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市荷塘区招聘教师141人公告

来源: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6-02 11:14:38
  2020年株洲市荷塘区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652号)和《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要求,2020年株洲市荷塘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141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


  在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监督下,成立荷塘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荷塘区教育局,具体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等事宜。区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


  二、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四)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岗位所要求的专业以《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为准;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被辞退未满5年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违约或者服务期限(服务期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未满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7.参加荷塘区教师招聘考试拟聘用后放弃、新聘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取消聘用资格未满2年的人员(指2018年、2019年);


  8.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


  此次招聘岗位18个,招聘计划141名。其中:面向有教学经验的教师86名;面向往应届毕业生55名。(详见附件1)。


  五、发布信息


  招聘公告通过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株洲市荷塘区政府官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其他各环节信息通过株洲市荷塘区政府官网向社会公开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六、报名


  (一)报名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2020年6月10日—2020年6月12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


  2、报名地点:株洲市荷塘区教育局二楼会议室。


  (二)报名方式


  采用现场报名。请应聘人员登录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株洲市荷塘区政府官网自行下载《2020年荷塘区报考中小学教师岗位登记表》(附件2、附件3),按岗位要求填写相关个人信息。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多报则取消应聘资格。


  (三)报名材料


  (1)《2020年荷塘区报考中小学教师岗位登记表》(附件2、附件3);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2020年应届毕业生提供学校签署意见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毕业证书必须在2020年8月31日前取得,否则取消聘用资格)、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实名注册后查询到的本人带二维验证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下载并打印,在海外取得的学历学位,须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信息);


  (4)相应等级的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或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面试合格证明,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须承诺在2020年8月31日前提交原件)。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以报考,但必须在2021年8月31日之前取得相应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未按时取得则解除聘用合同;


  (5)普通话水平证(语文学科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其他学科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原件及复印件;


  (6)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7)报考有教学经验教师岗位的人员还需提供《在职证明》(需单位同意报考由经办人签字并加盖教育行政部门公章,全日制民办中小学校非在编教师由档案保管所在地加盖公章)、2019年度考核表原件和复印件(需经教育行政部门考核合格及以上)、劳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在职证明》样本见附件4。


  (四)相关要求


  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出国留学人员学历应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以上学历学位证书(学历认证)应届生必须于2020年8月31日前取得,未在规定期限内取得,则取消应聘资格。其他类别考生必须为已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


  报考有教学经验教师岗位的人员要求有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校教学经历1年及以上,且2019年9月1日至今仍在全日制普通中小学校从事教师工作,工作经历年限按足年足月计算,以2020年8月为计算截止日期,在全日制学校就读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视为工作经历。应聘人员需提供《在职证明》(需单位同意报考由经办人签字并加盖教育行政部门公章,全日制民办中小学校非在编教师由档案保管所在地加盖公章)、2019年度考核表原件和复印件(需经教育行政部门考核合格及以上)、劳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


  七、资格审查


  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当场发放《准考证》。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八、考试


  (一)开考比例


  岗位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对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报请荷塘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核减或取消岗位招聘计划。


  (二)考试方式


  (1)小学音乐、小学美术、小学体育岗位采取专业技能测试、笔试、面试相结合的考试方式,其余岗位均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考试方式。专业技能测试、笔试、面试均采用百分制。


  小学音乐、小学美术、小学体育岗位:综合成绩=专业技能测试成绩×40%+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30%


  其余岗位: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2)笔试


  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全部参加,采取闭卷的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包括人文科学常识、时事政治、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政策法规、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基础理论、方法及实践应用分析。笔试时长120分钟,总分100分。


  (3)专业技能测试:报考小学音乐、小学体育、小学美术岗位的人员须参加专业技能测试。


  专业技能测试项目:


  小学音乐:①指定曲目钢琴弹唱


  ②自选特长展示:限声乐(清唱)、器乐、舞蹈(舞曲自备,用U盘装载)三项中任选一项。除钢琴外,其余乐器考生自备。


  小学体育:①队列队形


  ②自选特长展示:限篮球、羽毛球(球拍自备)、足球、武术、体育舞蹈(曲目自备,用U盘装载)五项中任选一项。


  小学美术:①素描


  ②自选特长展示:限国画、书法、剪纸三项中任选一项。除纸张外,其余材料考生自备。


  (4)面试:小学音乐、小学体育、小学美术岗位根据应聘同一岗位人员专业技能测试和笔试折合后的成绩之和(专业技能测试成绩×40%+笔试成绩×30%)排名先后,其余岗位根据应聘同一岗位人员笔试成绩排名先后,按照招聘计划1:3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的人员(若出现末位并列情况,并列人员均进入面试)。


  所有岗位面试形式为上微型课,时量为8分钟,备课时量为30分钟。面试结束后当场评分、统分并宣布成绩。


  (5)专业技能测试、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法处理。综合成绩相同的,小学音乐、小学体育、小学美术岗位以专业技能测试成绩高的排前,如专业技能测试成绩也相同的,以面试成绩高的排前,其余岗位以面试成绩高的排前。


  (6)鉴于教师岗位的特殊性,考试设立合格分数线,综合成绩低于70分(不含70分)为不合格,不予聘用。


  (三)考试时间和地点


  (1)笔试时间:2020年7月5日上午9:00-11:00


  (2)专业技能测试、面试时间及各环节考试地点均以《准考证》为准。


  应聘人员参加考试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两证缺一者,不得参加考试。


  九、体检与考察


  根据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排名先后,按岗位招聘数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和考察人员。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执行。


  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环节,主要考察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有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或放弃资格者,按应聘同一岗位综合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2次。?


  十、公示与聘用


  根据综合成绩、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经审查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株洲市荷塘区政府官网公示7个工作日。


  经公示无异议的,按有关程序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为十二个月,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被聘用人员在本区至少服务五年,并签订服务承诺书。被聘人员享受本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十一、特别提示


  (一)报考人员务必及时关注株洲市荷塘区政府官网的公告、公示与通知等信息。若因本人不及时关注相关信息,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请报考人员保持报名时提供的电话通讯畅通,如因报考人员单方面因素,不能取得联系的,招聘方概不负责。


  (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与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报考人员须严格遵守公开招聘纪律,对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进行处理。


  (四)疫情防控期间,请应聘人员自觉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严格服从有关防疫工作管理。


  十二、咨询与监督


  咨询电话:区教育局0731-28477196


  监督电话:区纪委监委0731-28428361


  区人社局0731-28428415


  区教育局0731-28477040


  市人社局0731-28681082


  本公告解释权属荷塘区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1:2020年荷塘区公开招聘教师计划及岗位条件


  附件2:2020年荷塘区报考中小学教师岗位登记表(面向有教学经验的教师)


  附件3:2020年荷塘区报考中小学教师岗位登记表(面向往应届毕业生)


  附件4:在 职 证 明


  株洲市荷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株洲市荷塘区教育局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