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疫情相关的最新面试真题!近期事业单位面试真题汇总!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20-04-30 15:20:12
  随着疫情逐步稳定,部分地区的事业单位陆续进行了面试,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www.chinasydw.org)收集了这几天最新的面试真题。
 
  (均为考生回忆版)
 
  山东省济宁市“优才计划”事业单位面试真题(2020年4月22日)
 
  1.  领导人在视察武汉抗疫斗争时将医护工作者誉为最美英雄,谈谈你对英雄的理解?
 
  2.  假如你是某旅游景区的负责人,你将如何贯彻落实《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的精神?

  河北省秦皇岛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2020年4月19日)
 
  1.  “人生有两条路,一条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用脚走,叫做现实。心走得太快,会迷路;脚走得太快,会摔倒;心走得太慢,会苍白了现实;脚走得太慢,梦不会高飞。人生的精彩,是心走得好,脚步也刚好。掌控好自己的心,让它走正,走好;加快我们的步伐,让梦想生出美丽的翅膀!”请谈谈你对这段话的理解?
 
  2.  在抗击疫情期间,你单位部分员工对待工作出现散漫、懈怠的情况,为改善这类现象请提出你的建议?
 
  3.  领导要求朋友圈全公开,有关单位的文章要及时转发,群消息也要在第一时间回复。同事们对此怨声载道,你会怎么做?

  山东省枣庄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2020年4月18日上午)
 
  1.  领导人曾巧妙地比喻过年轻干部循序渐进成长的重要性:“早熟的果子长不大,拔苗助长易夭折,干部多‘墩墩苗’没有什么坏处,把基础搞实了,后面的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结合实际,请你谈谈对这句话的看法。
 
  2.  疫情期间,有民众不配合检查,请你分析一下出现这类情况的原因;如果你是进行检查工作人员,你该如何应对?
 
  山东省枣庄市事业单位面试真题(2020年4月18日下午)
 
  1.  领导人在新年贺词中说:“2019年我们通过实干取得了成绩”。2020年我们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请谈谈2019年的你是怎么做的,2020年你将会怎么做?
 
  2.  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地方政府采取了网上销售的方式,但农民参与积极性不高,领导让你去调查什么原因,你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