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甘肃白银市事业单位招聘495人公告

来源: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6-15 09:08:05
  2020年甘肃白银市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495人,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18日8:30—6月22日18:00,笔试时间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上午,笔试科目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综合应用能力》。公考通祝大家考试成功!笔试复习教材和课程推荐:

  资料推荐:1、2020事业单位系统班全新上线(综合+职测)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6月18日8:30—6月22日17:00)
 
  2020年白银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告

  为更好地选拔优秀适岗人才,优化事业单位人员结构,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白银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细则》等规定和工作需要,组织实施2020年白银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全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95名,其中:市直103名,会宁县194名、靖远县44名、景泰县95名、白银区41名、平川区18名。具体招聘计划详见《2020年白银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列表》(简称《岗位列表》)。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基本政治权利。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坚定的政治素质,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综合素质好。

  3.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有招聘岗位所需专业的学历学位、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5.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见《岗位列表》。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或不予招聘:

  1.在各级人事考录招聘考试中因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2.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人员。

  3.现役军人。

  4.参加各类公开招聘及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的拟聘人员。

  5.提供虚假证件及材料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招聘范围

  1.白银市各县区事业单位和白银市兴堡川电灌工程管理局、白银市靖会电灌工程管理局招聘岗位须为白银市户籍和生源(落户时间截止公告发布之日)。白银市其他市直事业单位招聘岗位不限户籍和生源。

  2.大学专科、本科学历不超过30周岁(1990年6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5年6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40周岁(1980年6月1日以后出生),2020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不受年龄限制。

  3.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7号)精神,本次公开招聘的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在《岗位列表》报考条件范围一栏中标注为“高校毕业生”。没有标注的岗位,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均可报考。

  (三)其他要求

  1.招聘岗位专业类别划分,参照2016年《甘肃省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报考专业分类参考目录(试行)》执行。应聘人员毕业证上标注的学历及专业(专业方向)应当与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及专业(专业方向)一致,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必须齐全。在国(境)外取得学历学位的人员,须具有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等证明材料。取得多个层次学历的应聘人员,按照与应聘岗位所要求的条件报名。

  2.对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考生的界定标准为: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服务机构的毕业生。本次应聘考生须提供就业报到证原件或以上机构提供的证明材料。

  3.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精神,对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对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对护士执业资格、渔业船员资格、执业兽医资格、演出经纪人员资格、专利代理师资格等5项准入类职业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凡符合该5项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职业资格。先上岗的高校毕业生在约定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应当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4.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报考人员不得报考招聘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三、网上报名及资格初审

  本次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参加甘肃省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集中统一报名,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招聘单位的一个岗位。

  (一)岗位查询

  报考人员可下载本公告附件《2020年白银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列表》进行查询,也可登录甘肃省人社厅网站“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栏下载《2020年白银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列表》查询。请报考人员认真阅读本公告内容及相关政策规定,详细了解有关信息,确定报考岗位。

  (二)报名

  1.提交报名申请。报考人员在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08∶30至6月22日(星期一)18∶00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网站(http://ks.rst.gansu.gov.cn),进入“网上报名”栏目,点击“甘肃省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先进行用户注册,注册时必须准确填写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并妥善保管用户名和密码,上传经“人事考试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软件审核并自动生成的照片。

  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公告及《岗位列表》。提交的报考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符合选报岗位报考条件,否则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对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网上报名期间,应聘人员对岗位要求的专业、学历、资格条件等需要咨询时,请拨打电话咨询。

  市  直:0943-8244489

  会宁县:0943-3229890

  靖远县:0943-5937138

  景泰县:0943-5590798

  白银区:0943-8546191

  平川区:0943-6626690

  技术咨询电话:0931-4810240

  电话咨询时间:08:30——18:00

  2.网上资格审查。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工作由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公告要求和招聘岗位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

  3.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名人员可于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9∶00至6月23日(星期二)18∶00期间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核结果。已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改报其他岗位。报考申请尚未提交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6月22日18:00以后,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

  报考人员要及时关注资格审核结果,在最后一天报名如审查不通过导致无法改报其他岗位责任自负。

  4.报名缴费。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即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入缴费页面,按规定缴纳笔试报名费150元。

  缴费时间: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9∶00至6月23日(星期二)20∶00。未按期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

  5.网上打印《准考证》。通过资格初审并缴费成功的报名人员,可于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9∶00至7月24日(星期五)18∶00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网站(http://ks.rst.gansu.gov.cn),打印准考证(A4纸),并妥善保管。

  四、笔试时间及科目

  应聘人员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身份证原件(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参加笔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笔试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岗位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划定最低分数控制线,控制线为笔试两科成绩平均分90分,低于90分的取消聘用资格。

  (一)笔试时间: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上午

  08:30--10:00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10:00--12:00  综合应用能力

  (二)笔试科目: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两科,两个科目满分均为150分。不同类型的招聘岗位使用不同的笔试试题,试题按岗位类别分为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中小学教师类(D类)。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分类表
一级分类 二级分类 考试类别代码 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综合应用能力
综合管理类(A类) 11 A类 A类
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 21 B类 B类
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 31 C类 C类
中小学教师类(D类) 小学教师岗位 41 D类 D类
 
 
  (三)笔试方式:笔试参加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组织的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试题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命制。考试范围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2020年版)为准,具体请登录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https://rsks.class.com.cn/)。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两科笔试连续进行,中间不间断。试卷为两个科目的合订本,在考试开始前5分钟发放,各科答题卡分别发放。第一科考试时间截止后,收取第一科考试的答题卡,第二科考试时间截止后,收取所有发放的资料。

  (四)笔试地点: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五)成绩发布:笔试成绩在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网站、白银市政府门户网、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网站上发布。

  五、资格复审

  笔试成绩公布后,根据岗位计划招聘人数1:3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名,确定参加资格复审的人员。资格复审由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时间、地点、方式等在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资格复审时,应聘人员本人应提供以下材料:个人身份有效证件;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学信网学历备案证明;2020年能按期毕业,尚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须持由所在院校出具的证明;报到证等其他岗位所需的印证材料,以及2张近期正面免冠1寸证件照(须与报名表中照片一致)。

  对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应聘人员、不能提供相关印证材料的、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以及未按期参加资格复审的人员,一律取消应聘资格,不退还报名费。通过资格复审的应聘人员,进入后续程序。因资格复审不合格出现空缺的,按该岗位笔试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六、面试

  岗位要求参加面试的,在面试前统一发布公告,应聘人员须按规定参加面试。

  1.时间和地点:以《面试通知书》时间、地点为准。

  2.面试内容:根据招聘岗位特点及履职要求组织面试,面试时间为10分钟,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3.根据岗位计划招聘人数,除播音主持、讲解员岗位按1:6比例面试外,其余岗位均按1:3比例进行面试。按照笔试成绩高分到低分及资格复审结果,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达不到面试比例的, 划定最低分数控制线为60分,低于60分的取消聘用资格。面试成绩现场公布,由应试人员现场签字确认。

  七、总成绩确定

  1.不要求参加面试的岗位,笔试成绩即为总成绩。如出现总成绩相同情况,以《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科目成绩高者排名为先。如该科目成绩仍相同时,采取加试面试的方式确定排名先后。

  2.参加面试的岗位,总成绩按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的总和确定。笔试、面试和总成绩如出现小数,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如出现总成绩相同情况,笔试成绩高者排名为先,笔试成绩、面试成绩都相同时,采取加试面试的方式确定排名先后。面试缺考者,不计算总成绩。

  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总成绩÷3)×60%+面试成绩×40%。

  3.总成绩和参加体检人员名单通过白银市政府门户网、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发布。

  八、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的总成绩,按岗位招聘人数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名单。招聘人员体检工作由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在市级以上具备体检条件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1.体检不合格者,可复检一次,复检仍不合格的,取消考察资格,形成的空缺名额按该岗位招聘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递补(面试缺考或成绩为零的,不得递补)。

  2.应聘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资格,责任自负。

  3.对于在体检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体检者,不予聘用。

  4.体检费用和复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

  九、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人选,由各招聘单位派出考察组对考察人选德、能、勤、绩、廉等进行考察,形成书面考察结论。考察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考察及之后环节出现的岗位空缺不再进行递补。

  十、公示

  根据体检、考察情况,研究提出拟招聘人选建议,提请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务会议研究确定后,在白银市政府门户网、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对公示中反映的问题要进行查证,经核实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十一、审批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不影响聘用的,按照管理权限由组织、编制、人社部门分别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受聘人员的工资、津贴、补贴等待遇,执行事业单位现行标准。

  本次公开招聘中被聘用的高校毕业生,按照《甘肃省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办法》管理,用人单位与招聘的高校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1年。

  十二、纪律监督

  (一)本次招聘考试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及举报受理。

  监督电话:0943-8292639

  (二)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凡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资格,所缴费用不予退还;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责任。

  (四)应聘人员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因电话关机等情形影响公开招聘的,责任自负。

  (五)本公告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白银市政府门户网、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

  (六)笔试、面试、体检期间,具体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准考证、面试通知书或补充公告等形式告知。

  附件:《2020年白银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列表》
  白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