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德州庆云县公费师范生招聘18人简章

来源:庆云县人民政府 2020-06-13 10:34:57
  庆云县2020年公费师范生招聘简章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的通知》(鲁教师发〔 2019〕1 号),参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原人事部令第6号)等文件要求,庆云县教育和体育局计划面向德州就业山东省公费师范生专项招聘18人(详见《庆云县2020年专项招聘“省公费师范生”计划表》,以下简称《计划表》),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和范围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法律;


  2.热爱教育事业,品行良好,身心健康;


  3.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符合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4.2020年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必须在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


  5. 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


  (二)招聘范围


  2020年面向德州就业的首届山东省公费师范生。


  二、招聘学科及人数


  详见《计划表》(附件1)。


  三、报名及审查


  (一)报名时间


  2020年6月15日—6月16日。


  (二)报名及审查要求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将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请在报名时间范围内将以下报名材料扫描件打包(文件命名格式:公费师范生学段学科+姓名)发送至报名邮箱qyjyjrs@163.com:


  1.《庆云县2020年公开招聘公费师范生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


  2.身份证扫描件。


  四、面试、选岗及网签


  (一)面试


  1.面试采取说课的方式。面试成绩共100分,说课内容从庆云县现行教材中抽取。备课时间30分钟,说课时间10分钟。


  2.面试时间:6月19日;面试地点:云龙小学


  3.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分,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二)成绩公布及选岗


  面试成绩在同学科应聘人员说课全部结束后当场向考生公布。通过面试人员按照成绩由高到低依次进行选岗;如保留两位小数出现面试成绩相同,则取第三位小数。


  进入选岗范围的应聘人员,必须在学科岗位设置范围内选岗,放弃选岗的,视为放弃在庆云县就业。


  (四)网上签约


  通过面试人员选岗后,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网签,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网签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录用资格。


  五、考察与体检


  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统一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费用自理。


  六、聘用


  用人单位及时与体检合格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和最低服务期制度,在庆云县服务期限不得少于6年。


  七、有关说明


  1.考生应及时了解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2.招聘过程中若有违规作弊行为,取消聘用资格;招聘后发现考生隐瞒病史的、不能胜任应聘岗位工作的、查实提供虚假证件的,取消聘用资格。


  3.聘用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到招聘单位报到上班,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4.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但不能独立承担一门课的讲授任务。单位与先上岗但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5.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庆云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34—7088385


  附件:1.庆云县2020年专项招聘“省公费师范生”计划表(点击下载查看).docx


  2.庆云县2020年公开招聘公费师范生报名登记表(点击下载查看) .docx


  庆云县公费师范生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