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德州夏津县公费师范生招聘32人方案

来源:夏津县人民政府 2020-06-15 10:10:37

  2020年夏津县公费师范生招聘方案


  为做好2020年夏津县公费师范生招聘工作,根据《关于印发德州市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德教体人字〔2020〕4 号)精神和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 招聘的范围和条件


  与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含原德州市教育局)签订《山东省师范生公费(免费)教育协议书》,顺利毕业的2020届山东省省属高校公费师范毕业生。


  二、 招聘岗位及招聘计划


  夏津县共提供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岗位32个,具体招聘学校、岗位计划及联系方式见附件。


  三、 招聘组织形式


  分为“双向选择”招聘和专场招聘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双向选择”招聘。6月20日在夏津一中东校区举办公费师范生和招聘学校“双向选择”招聘会,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由招聘单位组织评委对报考本单位的考生进行面试,面试内容由各招聘单位确定。面试顺序由考生抽签确定。面试准备时间30分钟,试讲10分钟。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面试成绩计分实行百分制,按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确定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各招聘单位按面试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根据岗位计划人数,确定拟录用人员,拟录用人员与学校现场签约。按照优先性和唯一性原则,一旦签约后,不再允许毕业生参与其他单位的公开招聘和签约。


  有意愿应聘的毕业生,请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如实填写后于6月18日前发送扫描件到xjjyzgk@163.com,并于6月20日上午8:00前到达夏津一中东校区招聘会现场参加招聘会。不能到场的视为放弃。


  考生参加招聘会时带身份证,并按附件3《2020年德州市公开招聘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面试、试讲防疫要求》协助招聘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阶段为专场招聘。若未完成招聘计划,我县将参加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专场招聘会进行第二次招聘,招聘办法按市两部门的要求执行。


  四、 考察


  夏津县教育和体育局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工作。主要考察应聘毕业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学业成绩等方面情况,考察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考察结束,由考察小组出具报告。


  五、 体检


  体检由我县统一组织。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如出现应聘人员或招聘学校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情况,应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费用由申请方负担。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另行安排其他医院。复检医院级别不低于原体检医院,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六、 聘用


  对考察和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分别在夏津县政府网和夏津县教育和体育局公众号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人员,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试用期1年。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应在试用期内取得,否则将依法解除聘用合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七、其他


  未尽事宜,由夏津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34-8216987


  沈老师:13953406368


  管老师:15853460628


  附件1.夏津县2020年公费师范生招聘计划.docx


  附件2.2020年夏津县公费师范生招聘报名表.docx


  附件3.2020年德州市公开招聘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面试、试讲防疫要求.docx


  夏津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