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邢台隆尧县事业单位招聘15人简章

来源:隆尧县人民政府 2020-07-06 13:37:05

  隆尧县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简章


  为满足事业单位用人需要,根据《邢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邢人社〔2014〕6号)文件精神,结合2020年招聘工作人员计划和岗位空缺情况,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5名。现制定简章如下:


  一、招聘原则


  本次招聘坚持德才兼备,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统一公开招聘方式。


  按照制定招聘实施方案、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面试、资格复审、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三、招聘条件、人数、岗位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本人或配偶、父母一方具有隆尧县户籍,2020年应届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2018、2019届毕业生)不受户籍限制;


  2、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及以下(1989年7月14日至2002年7月14日期间出生)。具备研究生学历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及以下(1984年7月14日以后出生)。


  3、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身体健康,且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二)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


  具体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详见《隆尧县事业单位2020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条件表》(见附件)。


  凡涉及到年龄、户籍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20年7月14日。


  (三)不在招聘范围人员


  1、现役军人;


  2、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


  3、非2020年应届毕业生的全日制普通类高校在读学生;


  4、未经本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最低服务年限的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四)不得应聘人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失信被执行人;


  4、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五)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邢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第四十条关于“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的规定。


  四、开考比例


  按招聘岗位类别,招聘人数与岗位报考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3,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核减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对取消的岗位,报考此岗位的考生可根据条件重新报考其他岗位。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0年7月6日至14日,通过隆尧县人民政府网站、隆尧党建微信公众号、隆尧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7月14日至18日


  上午:8:30-11:30   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大厅(象城街272号)


  咨询电话:0319-6660893,6661949(县委组织部)


  0319-6791529(县人社局)


  3、报名要求: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人员应本人到现场报名,不接受委托报名。报名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户口本复印首页和本人页)、毕业证(研究生学历,须同时提供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上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带二维码验证);已就业人员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函(证明);报考人员需提交近期免冠蓝色同底小2寸照片5张;属于配偶或父母一方具有隆尧县户籍的需提供相关证件或证明;(2020年应届毕业生没有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及电子注册备案表的,可提供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学信网上打印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先行报名,在正式聘用前需提供报考岗位所需的毕业证、学位证及电子注册备案表)。


  4、请报名考生从隆尧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longyao.gov.cn),下载《隆尧县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申请表》,应如实填写信息和提交有关材料,并保证所填信息和各种证件真实有效。报名考务费100元。


  (三)笔试


  笔试组织工作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


  1、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


  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验》;


  应聘人员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时间、地点、考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考试。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考试范围等。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2、笔试时间为120分钟,分值满分为100分。设立最低合格分数线,与笔试成绩一同公布。


  3、笔试时间和地点根据县疫情防控情况另行公告。


  4、阅卷和登统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指定招聘机构组织阅卷并登统。


  5、根据考生笔试成绩,按照招聘计划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情况,并列人员全部进入面试环节)。对进入面试环节人员在县委组织部公示栏、隆尧党建微信公众号、人社局公示栏、隆尧人社微信公众号公示。


  (四)面试


  1、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


  2、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四舍五入后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3、面试时间、地点另行公告。


  (五)汇总成绩


  总成绩由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加权组成。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按照招聘计划1:1比例确定资格复审人选。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情况,依次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资格复审环节: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县级及以上表现突出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县级及以上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表彰奖励的人员、笔试成绩较高者、学历(学位)较高者、面试成绩较高者。如以上情况均相同,以再次面试成绩确定最终人选。


  (六)资格复审


  对进入资格复审人员,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对报名材料及考生档案逐一进行资格复审。审核不合格者取消进入体检资格,缺额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情况,按照汇总成绩时的顺序确定人员。


  对资格复审合格进入体检环节人员在县委组织部公示栏、隆尧党建微信公众号、人社局公示栏、隆尧人社微信公众号公示。公示期间,出现缺额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情况,按照汇总成绩时的顺序确定人员。


  (七)体检


  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项目和标准》执行,由二级甲等及其以上医院体检,体检费自付。体检合格的进行考察,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缺额不再递补。


  (八)考察


  体检合格后,由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主要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遵纪守法、计生等情况进行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缺额不再递补。


  (九)公示


  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并对拟聘人员在县委组织部公示栏、隆尧党建微信公众号、人社局公示栏、隆尧人社微信公众号公示,公示期七个工作日。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如遇特殊情况,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六、聘用


  按照相关规定,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被聘用人员按相关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办理定级手续,最低服务期限3年。不合格者,取消聘用。


  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七、本方案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特别提醒:


  1、为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报名时请佩戴口罩,向工作人员出示“河北健康码”,经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报名现场,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保持1米以上距离。


  2、考生要24小时保持所留电话畅通,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资格复审、体检、考察、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要讲求诚信,对本人填写的信息和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附件1、《隆尧县事业单位2020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条件表》


  附件2、隆尧县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申请表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