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测速算,掌握技巧,今年笔试不陪跑!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20-04-20 14:34:02
  备考事业单位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事业单位考试中,经常会考察到职测这门科目。
 
  一般情况下,职测考试时间比较紧张,平均每道题的作答时间只有1分钟左右。所以,要想在《职测》中拿到较高分数,提高答题速度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对于考生来说,如何提高答题速度呢?本文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www.chinasydw.org)给大家介绍一下:

  01、先易后繁、先简后难
 
  考试时,会的题目,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并力求准确;一时无法作出或者比较难的题目,在题目前标上记号,有时间回头再做。
 
  02、突击分值高的题目
 
  在事业单位考试中,并没有像大家平时考试一样,对每个题目标出具体的分值,这使得大家在考试的过程中不能更好的把握孰轻孰重,这里我们根据多年辅导经验,对题目分值做出简略的分配。
 
  分值比较重的题型:言语理解、资料分析、常识判断;分值比较轻的:图形推理、类比推理、定义判断。
 
  大家在考试过程中,应将更多的时间应用到分值更高的题型中,而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分值较低的题型中。
 
  03、放弃原则
 
  很多同学在做题的过程中,容易钻“牛角尖”,面对一道看似很容易做答却一时无法找到解题方法的题目时,很多考生的心理状况是:这题平常做过,不做太可惜了。马上,肯定能做出来,再想一下,马上就可以出来。
 
  而等他发现无论使用什么方法,都无法解答出这道题目的时候,时间已经被他无情的挥霍在了,这道最终没有解答出的题目中。
 
  会做的题目,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准确的结果;不会的题目,千万不要钻牛角尖,跟题目“耗上”,白白耽误了宝贵的做题时间,在平均值内得不出答案的题目,应该主动放弃,转移阵地,以免没有充足的时间做后面比较容易的题目。
 
  04、涂答题卡
 
  不建议所有题目作出之后,一起涂答题卡。因为先做题,后涂答题卡,会造成后期时间较短,自己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容易出错。
 
  不建议作一题答一题。行测考试中,每个大项之间都有自己的规律性,作一题,涂一题,容易造成思路断层,影响思路。
 
  因此我们建议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应该是每做完一个大项后,涂一个大项的答题卡。这样不容易出错,不会影响做题思路,还可以在涂答题卡过程中思考刚刚做过题目的准确性。
 
  除了这些作答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之外,同学们在平时做题时,也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提高自己对题目的熟悉程度,从而提高解题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