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南曲靖陆良县融媒体中心招聘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4人公告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2020-06-24 09:55:31
  陆良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公开招聘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实施方案公告(含招聘计划)
 
  陆良县融媒体中心是中共陆良县委宣传部主管的全额事业单位,根据国家、省和市有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策规定,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工作的通知》(曲人社〔2019〕34号)及《曲靖市2019年事业单位委托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4名(男性2名、女性2名),特制定本方案。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范围及对象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法,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符合岗位条件要求的应往届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详见《陆良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公开招聘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计划表》,以下简称《招聘计划表》)
 
  二、招聘岗位、人数及资格条件
 
  具体招聘岗位、人数及资格条件详见《招聘计划表》,该计划表见附件。
 
  本次公开招聘人员工作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由陆良县委宣传部、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采取先专业素质测试后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方式进行。
 
  三、招聘公告的发布
 
  经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主管机关审核同意的招聘实施方案、招聘计划及相关信息均通过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ynqjrs.gov.cn)、曲靖党建网(http://www.qjdj.gov.cn)等网站(以下称规定网站)向社会公布。其他各招聘环节的信息,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审核后在规定网站发布。考生可通过规定网站查询招聘相关信息,因查看其他渠道的错误信息造成报考失误的,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本公告所附相关材料具备同等效力,请报考人员仔细阅读。因不遵守规定或个人疏忽造成的报考失误所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
 
  四、招聘基本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6.体貌端正,身心健康,形象气质佳,音质好;
 
  7.具备拟报考岗位所需要的招聘条件(详见《招聘计划表》)。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受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3.被单位除名、辞退或解聘未满5年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4.在以往公务员招录考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5.试用期内及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云南省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资格复审时仍未取得毕业证及招聘岗位所需其他证书的人员(2020年应届毕业生进入体检、考察程序前须取得毕业证等相关证书);
 
  7.现役军人;
 
  8.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
 
  9.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五、报考比例及年龄条件
 
  (一)招聘岗位计划人数与实际有效报考人数须按男女分别达到1:3的比例方能开考,否则,须按比例递减该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二)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2年7月6日及以前出生)、30周岁以下(1990年7月6日及以后出生)。年龄计算截止到2020年7月6日止。
 
  六、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
 
  陆良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公开招聘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二)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2020年7月6日至7月8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共3天。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手续。
 
  2.报名地点:陆良县融媒体中心五楼办公室。
 
  (三)报名要求
 
  1.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报名人员填报个人信息时要认真阅读招聘公告,符合条件的方可报名。报考人员报名时所填报的报名信息要真实、有效并对其负责,对不具备招聘条件、弄虚作假、隐瞒实情、提供虚假信息的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本次报名等相应资格,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2.岗位要求具有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相关资格(质)证书和证明材料,现场报名时必须持有,否则报名不予通过;对于未还清助学贷款学校暂扣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报考人员,可由学校开具证明并提供其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各类证书的复印件(由学校注明此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并加盖学校公章),由报考人员写出保证书说明其理由,保证在资格复审时提供所有证件原件,在其他条件均符合的情况下资格复审时认可其报名资格;2020年应届毕业生,学校还未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需按要求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学历、学位及学历性质等证明或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和本人学历获取保证书方可报名,若通过笔试、面试进入资格复审或体检、考察环节时,必须提供其该岗位所需证书的原件。
 
  3.报考人员毕业证书上所载专业名称全称必须与招聘专业一致,专业名称中仅有“和”、“与”、“及”、“及其”等连接词不同或连接词互换,或多、少一个“学”字,或英文字母大小写不同等差别的视为同一专业,但连接词增减不视为同一专业(如计算机信息管理和计算机与信息管理不能视为同一专业)。若招聘岗位需求专业后面包含专业方向说明的,考生毕业证所载专业必须与招聘岗位需求专业一致(含括号内专业方向说明);若招聘岗位需求专业没有包含专业方向说明的,但考生毕业证所载专业后面有包含专业方向说明的,只能将括号前的部分作为所学专业。
 
  多个学历证书间的学历信息不能交叉使用;所学专业以毕业证书上所载专业名称为准,与学位证无关。也不能用学校颁发的单独的辅修专业证书的专业作为所学专业。
 
  (四)资格审查及所需材料
 
  资格审查贯穿到整个招聘过程,对在任何时间和环节查出不符合招聘条件要求的考生,立即取消相应报考资格。
 
  现场报名时由工作人员按照岗位所需条件对报考人员所持证件、证明材料原件进行资格审查。报考人员须提供以下材料:
 
  本人二代有效身份证(户口本或户口迁移证)、毕业证书、《辞职(退)证明书》或《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曾经有过就业经历的人员提供)、未就(过)业保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及招聘岗位所需的相关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填写《陆良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二份,并交同底免冠半寸近照2张。
 
  涉及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报考人员,出具证明的落款时间和工作经历年限计算时间须在报名开始日之前(2020年7月5日)。
 
  (五)报名考试费
 
  本次公开招聘免交报名考试费。
 
  报名结束后,无人报考、不符合开考条件、递减或取消招聘计划等岗位在规定网站上公告。
 
  (六)领取准考证
 
  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考生,须于2020年7月14日至7月15日到报名点领取准考证。
 
  七、笔试
 
  专业素质测试合格的考生方能参加笔试。
 
  (一)笔试内容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知识,笔试总分100分。
 
  招聘岗位的专业等条件的设置(含专业设置与招聘岗位的匹配性及专业名称的规范性和准确性)、笔试内容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确定,并负责对考生和社会解释,受理群众的咨询和举报,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责任。
 
  (二)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考务工作由陆良县委宣传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笔试试题的命制、印制、阅卷等工作在陆良县纪检监察部门驻中共陆良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的全程监督下委托具有独立组织考试资格的第三方入闱封闭完成。
 
  1.笔试时间:2020年7月17日上午9:00―11:00
 
  2.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八、笔试政策性加分
 
  符合笔试政策性加分条件的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按《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曲靖市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曲办发〔2018〕23号)规定的加分类型及分值执行,加分材料按《曲靖市2019年事业单位委托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规定提供加分材料。考生本人须在现场报名时提交加分证明材料原件,经陆良县融媒体中心初审、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复审无误办理加分手续,逾期不再办理。由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办理加分人员情况汇总签字盖章后于2020年7月8日下午5:30分前将《笔试政策性加分人员情况备案表》报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加分人员情况由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规定网站进行公示。
 
  笔试成绩(含政策性加分)在笔试后3个工作日内在规定网站公布,且仅限当年有效。如考生对本人的笔试成绩有异议,可向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提出书面查分申请。
 
  九、资格复审及要求
 
  笔试结束进入面试程序前,招聘单位主管部门须对拟面试人员的相关报考资格及学历等材料原件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主要是对照招聘岗位条件要求,查验报考人员所持证件、证明材料原件与报名时提供的信息是否一致,并确认其真实性。如果报名填写的信息与报考人员所持证件、证明材料两者不相符或填报虚假信息的,报考人员将视为违反了诚信承诺,由此带来的资格复审不合格或其他后果将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一)资格复审时间、地点,由陆良县融媒体中心确定后电话通知考生并在规定网站公告。
 
  (二)资格复审时须提供的材料
 
  资格复审时报考人员须按本方案第六条第(四)项内容提供所需材料,填写《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资格复审表》一式二份,并交同底免冠半寸近照2张。不按时参加或拒不提供相关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复审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资格复审的管理
 
  1.资格复审由中共陆良县委宣传部、陆良县融媒体中心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实施。
 
  2.资格复审人员的确定:
 
  根据报考人员笔试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以下同)由高分到低分顺序按招聘计划人数与拟面试人数1:2的比例确定。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合格的一并进入面试程序。
 
  3.资格复审时,由考生本人持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复审(资格复审时只对一份学历证书进行校核)。考生所提供的证件证明材料与招聘岗位条件不相符的,视为填报虚假信息和违反了诚信承诺,取消该考生资格复审资格,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故意扰乱工作秩序,威胁他人人身安全或公共安全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4.自愿放弃资格复审的考生,必须在资格复审前3天,向陆良县融媒体中心提交考生本人亲笔填写的《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自愿放弃资格复审申请表》。既不提交又不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复审和违反了诚信承诺,由此带来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5.由于自愿(自动)放弃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须填写资格复审告知书)等原因造成岗位空缺或达不到面试规定比例的,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等额递补,只递补一次。递补人员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资格复审。若一次递补无符合条件人员、无人递补或递补后自愿(自动)放弃资格复审的,原则上须按比例递减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确需调整面试比例、等额面试、按资格复审合格人数进行面试的,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确定、作出书面说明并报经曲靖市公开招聘工作主管机关批准后方能进行后续招聘程序。资格复审工作结束至后续各招聘环节不再递补。
 
  6.资格复审结束后须将递补和进入后续招聘程序人员情况及岗位变动情况在规定网站上公示,并向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主管机关报送相关情况说明。
 
  7.资格复审时,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xlcx)查询不到考生所持毕业证书的相关信息,考生又不能提供其他有效学历证明材料的,视为资格复审不合格。
 
  学历性质的认定办法和程序详见《曲靖市2019年事业单位委托公开招聘人员公告》。
 
  十、面试
 
  (一)由陆良县融媒体中心按规定制定面试方案报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于2020年7月14日前报经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主管机关批准后组织实施,面试方案主要内容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规定网站上公告。
 
  面试严格按1:2的比例进行,实行全程录音、录像。面试总成绩为100分,占综合成绩的50%。面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未达到面试最低分数线的,不得进入后续招聘程序。
 
  (二)进入面试的人员,在面试前若自愿放弃面试资格,须按规定向陆良县融媒体中心提交《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自愿放弃面试资格申请表》,否则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和违反了诚信承诺,因此带来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由于考生自愿(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造成面试人员空缺的岗位,按比例递减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若需等额面试或要按实际合格人数进行面试的岗位,须报经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主管机关批准后方可进行。岗位变动情况须在规定网站上公示,并向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主管机关报送相关情况说明。
 
  (三)面试时间、地点详见面试通知。面试期间,报考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造成的人员空缺不再递补,面试正常进行。面试后,由组织面试者作出书面情况说明。
 
  (四)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按照各占50%的权重比例计入考试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进行计算,面试成绩及综合成绩须在规定网站公布。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详见《陆良县融媒体中心2020年公开招聘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面试方案》。
 
  十一、体检与考察
 
  体检、考察工作由陆良县融媒体中心及中共陆良县委宣传部组织实施。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并在规定网站公示。若出现综合成绩并列的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面试成绩并列则以重新组织综合成绩并列者面试,以第二次面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和考察程序。
 
  (一)体检
 
  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相关规定执行。体检须开展吸毒人员的排查检查,吸毒人员一经确认,不予录(聘)用。体检由陆良县融媒体中心统一组织到县级及以上具有体检资质的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孕产妇在孕产期可以申请延期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结果须附胸片及结论。用人单位和考生对体检结论有疑问时,应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复检申请,由陆良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到县级及以上具有体检资质的综合性医院进行一次性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费用由参检人员自行承担。考生不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视为自动放弃,责任由考生自负。
 
  考生自行到医院进行体检的,体检结果不予认可。
 
  体检时,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回避关系的,应予回避。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考生,按人社部令第35号有关规定处理。
 
  (二)考察
 
  根据招聘岗位要求,由陆良县融媒体中心及中共陆良县委宣传部对体检合格人员的承诺事项及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勤政廉政情况和有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政审和全面考察,提交有两人以上考察组成员签字认可的书面考察材料。
 
  因自愿(自动)放弃体检、考察或体检、考察不合格而产生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须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岗位变动情况在规定网站上公示,并向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主管机关报送相关情况说明。
 
  十二、公示与录(聘)用
 
  (一)陆良县融媒体中心及中共陆良县委宣传部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录(聘)用人员,经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后在规定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
 
  (二)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反映有问题但不影响拟录(聘)用的人员,由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书面录(聘)用意见报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办理录(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录(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录(聘)用;公示期内有反映且相关部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录(聘)用。为保护个人权益,反映问题时须实名反映。
 
  (三)已办理录(聘)用手续的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见录聘用文件)到用人单位报到,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并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首次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纳入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管理,工资待遇按照国家事业单位有关政策规定执行。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录(聘)用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并分别报同级组织人社部门备案。
 
  (五)在办理录(聘)用手续阶段,因应聘人员个人原因自愿放弃录(聘)用资格的,须按规定向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提交《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自愿放弃录(聘)用资格申请表》,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聘)用资格和违反了诚信承诺,因此带来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由于应聘人员自愿(自动)放弃录(聘)用资格或公示期间有不宜录(聘)用情形反映造成岗位空缺的,不再递补,按比例递减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岗位变动情况在规定网站上公示,并向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主管机关报送相关情况说明。
 
  十三、纪律与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由陆良县纪委驻县宣传部纪检组进行全程监督并对本次招聘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检查、监督,受理有关投诉或举报,按规定的管理权限调查处理,接受社会监督。
 
  (一)从事招聘工作的人员与应聘人员存在回避关系的,应按照国办发〔2002〕35号、人社部规〔2019〕1号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实行公务回避。对违反纪律的工作人员按照国家人事部令第六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处理。
 
  (二)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或不具备招聘资格、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应聘人员实行“零容忍”,一经查实,取消本次考试资格或录(聘)用资格,因此带来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对造成恶劣影响且触犯刑律的有关人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严格招聘考试的命题管理,加强试题的安全保密措施,对在考试与招聘工作中泄题或有舞弊行为的人员,一经发现要从严处罚。
 
  (四)对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纪律的,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主管机关视情况责令纠正或宣布招聘结果无效。对违反考录纪律的应聘人员、招聘单位、工作人员按人社部令第35号的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开展考试辅导培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的主管部门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十四、本方案由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陆良县融媒体中心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陆良县融媒体中心0874-6226777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874-6082337
 
  监督电话:陆良县纪委驻宣传部纪检组0874-6213186
 
  陆良县纪委驻人社局纪检组0874-6212929
 
  附件:陆良县2020年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计划表.xlsx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共陆良县委宣传部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