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招募市民园长51人公告

来源:广西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06-02 14:25:16
  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面向全市公开招募市民园长


  公园是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市民休闲、游憩、锻炼的欢乐家园,公园环境优美是城市文明进步、社会繁荣昌盛的重要标志,为推进我市公园城市建设,推行“共建共管共享”的管理模式,培养市民游客的主人翁意识,架起公园与市民游客间的联系桥梁,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柳州市中心城区21家公园今年首次推出市民园长制,今年6月1日-6月15日将面向全市招募市民园长25名和园长助理26名,参与公园管理,为公园发展建言献策,热忱欢迎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士踊跃报名参与!市民园长怎么选?日常要做什么呢?


  据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员介绍,市民园长作为公园管理工作的补充,主要负责收集民意,充分发挥公园管理方与市民游客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 市民园长人选将综合考虑住所远近、公益爱心、健康状况和亲和力等方面因素,每月公园管理时间累积不少于10个小时。市民园长的身份可概括为领导者、管理者、志愿者、宣传者和督促者这五种角色,负责维护环境和游园秩序,管理劝阻游客毁绿占绿、噪音扰民、非法钓鱼和游泳,开展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游园,行使监督权和批评权,市民园长考核由各公园掌握,优秀者将表彰奖励,履行职责不到位、考核不合格则可取消资格。


  柳州市市民园长招募工作现已全面展开,包括柳侯公园、龙潭公园、江滨公园、都乐公园、雀儿山公园、鱼峰公园、奇石园、动物园、园博园等21家市区内公园均可现场报名,前往意向公园的游客服务中心或管理处“市民园长”报名处领取报名表填写即可,也可到市林业和园林局绿化管理科(柳州市三中路市委大院一号楼三楼)领取报名表;网络报名方式:登录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官方网站(网址http://lyhylj.liuzhou.gov.cn/)下载报名表填报。


  各公园根据工作实际,进行岗位设置。数量如下:


  附件:岗位设置


  市民园长报名表.docx


  园长助理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