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德州武城县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招聘17人简章

来源:武城县人民政府 2020-06-15 09:59:39

  2020年武城县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公开招聘简章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鲁教师发〔2019〕1号)和《关于印发德州市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德教体人字〔2020〕4 号)精神,全面做好省属高校德州生源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武城县招聘公费师范毕业生17名(具体岗位及要求详见附件1,原定20名,签约硕师计划3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已经与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含原德州市教育局)签订《山东省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按期毕业的2020届山东省省属高校公费师范毕业生。


  (二)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和忠诚教育事业,品行端正,素质良好,具有教育教学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四)身体健康,符合教师职业体检标准要求。


  (五)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应聘人员学历证书所载专业应当与招聘岗位专业要求相一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师资格证书可于入职后一年内取得,无法如期取得的,予以解聘;持教育部考试中心印发的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可视为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


  3.正在党纪政纪处分期的或严重违纪受过开除处分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不符合报考的其它情形。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6月17日8:30—2020年6月20日18:00


  采用电子邮件报名方式。应聘人员登录武城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wucheng.gov.cn/)查看招聘信息,下载并填写《报名登记表》《诚信承诺书》。照片类材料必须是原件照片,务必清晰。


  毕业生将《报名登记表》、《诚信承诺书》(须本人签字按手印)、近期1寸免冠彩色电子版照片、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在校取得的各类荣誉证书,以“报考学校+学科+姓名+毕业学校”命名的压缩文件打包发送到邮箱:wcxjtjrsk@dz.shandong.cn。报名人员在应聘期间的表现,将作为公费师范生招聘考察的重要内容之一。


  (二)资格审查


  武城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报考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资格审核。对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人员,进行面试,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未通过审核的人员,说明理由;对报考材料不全的,通知考生补充完整,无法补充完整的视为不符合报名条件。审查通过的考生方可参加面试。


  三、面试


  面试采用说课的方式,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技能。面试教材为2020年武城县中小学现行教材。应聘人员封闭备课时间30分钟,面试说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面试结束后,当场宣布成绩,如招聘岗位有重分者,采用加试的方式确定。面试划定最低合格线70分,低于最低合格线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面试时间、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察体检


  按照招聘岗位,根据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因考察、体检不合格或放弃考察、体检资格造成的空缺,根据面试成绩依次递补。


  (一)考察


  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工作。考察可根据岗位条件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情况,并对应聘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岗位资格条件,提供的相关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要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并处理到位的,不得办理聘用手续。考察工作小组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察对象,并写出考察意见。


  (二)体检


  进入体检范围的考生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应聘者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不予聘用;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取消资格。用人单位或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应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费用由申请方负担。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医院级别不低于原体检医院,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应聘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


  体检时处于妊娠期等原因不方便体检的,应提前提出暂缓体检申请。待身体条件允许时择日安排体检,同时重新进行考察。申请暂缓时限不得超过一年,逾期视为放弃聘用资格。体检暂缓者体检及之后的环节均不进行,须体检合格后再行安排,参加工作时间以实际聘用时间为准。


  五、聘用


  对考试、考察和体检及其他资格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武城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wucheng.gov.cn/)上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人员,由县公开招聘主管部门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由用人单位凭《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公费师范毕业生应按协议要求履行相应义务,在聘用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6年(含试用期1年)。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根据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7部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应当依法解除聘用合同。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按照有关规定管理。


  六、纪律与监督


  严肃招聘工作纪律,严格按程序进行,招聘信息将及时在武城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wucheng.gov.cn/)上公示,做到程序公开,信息公开。招聘工作全程接受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招聘规定以及被实名举报查实的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处理,对招聘工作中存在不诚信情形的应聘人员,纳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其他


  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授权任何机构举办培训班。


  请广大考生近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以免影响考试。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凡违反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应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咨询电话:0534-6289253   15066607328


  附件1:2020年武城县招聘公费师范毕业生岗位计划表


  附件2:报名登记表


  附件3:诚信承诺书


  武城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