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德州市第一中学招聘教师60人简章

来源:德州市教育局 2020-05-07 15:49:22

  德州市第一中学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简章


  根据国家、省和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2020年德州市第一中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60人,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条件和范围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二)身心健康,体检合格。


  (三)报考初级岗位的人员,年龄应在30周岁以下(1989年5月7日以后出生);报考骨干教师岗位的人员,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79年5月7日以后出生),获得优质课比赛市级一等奖及以上,或省市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称号,且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的,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1974年5月7日以后出生),22、27岗位除外。


  (四)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五)不限户籍和生源地。


  (六)专业课成绩良好,具有相应学科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


  (七)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它资格条件(见附件1)。


  (八)经市公开招聘主管部门批准的其他资格条件。


  香港和澳门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可应聘符合条件的岗位。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应聘,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公办中小学教师应聘,须经县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


  招聘岗位对工作经历有明确要求的,应聘人员需提供相应的工作经历证明。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作为工作经历。


  本次招聘中的应届毕业生,是指在国内普通高等学校或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中,由国家统一招生且就读期间个人档案、组织关系保管在就读院校(或科研机构)于2020年1月至9月毕业的学生。


  本次招聘中的择业期内未就业毕业生,是指在择业期内(2017年、2018年、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


  3.现役军人;


  4.凡与招聘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二、招聘办法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个人报名。报名采取网上报名,请登陆微信,关注“德州市第一中学”公众号报名,进入公开招聘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5月7日9:00——5月16日18:00,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时间:2020年5月7日11:00——5月16日18:00。


  2.资格审查。应聘人员下载《德州市第一中学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2)、《德州市第一中学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诚信承诺书》(附件3)后,完整、如实填写《德州市第一中学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2),并将本人近期彩色正面免冠2寸电子照片插入到表格指定位置,现场资格审查时提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如应聘人员因报名信息填写不完整或有不实之处,出现所有后果由本人承担。恶意提交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由市事业单位招聘主管部门取消本次报考资格,并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处理。


  3.报名应提供的材料。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报名应聘人员,须按应聘岗位条件,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或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无业人员提交失业证或档案代管部门出具的无业证明;择业期(2017届、2018届、2019届毕业)内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报到证;在职人员需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证明;本科学历、学位证明(表明是否师范类);应届毕业生还需提交学校核发的就业推荐表;研究生报考的需提交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需出具就业协议单位同意参加应聘的证明或者解约证明。岗位21,具备高水平运动员(篮球)资格的考生还需提供高水平运动员(篮球)证书。定向、委培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委培单位同意应聘的证明和岗位要求提供的其他相关证书和材料。


  网上报名时需上传原件电子版。应聘人员提报、修改报名信息应在报名时间内完成,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修改有关材料的,视为报名未通过。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视为资格审查未通过。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材料后,请自行在指定时间内登录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关于提交有关材料的补充说明。除2020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应于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外,招聘岗位要求的所有资格、资质及证书,应聘人员均须于2020年5月7日之前取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的教师资格证书可于入职后一年内取得,无法如期取得的,予以解聘;持教育部考试中心印发的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可视为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二)面试程序


  1.初试。


  (1)初试条件。所有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均参加初试,资格审查通过人数与招聘计划数达不到3:1的,按资格审查通过人数与招聘计划数3:1的标准核减招聘计划。


  (2)初试方式。初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和技能测试(岗位20、21增加技能测试)方式进行。结构化面试采取百分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技能测试采取百分制,增加技能测试的岗位,结构化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技能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初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根据初试成绩,按招聘岗位计划数与复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复试人员。


  (3)初试时间。初试时间、地点和参加初试人员名单,登陆德州市第一中学网站(http://www.dzyz.cn)或微信公众号查询。


  2.复试。


  复试分为三个环节:说课、答辩和技能测试(20、21、25、26岗位需参加技能测试)。


  (1)说课。主要考核教师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水平,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教学基本素养、教学思想和专业知识等方面。成绩采取百分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说课的具体程序和要求见复试通知(复试通知可在http://www.dzyz.cn上自行下载,签字后复试时交回,复试通知将和复试时间等信息同时发布上传)。


  (2)答辩。听课专家根据考生说课情况,现场提出2至3个专业问题,由考生思考后现场进行答辩。专家根据考生对专业知识的熟悉程度进行现场打分。答辩采取百分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3)技能测试。增加技能测试的岗位主要测试相关岗位应具备的实践操作能力。技能测试内容和评分标准见复试通知。


  (4)复试总成绩计算。没有技能测试的岗位,说课成绩占总成绩的70%,答辩成绩占总成绩的30%;增加技能测试的岗位,说课成绩占总成绩的30%,答辩成绩占总成绩的20%,技能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说课成绩、答辩和技能测试原始成绩中有一项低于60分的,取消聘用资格。


  (5)复试时间。复试时间、地点和参加复试人员名单,登陆德州市第一中学网站(http://www.dzyz.cn)或微信公众号查询。


  (三)确定考察体检范围人员


  根据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参加考察、体检范围人员名单。复试成绩相同者,按照说课成绩、学历层次、答辩成绩高者依次优先的办法确定先后顺序。按照招聘岗位,根据应聘人员复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组织考察。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对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同一岗位复试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四)考察和体检


  进入考察体检人员范围及考察、体检工作具体安排,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网站(http://www.dzedu.gov.cn/)、德州市第一中学网站(http://www.dzyz.cn)上公布。


  1.考察。学校按照德才兼备标准和岗位要求,全面了解进入考察范围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实绩以及回避制度执行等方面情况,并查阅考察对象档案进行资格复查,形成书面考察意见。


  2.体检。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录用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费用自理。


  (五)公示、聘用


  考察、体检后,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德州市第一中学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由德州市第一中学提出聘用意见,连同资格审查、初试、复试、考察体检等原始资料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审核、备案,办理聘用手续。


  三、纪律要求


  公开招聘由纪检、人社部门、教育主管部门全程监督。


  四、有关说明


  1.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应及时了解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2.工作咨询与监督。学校招聘工作咨询电话和市教育和体育局招聘监督电话详见附件。


  3.报名咨询电话:德州市第一中学:0534-2672759;监督电话:0534-2322432。


  附件1.德州市第一中学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xls


  附件2.德州市第一中学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德州市第一中学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诚信承诺书.doc


  德州市第一中学


  2020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