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南昭通学院事业单位长期招聘博士公告

来源:云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2020-06-11 15:28:59
  昭通学院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长期招聘博士公告
 
  一、学校简介
 
  昭通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应用型普通本科学校,位于云、贵、川三省交界、素有“咽喉西蜀,锁钥南滇”的云南省昭通市。秉承“大学无疆 大人有容”的校训,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昭通学院已经形成了以新文科、新农科、新工科为龙头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长期坚持立足昭通,服务乌蒙山区办学,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和较为雄厚的办学实力,目前设有人文学院、政治与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等13个教学学院和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创新创业学院),38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十多个省、市招生。学校现有教职工710多人,高级职称291人,拥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老师有373人,其中多名教师承担着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指导工作,师资队伍中涌现了“全国会计名家”、“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财政部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云南省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省“万人计划”、“云岭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等全国和全省知名的专家学者。
 
  学校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构建“学科支撑产业、专业服务行业”的理念,成立了苹果学院、天麻学院、马铃薯学院、文学创作学院、扎西干部学院理论教学部及苹果研究院、天麻研究院、马铃薯研究院、新时代昭通文学研究院、扎西红色文化研究院等特色学院和研究院,积极推进特色优势学科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深度融合。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根据《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云人社发〔2016〕182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学校工作需要,经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昭通学院2020年计划面向社会长期招聘博士10名,具体招聘岗位及招聘条件见《云南省教育厅2020年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附件1)。
 
  三、应聘人员条件
 
  (一)报考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
 
  3.具有应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和学位、专业及技能;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具有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 员,受到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均不得参加应聘。
 
  四、招聘程序
 
  (一)个人报名
 
  报名方式: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报名,符合岗位需求的应聘人员将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1064815483@qq.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应聘岗位+姓名(例如: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张三)。
 
  应聘人员需按招聘岗位要求,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JPG或PDF格式)。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
 
  1.本人身份证;
 
  2.《昭通学院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博士报名表》(附件2)1份;
 
  3.毕业证、学位证;
 
  4.2020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学习成绩单复印件(加盖公章),如报考岗位有特殊要求的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
 
  5.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经教育部有关部门认证的学历、学位复印件。
 
  此次招聘岗位为长期招聘岗位,自招聘公告发布之日起,学校根据岗位报名情况,适时启动面试、考察、体检程序,岗位招满即止,未招满的岗位报名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二)资格审查
 
  学校依据应聘人员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初审,并通过电子邮件对资格初审结果给予回复。面试前,应聘人员携带报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进行资格复审,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复审合格者方可参加面试。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需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其资格。
 
  (三)考试
 
  此次招聘,博士研究生不需参加笔试直接进入面试,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
 
  面试总分为100分,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察范围。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体检
 
  由用人单位组织拟聘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具体参照执行人社部、卫生部联发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并在同一岗位应聘人员中按综合成绩由高至低的原则依次递补。
 
  (五)考察
 
  考察主要针对拟聘用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进行考察,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填报信息不符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不予聘用。
 
  (六)聘用
 
  拟聘用人员在昭通学院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经单位纪检和主管部门审核,报同级人社部门批准后,办理聘用手续。办理聘用手续时必须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岗位要求的相应证书原件,否则不予办理。
 
  (七)岗位待遇
 
  本次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其管理和待遇按照国家和我省事业单位相关规定执行,博士研究生其他待遇按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
 
  五、招聘纪律
 
  (一)招聘单位遵守考试纪律,保守工作秘密,接受社会和有关部门的监督。
 
  (二)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工作纪律,并按国家和我省法规进行回避。
 
  (三)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工作人员和招聘单位,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进行处理。
 
  (四)此次公开招聘工作由昭通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全程参与纪检监督。
 
  六、重要提示
 
  (一)公开招聘的有关信息通过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昭通学院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因查看其他渠道的错误信息造成的报名失误,由应聘人员自行负责。
 
  (二)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专业目录参照《2019年云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目录》执行。
 
  (三)应聘人员应确保填写信息的真实性,特别是所填专业须按照毕业证上专业名称填写(含括号内的专业方向)。凡因应聘人员填报信息不实的,按弄虚作假处理,并自行承担因此造成的取消应聘资格等一切后果。
 
  (四)本公告附件与公告具备同等效力,请应聘人员仔细阅读。因不遵守规定或个人疏忽造成的报名失误所带来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对违反录用考试纪律的应聘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郑重提醒:招聘单位和考试机构对公开招聘过程中一切违纪违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请应聘人员务必认真学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务必诚信应聘,否则成绩无效,并将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库,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也不举办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请各应聘人员不要相信任何有关的宣传推销材料,以免受骗上当。
 
  七、未尽事宜由昭通学院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一)咨询电话:0870-2242378;
 
  (二)监督电话:0870-2123843;
 
  (三)网站:http://www.ztu.edu.cn/
 
  附件1:云南省教育厅2020年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xlsx
 
  附件2:2019年云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专业目录.xlsx
 
  附件3:昭通学院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博士报名表.xls
 
  昭通学院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