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阳泉市郊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62人公告

来源:阳泉市郊区人民政府 2020-06-18 16:18:58
  阳泉市郊区2020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工作公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打造创新生态实施人才强省“四优”工程、市委《阳泉市人才激励二十条(试行)》,推动我区《阳泉市郊区人才新政十条(试行)》落细落实,现决定组织相关事业单位面向全社会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62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范围及岗位计划
 
  阳泉市郊区计划引进全日制一本及以上人才62名,引进后聘用至区全额事业单位工作(最低服务年限五年),并可按照《阳泉市郊区青年优秀人才奖补办法(试行)》享受5—20万元奖补,到岗当日即可领取40%;同时可按照《阳泉市郊区人才公寓配置办法(试行)》相关要求,申请入住人才公寓(可拎包入住),享受租金补贴。入职后表现优秀的人员还可享受“五优先”(优先提拔使用、评定职称、调任公务员、晋升职级、调动工作)政策。
 
  具体岗位要求详见《阳泉市郊区2020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专业需求目录》(附件1)。
 
  二、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本科生年龄在25周岁及以下(1994年6月18日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28周岁及以下(1991年6月18日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2周岁及以下(1987年6月18日及以后出生)。
 
  (三)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四)拥有双学位的考生不得以第二学位报考。
 
  (五)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学历及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要求相符,报名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毕业证及学位证(含认证报告)、资格证书。2020年应届毕业生的取得时间视各高校毕业时间确定。
 
  (六)身体健康,符合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
 
  (七)符合岗位要求的专业等其他资格条件。
 
  (八)具备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报考:
 
  1.定向到具体行业或单位的应往届毕业生。
 
  2.在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非2020年应届毕业生。
 
  3.本公告发布之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已办理录(聘)用手续的人员。
 
  4.被单位辞退或解聘的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引进后即构成回避关系岗位的人员。
 
  6.曾因违法行为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7.曾被开除、辞退公职的人员。
 
  8.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处分的人员。
 
  9.涉嫌违法违纪被调查尚未结束(结案)的人员。
 
  10.各级公务员招录或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行为,以及山西省内人事考试中有不良诚信记录且仍在不得报考期限内的人员。
 
  11.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聘用为事业单位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12.不符合引进职位要求资格条件的人员。
 
  三、引进程序
 
  (一)公告
 
  在阳泉市郊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yqjq.gov.cn/)、部分高校就业网站等媒体平台发布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2.报名时间:2020年6月22日8:00至2020年6月30日17:30(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3.报名要求:每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报名之后不得更改所选职位),报考人员请在阳泉市郊区人民政府官网下载相关表格,填写《阳泉市郊区2020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和诚信承诺书,并将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及认证报告、学位证及认证报告(国家统一招生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报名之前未取得毕业证及学位证的人员,应由所在学校院系出具无违法违纪无处分证明,还需提供学籍证明、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在校成绩单;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与职位相关的执(职)业资格证书、提前录取批次毕业生院校开具的高考录取批次(一本)证明等材料扫描件一起与附件2、附件3(需签字后扫描)进行压缩后,发送到报名邮箱:yqsjqrcyj@163.com,邮件命名为“需求单位+岗位+姓名”(如:区融媒体中心专业技术岗1张三)。
 
  (三)资格审查
 
  引才组于2020年6月22日8:00至2020年7月2日17:30对网上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视报名人数情况,可适当延长资格审查时间)
 
  资格审查结束后,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发送审查结果和能力测评通知。
 
  资格审查贯穿人才引进工作的全过程,如在引进过程中发现应聘人员有违规违纪、材料不齐、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等情况的,一经发现,均取消其应聘资格。
 
  (四)能力测评
 
  1.资格审查合格者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含有效临时身份证)和能力测评通知书参加测评,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测评的视为自动放弃。测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阳泉市郊区人民政府官网。
 
  2.能力测评方式以面试为主。面试满分值为100分,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合格为60分,低于60分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每三名考生面试结束后,即时告知考生面试成绩,并于整场面试结束后现场张贴面试成绩,公布面试排名。
 
  3.按照岗位需求,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以1∶1的比例确定拟聘人选。若引进名额与报考人数比例超过1:3的,根据岗位需求人数,按照1:3比例确定排名(除拟聘用人选的其他人员列入待递补人选)。若出现成绩相同无法确定面试成绩排名的,加试面试一场,以加试成绩确定排名。拟聘用人员自愿放弃进入下一环节的,应当在面试结束后2日内书面提出,之后放弃资格的将记入诚信档案。
 
  4.如出现参加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岗位需求人数而形不成竞争的,考生面试成绩必须达到70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
 
  5.为了确保面试工作的可操作性,视报名情况针对报考人数较多的岗位也可增加笔试环节。
 
  (1)笔试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见准考证和阳泉市郊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告。
 
  (2)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综合知识等。
 
  (3)笔试分值:总分为100分。
 
  (4)答题时间:2小时。
 
  (5)试场组织:每个试场安排30名考生,考号一条龙排列,每试场3名监考人员,试场使用屏蔽仪、监控仪,考生入场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
 
  笔试成绩出来后,在阳泉市郊区人民政府官网公布成绩及排名。
 
  笔试结束后,根据应试者的笔试成绩,按照招聘岗位数量3倍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分岗位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一同确定为面试人选。笔试成绩不带入面试环节。
 
  (五)体检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以及我省的有关规定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
 
  拟聘用人选若在体检环节和考察环节自动放弃或未通过,由各岗位待递补人选按照面试排名依次递补。若递补结束后,岗位仍空缺的,取消该岗位。
 
  (七)公示及审批聘用
 
  经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阳泉市郊区人民政府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对有举报的拟聘用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取消后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对新聘用人员组织岗前培训并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办理转正定岗定级手续。
 
  四、工作纪律
 
  1.本次人才引进工作接受区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
 
  2.应聘人员与引才单位领导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得被聘用从事该单位人事、财务、审计、监察岗位的工作,也不得在有直接上下级关系的岗位工作;从事引进工作的人员与应聘人员有上述亲属关系的,或者其他可能影响引进工作的,应当实行回避。
 
  如有违纪情况发生,经查实后,对应聘人员取消聘用资格,对违纪的相关人员由区纪检监察部门严肃处理。
 
  本次公开招聘设立监督举报电话:
 
  0353-5696413(阳泉市郊区纪委监委)
 
  0353-5670022(阳泉市郊区区委人才办)
 
  五、其它
 
  本次引进工作未尽事宜及特殊情况,由阳泉市郊区区委人才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
 
  特别提示:
 
  1.本次公开引进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笔试、面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事业单位招聘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2.请考生随时关注阳泉市郊区人民政府官网及个人邮箱的通知,并且保持联系方式的畅通,因考生自身原因导致联系中断,影响聘用的责任自负。
 
  附件1:阳泉市郊区2020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专业需求目录
 
  附件2:阳泉市郊区2020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
 
  附件3:诚信承诺书
 
  阳泉市郊区区委人才工作领导组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