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市秀英区招聘幼儿园园长18人公告

来源:秀英区教育局 2020-06-15 15:28:15
  海口市秀英区2020年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幼儿园园长公告(第一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促进我区学前教育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我区教育发展实际,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聘财政预算管理事业单位幼儿园正副园长共18名。


  一、招聘岗位和名额


  秀英区2020年招聘区属公办幼儿园正副园长共18名。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政治思想品德表现好,热爱教育事业,恪守社会公德,作风正派,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二)身体健康,能胜任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及管理工作,具有三年及以上学前教育工作经历,同时有一年幼儿园中层及以上岗位(含园长、副园长、园长助理、保教或教研岗位负责人,或同等工作岗位)的工作经历。


  (三)年龄在40周岁以下,即1980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


  (四)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已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和幼儿园园长资格证(园长资格证必须是发证所在地的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证书)。


  (五)普通话水平须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等级。


  (六)在编在岗人员,报考时需提交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


  (七)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以及曾被开除公职的;


  3.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违纪违规且处理期限未满的;


  4.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于试用期内或未满最低服务年限的;


  5.服务期未满的特岗教师;


  6.失信被执行人;


  7.具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三、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幼儿园园长工作按照招聘信息发布、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和考察、确定拟聘人选和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招聘信息发布


  招聘公告分别在《海南日报》《海口日报》、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xyqzf.haikou.gov.cn)上向社会公布。公告时间:2020 年6 月7日-6 月13日,共7 天。


  (二)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20 年6月 14日上午 9:00 至 2020 年 6 月20日中午 12:00。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不收取报名费。网上报名包括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和材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打印准考证等环节。


  3.报名网址:登录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xyqzf.haikou.gov.cn),点击“海口市秀英区 2020 年幼儿园园长公开招聘报名入口”,进入报名系统报名。报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4.报名要求:


  (1)网上报名须上传以下原件的电子扫描材料:《身份证》、《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幼儿园园长资格证》、《毕业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学信网查询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幼儿园工作经历和中层及以上工作经历证明(加盖单位公章)、近期一寸彩色证件照。报名材料不齐者不接受报名。


  (2)考试综合成绩列入考察人选的还须提供计划生育证明(县级以上计生部门提供)、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居住地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供)。


  5.应聘人员应对提交的材料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如有以下行为,三年内不得参加我区组织的各类教师招聘考试:


  (1)拟聘用公示期间或公示后放弃的;


  (2)聘用后查实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聘用资格和办理相关解聘手续。


  应聘人员报名材料不退还。


  (三)资格初审


  1.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据公告的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网上报名系统在2020年6月20日中午12:00后不再接受考生新注册报名。已经提交报名材料的考生,须在2020年6月20日中午12:00前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查结果。资格审核未通过的请及时补充材料重新提交,如果在规定时间内(2020年6月20日17:00前)资格审核仍未通过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不能参加考试。系统将于2020年6月20日17:00准时关闭。


  2.开考比例:应聘人数经初审符合条件的人数与招聘计划数原则上不低于3:1。达不到该比例的,则相应递减招聘计划数。


  3.资格初审合格人员名单将在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


  4.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名制度。报考人员要真实、全面、准确填写报名信息,考生要对所提供信息资料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招聘的全过程,凡发现报考者与招聘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随时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


  (四)组织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和面试分数按6:4比例计入综合成绩,综合成绩计算公式:笔试×60%+面试×40%(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1.笔试


  ⑴考试形式: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时间120分钟。


  ⑵笔试内容:学前教育相关知识,不指定考试指导用书。


  ⑶笔试时间、地点及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笔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在公布资格初审合格(参加笔试)人员名单时同时公布。


  ⑷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情况,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考生必须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方能入围面试。


  2.资格复审


  ⑴进入面试范围的报考人员,面试前由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复审。


  ⑵资格复审对象(即入围面试人员)确定: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上,根据笔试成绩按1:2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入围面试人员;若入围面试人员最后一名出现笔试成绩相同,则一并入围面试。如达不到面试比例,则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入围面试人员。


  ⑶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幼儿园园长资格证、毕业证、准考证、报名表以及其他相关材料。


  以上证件及证明材料均要求提供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审核后保留复印件退还原件。


  ⑷报考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信息填报不全或材料提供不全导致未通过资格复审的,其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资格复审期间未能提供上述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虚假填报信息的,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资格。如聘用后经查实有作假行为的,将取消其聘用资格并办理相关解聘手续。


  ⑸通过资格复审的人员方可参加面试。因应聘人员自愿放弃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空缺名额,经区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3.面试:


  ⑴面试方式:结构化面试


  ⑵面试内容: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综合分析、言语表达、计划组织协调等综合能力与业务素质。


  ⑶面试实行百分制,当场打分。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低于面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取消其录用资格,面试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另行公告。


  ⑷面试时间、地点及面试须知详见面试准考证。面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在公布资格复审合格(参加面试)人员名单时同时公布。


  ⑸面试成绩及综合成绩在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


  4.考试作弊者取消考试成绩。


  (五)体检和考察


  根据应聘人员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次序,按招聘名额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人选,综合成绩同分者,按笔试成绩最高分者优先入选,笔试成绩相同的,须进行加试,按加试成绩高低顺序排列。体检由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和海口市托儿所、幼儿园工作人员健康标准执行,体检费由考生个人承担。体检当天不得以各种理由延迟或缺席,否则取消体检资格。如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本人可在体检结果公布后3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查,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到同级别医疗机构进行,以复查结果为准。体检、考察人选名单在秀英区门户网站公布后,将组织考察组调阅、审查被考察人选的档案资料,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报考条件等方面进行资格复查。


  应聘人员经体检或考察不符合要求的,不予聘用。空缺的招聘名额在面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按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四、确定拟聘人员和公示招聘结果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经招聘领导小组会议审核通过,在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xyqzf.haikou.gov.cn)公示7天。拟聘人员公示期满后原则上不再进行递补,如有特殊情况由区招聘领导小组议定。


  经公示无异议的应聘人员,原则上安排在副园长岗位,特别优秀的可经组织程序后安排在园长岗位。所有应聘人员应服从领导小组的工作岗位安排,不服从安排的,视为自愿放弃录用资格。


  五、办理聘用手续


  经考试、体检、考察合格后拟聘用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一)新聘用的人员,按照事业单位招录人员试用期相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二)新聘用人员与幼儿园签订5年定点服务聘用合同(含试用期),合同期内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出调动申请;任职期间必须服从幼儿园和区教育局的工作安排。


  六、待遇


  工资福利待遇按照我区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执行。


  七、工作要求


  (一)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招聘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招聘工作由区教育局牵头,区委组织部、区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部门全程参与,区纪检部门监督指导。


  (三)不收取考生报名费,招聘所需工作经费由区财政负担。


  (四)未尽事宜及具体安排将根据工作进度随时在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请各考生登录查询。


  咨询电话:


  秀英区教育局:0898-68620969


  投诉、举报电话:


  秀英区纪委、监委:0898-68621451


  秀英区人社局 :0898-68667401


  八、工作纪律


  公开招聘工作严格执行《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琼人社发﹝2018﹞516号)各项纪律规定。招聘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防止和杜绝不正之风,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未尽事宜及具体安排将根据工作进度及时在秀英区门户网站上公布。


  本方案仅适用于本次新教师招聘工作,今后招聘方案若有调整,则按新方案执行。本方案由秀英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海口市秀英区2020年招聘幼儿园园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