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隆化县县城学校急需教师选拔144人公告

来源:隆化县教师发展中心 2020-07-31 10:19:25
  隆化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县城学校急需教师选拔工作实施方案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县城学校生源不断增加,2020年暑期开学县城中小学纯增教学班28个,加之教师自然减员,县城学校急需补充教师。为解决县城学校部分学科教师不足无法开课问题,经报请县政府同意,决定从全县学校中公开选拔部分急需教师进行补充,以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需求。具体方案如下:
 
  一、选拔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和实际胜任工作的原则。
 
  二、选拔人数
 
  计划选拔高中段教师27人,初中教师57人,小学教师50人,学前教师8人。(县城初中和小学如有被选拔到高中学校任教的,则相应增加被选拔人所在学校相应学科岗位数量)。
 
  三、选拔岗位及条件
 
  凡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有志于从事县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人员,均可报名。申报高中岗位的教师可同时申报县城初中或小学的一个岗位,如被高中录用,则所报初中或小学岗位作废。申报初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农村初中学校现任教同一学科的,报名人数不得超过两人,由学校自己把关。
 
  (一)高中段学校学科教师27人
 
  1、选拔岗位
 
 
  2、选拔范围
 
  根据选拔条件测算,为满足报名岗位需求,选拔范围为全县中小学校在编教师(不含服务期未满5年的事业编招聘人员)和特岗教师(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不含2019年特岗教师)。
 
  3、选拔条件
 
  (1)基本条件
 
  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5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原始学历为全日制师范类专科,或起始学历为全日制专科、现学历为本科的具有三年以上初中任教经历或一年以上高中任教经历。
 
  (2)岗位条件
 
  报考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应与全日制学历所学专业一致,报考其他基础学科的,应与全日制学历所学专业一致或至少有一个学年度任教学科与报考学科一致。
 
  计算机教师要求计算机类、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科学技术、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相关专业。
 
  园林教师要求农艺教育、园艺教育、园林、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园林工程、农学、园艺、植物保护等相关专业。
 
  (二)县城初中教师57人
 
  1、选拔岗位
 
 
  2、选拔范围
 
  在我县任教满三年的农村中小学在编教师(不含服务期未满5年的事业编招聘人员)和三年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
 
  3、选拔条件
 
  (1)基本条件
 
  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5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岗位条件
 
  报考体育学科的必须专业对口,且有一定专业特长;报考其他学科的要求全日制学历所学专业与报考学科一致,或具有初中以上教师资格证且学科与报考学科一致,或具有3年及以上初中任教经历且近3个学年度中有1个学年度初中任教学科与报考学科一致。
 
  (三)县城小学教师50人
 
  1、选拔岗位
 
 
  2、选拔范围
 
  在我县任教满三年的农村小学在编教师(不含服务期未满5年的事业编招聘人员)和三年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
 
  3、选拔条件
 
  (1)基本条件
 
  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5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
 
  (2)岗位条件
 
  报考体育、音乐、美术学科的必须专业对口,且有一定专业特长;报考其他学科的要求全日制学历所学专业与报考学科一致,或教师资格证学科与报考学科一致,或近3个学年度中有1个学年度任教学科与报考学科一致。
 
  (3)农村初中教师不得报考小学岗位
 
  (四)学前教师8人
 
  1、选拔范围
 
  在我县任教满三年的农村中小学在编教师(不含服务期未满5年的事业编招聘人员)和三年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
 
  2、选拔条件
 
  (1)基本条件
 
  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
 
  (2)岗位条件
 
  要求学前教育、幼儿教育、音乐教育、舞蹈教育、音乐和舞蹈学类等相关专业毕业。要有一定专业特长,能胜任并长期坚持幼儿教育工作岗位。
 
  (五)急需专业人才2人
 
  主管会计2人:由学校、学区推荐具有较高政治素质、较好业务水平和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选,经教育和体育局急需人才选拔领导小组考察确定。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一)最近三个学年度内未在一线任教时间累计超过120个工作日(不含法定产假)的不得报名,急需专业人才除外。
 
  (二)2019-2020学年度内无故旷工1天以上、事假累计15天以上、病假累计两个月以上者不得报名。
 
  (三)工作态度不端正,不服从领导,达不到平均工作量或不能完成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不得报名。
 
  (四)由于身体和生活原因不能正常坚持工作的不得报名。
 
  (五)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等问题被信访被查处的不得报名。
 
  (六)从相对偏远学校新调入韩麻营中心小学、十八里汰中心小学、闹海营中心小学、蓝旗中心小学、水泉中心小学、汤头沟中心小学、汤头沟中学、韩麻营中学、蓝旗中学不满2个学年(实际到校任教时间在2018年9月1日以后)的教师不得报名。
 
  五、选拔方式
 
  为保证选拔工作顺利开展,教体局成立县城学校急需教师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本次县城学校急需教师选拔工作的组织实施。选拔工作由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组织,采取考试和任教学校加分的方式进行,任教学校加分分值依据所在学校的偏远程度和在校任教年限确定(高中段教师选拔不执行任教学校加分)。考试根据岗位要求分别采取讲公开课、专业技能测试、实际工作能力测试、评委组综合评定等方式进行,具体考核方式和要求另行通知。
 
  凡下列偏远学校的教师,对在同一所学校连续任教满5年且现仍在岗的加基础分值,连续任教6-9年且现仍在岗的在基础分值上加0.5分,连续任教10年及以上的且现仍在岗的,在基础分值上加1分。
 
 
  六、选拔程序
 
  (一)宣传发动
 
  2020年7月30日至8月1日,县教体局公开发布《隆化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县城学校急需教师选拔工作实施方案》,全县各校利用校讯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参与公开选拔,凡有报考意愿的各校要大力支持。
 
  (二)报名与资格审核
 
  教体局成立资格审核小组,于8月2日至8月3日集中两天时间进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核。报名人员需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报考人员的有效证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可靠,对弄虚作假者取消报名资格且三个学年度内(2023年前)不得参加县城教师选拔。学校校长是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是第一责任人,对出具虚假证明的校长及相关人员追查问责。举报电话:7080193
 
  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核地点:教体局七楼会议室。咨询电话:7080191
 
  具体要求详见《隆化县2020年县城学校急需教师选拔报名审核说明》(附件2)。
 
  (三)履行承诺
 
  参加选拔人员需做出如下承诺:
 
  1、录用后在录用学校任教满5年后方可申请向系统外或县外流动。
 
  2、鉴于本次选拔的教师为急需上岗任教人员,故此次公开选拔不接受在2020至2021学年内有生育计划的女教师报名,录用后有生育计划的需向任教学校做出错峰生育的承诺。
 
  3、拒绝有偿家教、有偿补课等违反师德师风的承诺。
 
  4、身心健康,录用后能在一线上岗任教的承诺。
 
  因自身实际情况不能承诺者,不得报名。录用后不能履行承诺的,调回原学校工作且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四)确定拟选拔人员
 
  按照岗位需求,根据考核成绩、偏远任教学校加分和评委组综合评议结果,以实际胜任工作为选拔原则,宁缺勿滥,初步确定拟选拔人员并进行公示。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分值出现并列时根据评委组集体研究决定排序。
 
  (五)确定进城人员
 
  对经公示无异议、组织考察合格的拟选拔人员确定为县城学校教师选拔进城人员,试用期一年,一年内经考核不能胜任学校工作或存在明显不足的、不服从组织调配的,随时调回原学校工作。暂未取得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的,需在选拔录用后两年内取得,两年内仍未取得的,调回原学校工作。
 
  七、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教体局成立县城学校急需教师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此次选拔的全面工作。
 
  (二)严格程序。本次选拔工作严格按本方案规定的程序执行,未尽事宜由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三)强化公开。选拔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确保选拔工作公平、公正。
 
  (四)严肃纪律。对违反公开选拔程序和纪律规定的工作人员,要视情节予以批评教育,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要严肃处理;对违反公开选拔纪律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实要依规取消选拔资格。
 
  附件:
 
  1、隆化县2020年县城学校急需教师选拔报名审核说明
 
  2、隆化县2020年县城学校急需教师选拔报名表
 
  隆化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