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农村学校教师招聘15名公告

来源:神农架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6-29 17:53:18
  神农架林区2020年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公告


  为满足农村义务学校用人需要,促进就业公平,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湖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规定》(鄂人〔2003〕16号)、《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8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鄂教人函〔2020〕3号)的要求,神农架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神农架林区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15名,其中5名林区自主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和10名新机制教师。现将公开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工作的总体安排


  本次招聘工作的网上报名、初审、打印笔试准考证和笔试等环节与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机制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同网同时进行,笔试后续各环节的工作安排按本公告进行。


  二、报考基本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爱教敬业,乐于奉献;


  (二)学习成绩优良,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三)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年龄条件和符合国家或行业规定并能坚持正常工作的身体条件;


  (四)具备岗位所必需的其它条件;


  (五)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招聘考试: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


  2.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3.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2020年应届毕业生;


  4.现役军人;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岗位及资格条件


  本次招聘的具体岗位及资格条件信息详见《神农架林区2020年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岗位表》(附件)。具体情况为:


  (一)招聘岗位


  1.林区自主招聘的农村教师


  教学点(5名):语文4名,数学1名。


  2.新机制教师10名。初中语文2名,初中数学1名,初中化学1名,初中英语2名;小学数学1名、小学英语2名、小学体育1名。


  (二)资格条件


  1.林区自主招聘教学点岗位学历、专业及准入要求


  学历放宽至普通全日制专科。其中,大学本科毕业生必须同时具有相应学历、学位证书,专业不限,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生所学专业必须与报考岗位专业一致。必须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或者具有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持有高学段资格证者可以在低学段任教,2020年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不提供,未能在2021年底前取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解除聘用合同)。


  2.林区自主招聘岗位年龄要求:放宽至40周岁及以下(1979年6月1日以后出生)


  3.新机制教师岗位:按全省统一要求执行。


  四、报名方式及相关要求


  (一)关于笔试开考比例的界定


  原则上按岗位招聘人数和报名人数不低于1:3的比例开考。报名结束后,对报名人数达不到1:3开考比例的招聘岗位,是否取消招聘岗位,由林区教育局提出意见,报林区人社局决定。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1.报名方式: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采取统一网上报名、笔试全省统一组织、林区组织面试的方式进行。


  2020年6月29日9:00至7月3日8:00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进入教师招聘考试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注册报名,报名、缴费、准考证(报名登记表)打印均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网(http://www.hbea.edu.cn/)进行,报名费按照湖北省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试费标准执行,笔试每人每科按50元收取,合计100元每人,面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符合享受减免考务费条件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办理减免手续。


  2020年7月3日8:00前网上成功缴费后,报名才成功,错过时间节点未缴费则未成功报名,系统自动关闭后不能补缴费。报名成功后,需笔试岗位报考人员应于笔试前一周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备考。


  (2)资格审查时间:与湖北省义务教育学校新机制教师招聘资格审查时间一致,林区教育局人事科将电话联系(请报考人员在招聘未结束期间不要更换电话号码,保持通讯畅通),同时请关注神农架林区教育局官网(http://jyj.snj.gov.cn/)公告。


  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填报多岗位的,取消报名资格。


  (三)报名要求


  1.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有关信息,信守诚信报考。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考生报名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已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报考前应征得单位同意,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可在面试前资格复审时提供。


  凡提供虚假报考条件的,资格复审时一经核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


  2.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五、笔试时间、地点和笔试科目及笔试形式


  (一)笔试科目、时间。请仔细查阅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公告。


  (二)笔试地点。可以在省内各考点参加考试,报名时自己选择,最终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三)笔试形式和内容范围。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公告为准。


  (四)笔试成绩。笔试成绩以省教育厅下发的详细成绩单为准,个人可以网上查询。


  六、面试


  (一)面试资格审查时间及地点


  面试资格审查时间、地点,网上另行通知。不按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二)确定面试入围人选


  根据各招聘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职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资格复审人员。达不到1:3比例的岗位,根据报名和笔试情况,由林区教育局会同林区人社局批准后,可以放宽进入面试的比例。


  (三)面试资格审查要求


  参加资格复审的考生须提供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署名),具体如下:


  1.考生应提供本人的笔试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学历查询结果、教师资格证,与网上报名相同的照片3张等资料。


  2.应届毕业生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考生应提供: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就业协议书或毕业生推荐表,学校出具的能够获得毕业证、学位证书的证明(一定不要有假设关系的证明)等资料;


  3.港、澳、台学习和留学回国人员要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等有关证明材料。报考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


  (四)面试内容、方式、时间和地点


  面试内容、方式、时间和地点,以资格审查后林区教育局人事科所发《神农架林区2020年农村教师公开招聘面试通知书》为准。


  七、考试成绩计算


  (一)笔试成绩折算


  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综合知识两科满分各为100分,考生的笔试成绩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考试成绩×70%+综合知识考试成绩×30%。


  (二)面试成绩折算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以实际面试得分为面试成绩。


  (三)综合成绩


  考生的综合成绩=考生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四)岗位综合成绩末位并列情况的处理办法


  有招聘岗位出现考生综合成绩末位并列情况的,按面试折算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面试折算分仍然相同的,按《教育教学知识》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体检人选。


  综合成绩通过神农架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http://rsj.snj.gov.cn/)和神农架林区教育教育官网(http://jyj.snj.gov.cn/)发布。


  八、体检和考核


  (一)体检


  1.根据各招聘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各招聘岗位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工作由林区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林区人社局监管。体检内容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个人承担。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复检费用由申请方负担。


  2.因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缺额,确因工作需要的,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由教育局提出是否递补的意见,报经林区人社局核准,按招聘岗位综合成绩依次递补,递补人员只能在参加了面试的人员中产生。


  (二)考核


  1.考核工作由林区人社局监管,教育局组织实施,考核对象要积极配合。主要考核拟聘用人员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考核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弄虚作假取得考试资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2.因放弃考核或考核不合格出现的缺额,确因工作需要的,根据考试成绩,由教育局提出是否递补的意见,报经林区人社局核准,按招聘岗位总成绩依次递补,递补人员只能在参加了面试的人员中产生。


  九、公示和聘用


  林区人社局、林区教育局分别同时在各自门户网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


  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者,按照事业单位管理相关规定办理人事手续,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实行岗位管理。被聘用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取消后空缺的岗位,由教育局提出是否递补的意见,报经林区人社局核准,按招聘岗位总成绩依次递补,递补人员只能在参加了面试的人员中产生。


  十、其他事项


  (一)本公告由林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二)咨询电话:0719-3335366(林区教育局人事科)。


  (三)考务咨询电话:0719-3336945(林区教育局招考办)。


  (四)监督电话:0719-3335263(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附件:神农架林区2020年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岗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