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聊城东阿县乡村公益性岗位招用100人公告

来源: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5-29 09:59:34

  2020年东阿县乡村公益性岗位招用公告


  为决战决胜全面脱贫攻坚,推进就业扶贫政策落地,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和就业质量的通知》(聊人社字〔2019〕16号)、《关于转发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的通知》(聊人社字〔2020〕33号)和《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就业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聊人社字〔2020〕44号)精神,结合当前进村入户、实地摸排的实际情况,经东阿县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00个,托底安置农村建档立卡并有就业意愿且尚未就业的贫困人员,主要从事养老护理、邻里互助、五保服务、治安巡逻、保洁保绿、设施维护、防毒消杀等乡村(社区)公共服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招用条件


  (一)招用范围


  具有东阿户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及就业愿望、进行了失业登记的未脱贫或脱贫未脱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


  (二)招用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记录。


  2、自愿从事养老护理、邻里互助、五保服务、治安巡逻、保洁保绿、设施维护、防毒消杀等乡村(社区)公共服务工作。


  3、能够胜任工作岗位需要。


  二、报名时间和提供材料


  (一)报名时间:2020年5月28日——5月31日。


  (二)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现场审查、现场确认的方式,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三)报名地点:各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


  (四)报名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2份。


  2、1寸免冠近照3张。


  3、《东阿县乡村公益性岗位报名表》(一式3份,本人签名或按手印)。


  4、《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表》(一式3份,乡镇(街道)人社所、扶贫办加盖公章)。


  5、有《就业创业证》的,提供原件及复印件(或办理失业登记后,由人社所打印系统截屏)。


  应聘人员需现场提交上述材料的原件,由招聘工作人员审查,同时提交报名审查资料的复印件留存备查。


  三、资格审查


  报名时一并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合格后方可进入面试考察。


  四、考察内容及方法


  1、考察方式:由乡镇(街道)人社所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考察。面试考察内容为应聘人员在乡村(社区)公共服务工作方面的适岗能力。


  面试时间: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3、面试地点:各乡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


  五、公示、聘用


  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东阿县人民政府网站、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7天。无异议的确定为聘用人选,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六、岗位待遇和相关要求


  乡村公益性岗位,是指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业困难人员为安置主体,由政府出资或政策扶持而设置的,辅助性、非营利性、临时性的公共服务就业岗位。本次招聘的乡村公益性岗位为非全时工、小时工类,按照600元/月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用人单位要严格履行用工管理主体责任,依法提供劳动保护、劳动条件,承担日常考勤和管理工作。补贴期限除对距享受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不足5年的贫困人员可延长至领取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期满自动解除劳动关系,个人自主择业。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以及支付经济补偿金的政策规定。


  咨询电话:0635-3270936


  》》》点击下载附件1-4


  附件1、《东阿县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计划表》


  附件2、《东阿县乡村公益性岗位报名表》


  附件3、《就业困难人员申请认定表 》


  附件4、《失业登记个人承诺书》


  东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