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州党员电化教育中心遴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人公告

来源:海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5-11 15:32:44

  海西州党员电化教育中心遴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海西州党员电化教育中心面向全州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公开遴选工作人员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人数、范围和条件


  (一)遴选人数和范围


  本次面向全州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遴选5名,其中管理岗位2名、专业技术岗位3名(具体职位见附表)。


  (二)遴选条件


  1.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作风优良;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13日);


  3.具有2年(含2年)以上事业单位工作经历(截至2020年5月13日)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4.具备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资格条件;


  5.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档案管理人员需为中共党员;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遴选程序


  按照报名、资格审查、初审、考核、考察、提交流动会议、办理流动手续等程序依次进行。


  (一)报名方式及时间。本次遴选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参加遴选人员须如实填写《海西州遴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二份)、经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在报名时间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及遴选职位资格条件所需相关材料,到海西州人社局报名,逾期不再补报。每位报名者只能报一个职位,报名者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的,取消遴选资格。


  报名时间:2020年5月13日至5月15日


  (二)资格审查。根据遴选条件,由海西州人社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未通过审核的及时告知。


  (三)初审。由海西州人社局对报名人员的学历、所学专业、现从事岗位工作,以及是否符合遴选职位要求等进行初审,审核通过的人员方可进入考核环节。


  (四)考核方式及时间。考核采取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


  初审合格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于2020年5月26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到报名处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的,视为自动放弃。


  笔试: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考生答题时统一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


  笔试时间:2020年5月29日上午,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笔试结束后,所有参加笔试人员均进入面试。


  面试:采取现场问答的形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


  面试时间:2020年5月29日下午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及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单科缺考或笔试成绩未达到60分的取消遴选资格。


  考核结束后,在中共海西州委组织部、海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布参加遴选人员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及总成绩,并依据总成绩高低按照岗位1:1的比例确定参加考察人员,如考核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笔试成绩高低确定,笔试成绩并列的,按面试成绩高低确定。


  (五)考察。主要通过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进行,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遴选职位的匹配程度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深入了解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加强作风和廉政情况考察。


  (六)提交流动会议。对通过考核考察人员,由海西州人社局召开局务会进行研究。


  (七)办理流动手续。对海西州人社局局务会研究,符合流动条件的,办理流动手续。


  三、回避制度


  此次公开遴选实行回避制度,根据有关规定,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遴选单位负责人员和遴选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遴选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遴选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会同州人社局共同协商后决定。遴选信息如有调整变化,以最后发布的为准。


  监督电话:


  中共海西州委组织部 12380 / 0977-8222034


  咨询电话:


  中共海西州委组织部 0977-8228217


  海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管科) 0977-8222882


  附件1.海西州党员电化教育中心遴选工作人员职位表


  附件2.海西州选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