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四会市森林消防专业队、自然资源综合巡查大队招聘10人公告

来源: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2020-07-31 08:57:24
  四会市2020年森林消防专业队、自然资源综合巡查大队招聘公告
 
  根据《四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会市自然资源综合巡查大队组建工作方案〉的通知》(四府办函〔2020〕50号)、中共四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招聘综合巡查大队队员有关问题的批复》(四机编办〔2020〕47号)文件精神,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四会市森林消防专业队、自然资源综合巡查大队队员10名(详见附件1:四会市2020年森林消防专业队、自然资源综合巡查大队公开招聘岗位表)。结合森林消防专业队、自然资源综合巡查大队的工作特点,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将招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职责
 
  在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的管理下,承担全市森林消防安全、违法用地和违章建设巡查工作,同时兼顾抗洪抢险、救灾等综合应急救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工作。此外,还要完成市委、市府部署安排的有关工作和协助其他部门做好创文、民兵预备等相关工作。
 
  二、招聘人数、资格条件及薪酬待遇
 
  (一)招聘人数:共10人。
 
  (二)招聘资格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行为记录;思想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热爱森林消防事业,自愿从事森林防火巡逻、扑救、森林资源管护及巡查违法用地和违章建设工作的,身体健康,无残疾,无传染疾病,无红绿色盲,无吸毒史等不良嗜好,视力良好人员。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现役军人;
 
  4.在读学生;
 
  5.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在禁考期限的;
 
  6.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三)薪酬待遇:
 
  被聘用者薪酬待遇按四会市森林消防专业队、自然资源综合巡查大队相关工资福利标准执行。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在报名表格上,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后贴上近期小一寸免冠彩色照片。
 
  2.报名时间:2020年8月4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3.报名地点:四会市林业局一楼,地址:四会市曙光路22号,咨询电话:0758-3393862。
 
  4.报名时需提交材料:①《四会市森林消防专业队、自然资源综合巡查大队队员招聘报名表》(附件2);②学历证书、身份证、驾驶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原件验后退回,复印件留下);③退伍军人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和复印件(原件验后退回,复印件留下);④其它需提供的证明材料。
 
  报考者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考试和聘用资格。
 
  5.资格审查: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根据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员。
 
  (二)考试及成绩
 
  考试设体能测试和面试,由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组织进行,面试时间届时另行通知。下列人员总成绩予以加分:退伍军人加5分。
 
  1.体能测试为1000米跑,满分100分,按以下标准计算成绩:跑步成绩4′30′为60分,每少一秒加0.5分,加分最多加至满分100分;每多一秒减0.5分,减少分最多减至0分(计分时秒以后的尾数不计)。
 
  2.根据体能测试成绩及加分值,按招考岗位1:3的比例,司机岗位选取3人,队员岗位选取27人进入面试。面试总分100分,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根据考生应变能力现场评分。
 
  3.总成绩按60%体能测试成绩+40%面试成绩+加分值构成。
 
  (三)录取
 
  1.录取的人员要求总成绩在60分以上(合格分数线)。
 
  2.按总成绩合格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先录取司机人选1名。
 
  3.将报考司机岗位未入选的考生加入到队员岗位人员中,按总成绩合格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录取9位队员。
 
  4.如录取中没录取到司机岗位的,该岗位暂时空缺。
 
  (四)体检
 
  1.录取的10人列为体检名单。
 
  2.体检时间:2020年8月30日前,具体以电话通知为准。
 
  3.在指定的综合性公立医院进行,其方法及标准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文)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所产生的空缺按考试总成绩合格排名依次等额递补。
 
  4.体检费用由考生支付。
 
  (五)聘用: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拟聘人员。拟聘人员经上岗培训合格后,按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四、其他事项
 
  (一)本次招聘总成绩60分以上其他未录取人员成绩保留一年,在一年内如有队员流失,以本次招聘60分以上未录取人员按成绩高低依次递补通知体检补录吸收。
 
  (二)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四会市林业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758-3311883,3393862。
 
  (三)对应聘者的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的全过程。发现有不符合岗位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已签订劳动合同的予以解除。
 
  (四)招聘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由四会市林业局党组、市自然资源局共同研究解决。
 
  四会市林业局
 
  四会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7月30日
 
  附件1:四会市2020年森林消防专业队、自然资源综合巡查大队公开招聘岗位表.doc
 

  附件2:四会市森林消防专业队、自然资源综合巡查大队队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