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美姑县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及治安联防员24人公告

来源:美姑县人民政府 2020-05-08 13:41:14

  美姑县公安局 关于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及治安联防员的公告


  根据《凉山州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美姑县公安机关辅助工作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和《美姑县公安机关辅助工作人员招聘工作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现就美姑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及治安联防员公告如下(本公告同时在“平安美姑”微信公众号、“平安美姑”官方微博发布):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自愿报名与考试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择优聘用。


  本次公开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及治安联防员,在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直接管理、指挥和监督下,从事辅助管理、行政事务、技术保障等工作。


  二、招聘名额


  美姑县公安局本次共招聘24名工作人员,其中:交通管理类辅警8名(男性4名、女性4名);治安联防员16名(男性11名,女性5名)。


  三、招聘对象


  1.服役2年及以上退役士兵(高中及以上学历),服役5年内及以上退役士兵(初中及以上学历);


  2.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四、招聘条件


  (一)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居民身份证;


  2.具有良好的品行和履职尽责的能力,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愿从事公安警务辅助工作,服从组织安排;


  3.年龄在18至30周岁(2002年5月1日及以前出生,1990年5月1日及以后出生);男性身高至165厘米以上,女性身高在158厘米以上,裸眼视力在0.6(标准对数视力4.8)以上或矫正视力均在0.8(标准标准对数视力4.9)以上;


  4.身体健康,形体端正,无残疾、无精神病史、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纹身。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7.符合招聘岗位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招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因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治安行政处罚的;


  3.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


  4.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


  5.道德败坏,有偷窃、赌博等不良行为的。


  6.配偶、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或者涉嫌贩毒或者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7.现役军人;


  8.其他不适合从事公安辅助工作的。


  五、报名及资格审核


  报名地点:美姑县公安局(俄普片区)一楼政工室


  报名时间:2020年5月7日至5月12日


  报名及资格审查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报名。


  1.填报信息。“平安美姑”微信公众号、“平安美姑”官方微博发布《公告》附件中下载《美姑县公安局公开招聘人员报名信息表》(或在现场领取),如实、准确填写各项内容并打印,同时粘贴本人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证件照片。


  2.现场报名。应聘人员需携带《美姑县公安局公开招聘人员报名信息表》,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证、退伍证的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正面1寸证件照片2张,以及与招聘职位有关的其它证书、手续,在公告规定的时间内报名。大专及以上毕业的,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应聘人员提交的相关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应聘人员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对伪造、擅自更改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应聘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二)资格审查。


  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资格审查,对报名人员按下列程序进行资格审查。


  1.毕业证书、年龄等方面审查;


  2.身体条件审查及测试。对报名者进行身高、体重、视力等方面进行检查,合格者进入笔试。


  (三)领取准考证。


  经资格审核合格的应聘人员,发给《准考证》。《准考证》用于笔试、面试和体能测评,应聘考生要妥善保管。


  领取时间:2020年5月18日至5月19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领取地点:美姑县公安局(俄普片区)一楼政工室


  六、考试


  1.凡参加此次考试人员,先进行资格审查,合格的方能进入笔试环节。


  2.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总成绩按100分计算,其中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子女在笔试成绩基础上(折算后)加6分;在职公安民警子女在笔试成绩基础上(折算后)加3分。


  3.笔试人数与岗位名额之比不得低于3:1,如达不到开考比例时,经请示县局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后,可适当降低至2:1。


  (一)笔试。


  笔试内容主要为《公安基础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知识。


  笔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二)面试。


  根据应聘考生的笔试成绩,按照招聘岗位名额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


  (三)体能测评。


  体能测评为达标性测评,成绩不计入报考人员的总成绩,测评不达标者,取消招聘资格。因体能测评不达标出现的缺额,可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男子组测评项目: 1000米跑、纵跳摸高。


  男子组测评标准: 1000米跑成绩≤4'25"达标,纵跳摸高成绩≥265厘米达标。


  女子组测评项目:800米跑、纵跳摸高。


  女子组测评标准:800米跑≤4'20",纵跳摸高成绩≥225厘米达标。


  七、选择岗位


  按照笔试、面试总分排名情况选择岗位,排名1至4名的男性和排名1至4名的女性,可自由选择交通管理类辅警岗位或治安联防员岗位,其余人员只能服从分配,拒不服从分配人员不予录用。


  八、体检、政审


  面试、体能测评后,根据招聘岗位及名额,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考试总成绩相同的,先后以笔试、面试成绩高低确定名次)等额确定进入体检、政审人选。体检、政审由县公安局政工室负责组织实施,体检费用自理,时间另行通知。(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


  因体检、政审不合格出现的缺额,可依次递补。


  九、聘用


  对考试、体能测评、体检、考察合格的应聘人员,由县公安局进行5天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人员,参加县公安局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合格者进入2个月的试用期,试用合格的办理聘用手续。


  十、薪酬待遇


  招聘的交通管理类辅警实行月薪制,月工资2100元(含五险一金个人扣款部分);治安联防岗位,月工资实发1500元(不含五险一金)。


  十一、纪律与监督


  严格招聘纪律,对违反考试、体检和考察纪律的应聘人员,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体检和考察资格,已被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理。


  十二、相关提示


  1.本次招聘相关招考事宜均会在“平安美姑”微信公众号、“平安美姑”官方微博上发布公告,请考生主动及时查看公告信息,错失公告信息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同时整个招录期间保持通讯畅通,因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2.本次招考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凡是称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复习教材、辅导班等于本次考试无关。


  3.本公告由美姑县公安局招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美姑县公安局政工室:0834-8240216


  监督电话:


  美姑县公安局监察室:0834-8243688


  附件:美姑县公安局公开招聘人员报名信息表


  美姑县公安局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