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市云州区林业局招聘森林草原消防员55人公告

来源: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政府 2020-07-01 15:15:59
  大同市云州区林业局公开招聘云州区森林草原消防员的公告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火条例》,进一步推进我区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的建设,切实提升全区预防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积极应对突发森林草原火灾事件,有效的保护全区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按照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办公室《关于加快组建森林草原消防队伍的通知》(晋林办防〖2020〗44号)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消防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委托山西联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面向全区公开招聘森林草原专职消防队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招聘岗位:森林草原消防人员
 
  招聘人数:55名(男性)
 
  二、招聘录用条件
 
  (一)录用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无违法犯罪前科,未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
 
  2、身体健康,无残疾,无纹身,无传染性疾病,身体协调性好,五官端正,口齿伶俐,反应敏捷,双眼裸眼视力4.5以上,无夜盲症,无重听,身高不低于1.60米。
 
  3、具有云州区户籍,学历为高中、中专或同等以上学历。
 
  4、年龄在18--45周岁之间(1975年6月30日至2002年6月30日期间出生)。
 
  5、适应云州区森林草原防火队伍队员所需的能力和条件。
 
  6、有驾驶证(B本以上含B本)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录
 
  1、曾因违法犯罪受过刑事处理和治安处罚的;
 
  2、曾被辞退、开除公职的;
 
  3、有违法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4、参加邪教组织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能聘用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原则
 
  (一)坚持按需设置岗位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平、公正、平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择优聘用。
 
  (四)本次招聘采取资格审查、体能测试、面试、政审等环节进行。
 
  四、招聘程序
 
  (一)网上公示
 
  1、网上公示时间:2020年7月2日至2020年7月3日。
 
  (二)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
 
  1、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时间:2020年7月4日至2020年7月5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2、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地点:大同市云州区林业局一楼
 
  3、现场资格审查需携带的材料包括:
 
  (1)填写《报名登记表》个人近期免冠红底照片2张;
 
  (2)本人身份证、户口本;
 
  (3)学历证书、驾驶证等专业资格证书;
 
  4、资格审查时现场进行身高初测,要求身高160CM 以上。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进入体能测试环节。对提供虚假材料或隐瞒欺骗者,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
 
  (三)体能测试
 
  1、体能测试由山西联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组织实施;
 
  2、体能测试当天报名人员携带身份证到指定的地点测试,由工作人员确认身份,并带入测试地点逐人逐项进行体能测试。
 
  3、测试科目为:40米×4往返跑、立定跳远、握力3项。评分标准:体能测试实行单项百分制。体能测试成绩=体能测试三项总分数之和÷3×60%,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体测结束后,根据体测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体测成绩与拟聘人数1:1.5确定面试人员;如体测人数未达到拟聘人数计划1.5倍时,现有体测人员全部进入面试环节,如最后一名体测出现成绩并列,同时确定为面试人选。
 
  4、体能测试名单及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能测试的,视为自动放弃体能测试资格。
 
  (四)面试
 
  1、面试由山西联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组织实施。面试重点测试应试者的分析理解、临场应变、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综合素质。
 
  2、评分要求:面试实行百分制,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1:1确定体检对象。如招聘总成绩并列,体测成绩高者进入体检环节;如体测成绩仍并列,重新组织面试,面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环节。
 
  3、其它要求: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的,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五)体检
 
  1、根据体能测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体能测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名单。
 
  2、体检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准时参加,具体事宜另行通知;不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3、体检标准根据森林消防工作的实际需要,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进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按照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六)政治审查
 
  体检合格人员填写《政治审查表》,并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或毕业(就读)学校、辖区公安派出所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提交进行政治审查。因政治审查不合格造成空缺的,根据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七)公示及聘用
 
  经政审合格后列为拟聘用人员,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根据公示结果确定聘用人员名单。
 
  五、聘用管理
 
  对聘用人员由云州区森林草原消防队进行试用,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由委托单位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初次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劳动合同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工作情况决定是否续签。聘用人员在聘用期间有不胜任岗位工作、严重违反规章制度、违规违纪行为和严重违反劳动合同行为的,予以解除劳动合同。每年对聘用人员履职尽责、遵章守纪、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考核,年度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关系。
 
  六、工作地点和时间
 
  聘用后统一在云州区区域内工作,按照准军事化管理,24小时驻勤,实行轮休制。
 
  七、工作待遇和薪酬
 
  (一)享受待遇
 
  1、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由山西联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缴纳;
 
  2、提供工作期间的防火服装、特险期的食宿,生活用品自理;
 
  (二)工资薪金
 
  1、招聘人员实行聘用制,由云州区林业局通过劳务派遣公司根据《劳动合同法》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三年一签,试用期三个月。
 
  2、薪资待遇:试用期月薪1800元,试用期后月薪2500元。聘用人员聘用期内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人身意外保险,个人部分从工资中代缴。并按照《云州区森林防火应急分队队员管理办法》考核兑现。
 
  八、工作纪律与监督
 
  严格执行招聘工作纪律,加强考风考纪的督查,防止和杜绝不正之风;对违反纪律招聘的人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聘用资格,并追究有关人的责任。
 
  九、注意事项
 
  本次招聘在云州区林业局的监督下举行,资格审查、体能测试、面试当天未携带相关证件材料的视为放弃资格。
 
  咨询电话:13753289900  曹女士
 
  注意:1、请完整填写报名登记表,需贴一寸红底证件照照片。
 
  2、参加体能测试人员要确保本人身体能适应测试条件,否则突发意外事故,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