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七台河市专职消防文员招聘12人公告

来源:七台河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5-06 17:52:15
  七台河市专职消防文员开始招聘啦!!!


  专职消防文员招聘公告


  经七台河市消防救援支队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2名专职消防文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1、协勤岗位:8人,中文专业优先,能够独立编写文字材料;能够熟练运用办公软件和使用照相机、摄像机等器材。


  2、宣传岗位:3人,新闻专业优先,能够独立编写各种类型的材料及新闻稿件,擅长活动策划,能够熟练使用摄像、摄影器材,掌握照片、视频后期制作、平面设计、场景制作等技能。


  3、会计岗位:1人,财务专业或具有财务工作经验。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有关国家法律法规。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行,纪律观念强,能保守工作秘密。


  3、身体健康,无精神疾病史,无遗传、慢性或传染性疾病,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


  4、心理健康,具有正确的认识观、价值观,无不良嗜好。


  5、宣传岗位要求具有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协勤岗位、会计岗位要求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6、年龄28周岁以下(1992年5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对应岗位工作经验或专业技能证书的可以适当放宽年龄、学历。


  7、本人没有严重违纪、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等不良记录,本人、家庭成员以及主要社会关系中没有违法犯罪记录。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5月20日。


  2、报名地点:七台河市桃山区沿河街60号七台河市消防救援支队。


  咨询电话:13704570332,咨询时间:9:00-15:00


  3、报名材料:近期1寸免冠蓝底照片、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获得奖励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经审核合格后,提前3天通知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考试。


  4、应聘人员根据自身情况及报考岗位的资格条件和专业要求,在报名时填写一个报考岗位。愿意接受工作区域及岗位调剂的,需在填写报名信息时注明。  5、实行告知承诺制。考生报名时须按照公布的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如个人填报信息失真、不符合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四、应聘考核流程


  (一)笔试(满分100分)


  1、共同科目:时事政治、《消防法》等。


  2、专业科目:


  协勤岗位:公文、新闻写作。


  宣传岗位:摄影摄像器材的操作、使用及照片、视频的后期制作等(自带笔记本电脑和软件)。


  会计岗位:财务相关专业知识。


  (二)体能测试(满分100分,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


  男性:


  1000米跑,5分钟达标;


  屈膝仰卧起坐,28个/2分钟达标;


  俯卧撑,40个/2分钟达标。


  女性:


  800米跑,5分钟达标;


  屈膝仰卧起坐,24个/2分钟达标;


  跳绳,70个/1分钟达标。


  体能测试成绩当场公布。


  (三)面试(满分100分)


  应聘者先自我介绍1分钟,再由考官提问4分钟。主要测试应试者的入队动机、语言表达、举止仪表、逻辑思维、组织协调、人际交往和应变能力等。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五、录取和聘用


  1、按应聘者笔试成绩、体能测试、面试成绩的总成绩计算根据总成绩排名,按招聘人数比例确定进入政审和体检名单。政审、体检不合格者将取消录用资格,并依次按成绩排名替补测试录用。


  2、公示期满无异议者,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工作时间


  工作时间:原则上每周5天工作制,享受国家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国家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实行轮流值班制。


  附件1:消防文职人员报名表


  附件2:专职消防文员体能考核评分标准


  七台河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