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内蒙古通辽科左中旗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240人公告

来源:科左中旗政务网 2020-08-03 14:50:48

  2020年科左中旗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旗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效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根据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通人社办发〔2020〕97号)《关于转发内蒙古自治区<就业和失业登记管理办法>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的通知》(通人社办发〔2020〕86号)《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人社办发〔2020〕76号)文件精神,


  结合我旗扶贫工作实际及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经研究决定安置公益性岗位人员240名,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数量


  (一)各苏木乡镇场、保康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所劳动保障协理员岗位100人;


  (二)旗公共就业服务辅助性岗位20人;


  (三)保康街道办事处辅助性岗位40人;


  (四)社区保洁员岗位80人。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各苏木乡镇场、保康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所劳动保障协理员岗位和旗公共就业服务辅助性岗位用于安置具有科左中旗户籍,符合岗位要求,有履行岗位职责能力的,就业困难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


  1.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是指离校2年及以上从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主要指从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的学生)。


  2.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是指离校未就业的,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不包括稳定脱贫人员)。


  (二)保康街道办事处辅助性岗位用于安置保康镇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三)社区保洁员岗位用于安置宝龙山镇和舍伯吐镇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在城镇常住人员中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愿望并已进行失业登记的,由旗就业服务中心认定为就业困难的人员,包括下列5类人员:


  1.大龄失业人员。指在常住地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且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1年以上的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及以上失业人员。


  2.残疾人员。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3.零就业家庭成员。指同一家庭户口内有2名及2名以上共同生活成员,并且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要求的家庭成员均进行失业登记,且无经营性、投资性收入的城镇居民家庭人员。


  4.失地农牧民。指依法被旗县级以上政府实施统一征地后,完全失去原承包耕地或草场,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满50周岁及以上的农牧民。正在享受的征地补偿月标准高于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人员不在此类人员范围。


  5.长期失业人员。指正在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且连续失业登记1年以上女满35周岁、男满45周岁的失业人员。


  三、聘用期限


  本次公益性岗位开发期限为三年(2020年8月至2023年7月)。用人单位按规定与公益性岗位人员签订《公益性劳动合同》。


  四、薪酬待遇


  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按本地最低工资标准1460元执行,由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公益性岗位人员劳动报酬,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本次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规定,以及支付经济补偿规定。


  五、报名时间、地点及所需材料


  (一)报名时间


  2020年8月5日-2020年8月12日


  (二)报名地点


  1.劳动保障协理员岗位报名地点:各苏木乡镇人民政府、国有农牧场管委会、保康街道办事处。


  2.旗公共就业服务辅助性岗位报名地点: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10室。


  3.保康街道办事处辅助性岗位报名地点:保康街道办事处。


  4.社区保洁员岗位报名地点:科左中旗宝龙山镇人民政府和科左中旗舍伯吐镇人民政府。


  (三)所需材料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二寸免冠蓝底照片3张、《科左中旗2020年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报名表》、就业困难人员另提供《内蒙古自治区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审批表》、普通高校毕业生另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另提供《扶贫手册》原件及复印件。


  六、其他情况说明


  1.每人只能填报一个岗位;


  2.劳动保障协理员岗位报名人数多于拟定开发人数时,由领导小组根据各地工作需要研究确定。


  3.咨询电话:(0475)3211062


  附件:科左中旗2020年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报名表


  科左中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