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台州仙居县人民法院招录司法雇员10人公告

来源:仙居县人民政府 2020-07-10 13:38:14

  仙居县人民法院2020年面向社会招录司法雇员公告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法院共同下发的《关于全省法院司法雇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经有关部门同意,仙居县人民法院决定组织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司法雇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


  司法雇员主要协助法官从事庭前准备、案件审理过程中程序性、事务性辅助工作,以及法官交办的其他审判辅助性工作。


  二、招录计划


  根据县编办等部门核定的本院司法雇员编制限额,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司法雇员10名。


  三、招录条件


  (一)参加招录司法雇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


  (2)具有台州户籍;


  (3)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法律专业优先;


  (4)年龄18周岁至28周岁(1992年7月10日至2002年7月9日期间出生);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4)因其他原因不适合在人民法院工作的。


  四、招录程序和办法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1)线上报名:2020年7月10日-7月17日17:30,逾期不再受理。


  (2)现场报名:2020年7月17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方式及地点:


  (1)线上报名:报考人员登录仙居法院网(http://www.zjxj.gov.cn/col/col1637426/index.html)下载《仙居县人民法院司法雇员招录报名表》,真实、完整填写后,会同其他报名所需材料,发送到邮箱2468232848@qq.com。


  (2)至仙居县建设西路2号(仙居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现场报名。


  3.资格审查时间:与报名同步进行。报名人数不足招录人数3倍的,相应核减招考计划数。


  4.线上报名须提交的材料及附件顺序:


  (1)《司法雇员招录报名表》(报名表内须添加近期蓝底彩色免冠照片);


  (2)身份证正反面的照片;


  (3)户口簿公安页、户主页、本人页的照片;


  (4)毕业证书的照片;


  (5)根据报考职位要求提供相应的工作经历、工作表现等有关资料的照片。


  5.现场报名须提交的材料及装订顺序:


  (1)《司法雇员招录报名表》(报名表用A4纸打印,并贴上近期蓝底彩色免冠1寸照片1张);


  (2)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户口簿原件、复印件;


  (4)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


  (5)根据报考职位要求提供相应的工作经历、工作表现等有关资料原件。


  (二)考试与面试


  采取考试+面试的方式进行,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考试成绩中,专业基础知识笔试、专业技能测试满分均为100分,其中专业基础知识笔试占40%,专业技能测试占60%(专业技能测试的听打、看打成绩各占50%)。


  (1)考试:分为专业知识考试和专业技能考试。


  考试分为岗位必备的专业基础知识笔试和专业技能测试。专业基础知识笔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法律和综合知识;专业技能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计算机文字录入速度、准确率等,形式为听打和看打。


  (2)考试时间为8月2日,上午9:00—11:00专业基础知识笔试;下午14:00开始专业技能测试。


  领取准考证的时间为7月29日—7月30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地点在仙居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逾期不来领取的,视为放弃本次考试。报考人员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3)面试: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人数未达到1:2的,所有参加笔试的人员均进入)。


  面试进行前,对拟参加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复审不合格的,取消资格。面试具体日期根据本院考务安排情况另行确定。


  面试结束后,将考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按规定的比例计算出总成绩。若总成绩相等,以考试成绩高的排位在前。总成绩将在仙居法院网、人力社保局官网等进行公布。


  (三)体检和考察


  体检与考察根据职位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录人数的1:1确定体检、考察对象。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有关体检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用。报考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


  体检结束后,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


  考察内容包括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情况、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并核实被考察对象是否符合司法雇员的招录条件。考察结果仅作为本次是否录用的依据。


  (四)公示与录用


  根据体检和考察情况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在法院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影响录用的,按规定程序办理录用手续。对经公示反映有不符合录用资格条件或其它重大问题并经查实的,不予录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将暂缓录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录用。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参考人员放弃而出现缺额时,按照总成绩,根据从高到低的顺序递补。


  公示结束后,拟录用人员名单、汇总后的总成绩以及拟录用人员的材料,层报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审核。审核通过后,由本院指导被录用人员与经人力社保局许可的第三方订立劳动合同,试用期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确定。


  五、其他事项


  (一)户籍以2020年7月10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


  (二)报考人员的申报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存在故意隐瞒、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证实,取消资格,已办理录用手续者取消录用,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三)考生应及时上网查阅成绩及相关通知,并保证通讯工具畅通,因考生自己原因或无法联系导致未能参加下一步招录程序的,视为放弃。


  (四)如有疑问,可咨询仙居县人民法院政治部0576-89380020。咨询时间:上午8:30-11:00,下午14:30-17:00。


  (五)本次公开招录有关信息在下列网站公布,请考生留意:


  仙居法院网http://www.zjxj.gov.cn/col/col1637426/index.html


  仙居人事官网http://www.zjxj.gov.cn/col/col1635052/index.html


  附件:仙居县人民法院司法雇员招录报名表.xlsx


  仙居县人民法院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