化市重点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信息表


  附件4.通化市重点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名登记表


  中共通化市委组织部


  通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