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祥区事业单位招聘61人公告

来源:大祥区人民政府 2020-06-04 09:39:43
  2020年大祥区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公告


  为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集聚一批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为加快建设智慧大祥区、文化生态城提供坚强人才保障,2020年我区特向全国引进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整个引进工作按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为顺利完成此次人才引进工作,特公告如下:


  一、引进计划


  本次人才引进计划共计61名,详情见《2020年邵阳市大祥区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岗位表》(附件1)。查询相关招聘信息请登陆大祥之窗(http://www.dxzc.gov.cn/)。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详见附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岗位所需要的其他要求条件。


  (二)不能报考人员


  1.邵阳市范围内(简称“市内”)在职在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含驻邵高等院校等单位)或已与市内国有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人员,以及市内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解聘辞职未满一年的人员;


  2.现役军人;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5.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6.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7.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8.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应回避的岗位。


  三、报名时间、方式、资格审查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


  时间:2020年6月9日至6月12日。


  (二)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由考生到网上按岗位报名,每个人只能报一个岗位。报名邮箱:2934879858@qq.com


  (三)报名要求:报名时请持以下资料:


  (1)《2020年邵阳市大祥区事业单位人才引进报名表》一式两份。


  (2)相关证件: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资格证书、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及近期一寸证件照片等。研究生专业方向有要求但毕业证未明确方向的,请提供专业方向证明。2020年应届毕业生可提供就读学校盖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报名,但在2020年12月31日前,必须取得与报考岗位相应的应届学历学位证,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3)投递资料不全者,视为报名不成功,且不另行通知。


  (四)资格审查:由各引才单位及引进单位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初审,个人所提供的相关证件必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一经查出,即取消面试和聘用资格。现场资格审查时间另行通知。


  (五)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六)其他相关要求


  1.报考者限报一个岗位,不得重复或多报岗位,多报岗位者取消报名资格且不另行通知。


  2.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3),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和有关单位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


  3.报考者必须自觉遵守《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和本公告等有关规定。


  4.具有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不设置开考比例。


  5.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护士职业资格证等(具体到引进岗位的资格证),高校毕业生(适用于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先上岗,再考证”。


  四、面试


  面试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参与实施,区纪委监委负责指导监督。


  1.面试方式:具体方式见《2020年邵阳市大祥区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岗位表》(附件1)。


  2.面试时间和面试地点见面试通知书,请考生面试当天指定时间以前赶到指定地点集合,不能按时赶到者,视为自动弃权。


  3.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设定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者不能进入下一程序。


  五、体检


  1.体检对象按引进岗位计划数根据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1的比例等额确定,面试成绩相同者,以学历高者为准,学历仍相同者,以在校必修课目平均成绩高者为准。


  2.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由本人在知道体检结果后3天内提出书面复检申请,就不合格项目进行一次复检,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考察和聘用。


  六、考察


  考察工作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组织实施。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察对象,考察参照《国家公务员政审考核标准》,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根据引进岗位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突出政治标准,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学习工作表现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是否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以及核实其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写出考察意见。考察结果及拟聘人员名单经人才引进单位及主管部门核定后,报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如有考察不符合要求的,不予聘用,相应核减引进人数。


  七、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经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后,在大祥之窗(http://www.dxzc.gov.cn/)上公示7个工作日,并接受考生的咨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对公示中反映出的问题,经核实不符合引进条件的取消引进资格,空缺岗位人选不再递补。


  八、聘用


  1.经面试、体检、考察、公示无异议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办理进人和聘用手续。新进人员试用期按相关规定执行,试用期考核合格后方可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2.首次聘用合同期限为五年,原则上五年内不得调动。正式聘用后当年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当年的人才补助,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其引进资格,取消聘用。


  九、引进待遇


  执行《大祥区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办法(试行)》(邵大人才发〔2020〕1号)文件规定。


  (一)基本待遇:本次引进人员全部列入正式事业编制,享有本单位同身份性质人员工资、福利等所有待遇。


  (二)经费资助:引进人员中分类进行经费资助:1.省级及以上专家;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位的资助30万元;2.市级专家;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或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的资助10万元;3.“双一流”院校、专业毕业生资助5万元。经费资助分5年安排到位。


  (三)住房补贴:引进的人才在市内无住房的,自行解决住房问题,前5年由区财政按照引进待遇第二条的1.2.3类人员分别以每年10000元、8000元、5000元的标准发放住房补贴。住房补贴共发放5年。


  (四)其它待遇:引进人才表现突出的,优先推荐为劳动模范、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表现特别优秀的,优先提拔使用。


  (五)引进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参照全日制研究生享受同等人才引进待遇。


  十、本次人才引进各环节均不实行递补。


  十一、纪律要求


  1.本次人才引进工作由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2.严格遵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和《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的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发生,确保引进工作的公平公正。


  3. 疫情期间,报考考生须遵从防疫考务要求。


  4、本次人才引进监督举报投诉电话:0739-5392838


  咨询电话:0739-5397056


  附件1:大祥区直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岗位表.xls


  附件2: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中共邵阳市大祥区委组织部


  大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