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内蒙古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9人公告

来源:阿拉善盟人事考试网 2020-04-15 10:34:03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引进医疗卫生急需紧缺人才招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根据阿拉善盟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盟卫生健康委2019年引进医疗卫生紧缺实用型人才的批复》(阿人才办字〔2019〕14号),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拟占编招聘引进医疗卫生人才29名。


  一、引才对象


  (一)面向全国,不限户籍;


  (二)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含2020年应届毕业生);具有国外学历、学位的,须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具体以岗位表为准)。


  二、引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


  (二)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表现、品行端正;


  (三)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和工作能力;


  (四)原则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研究生、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人员和取得高级职称人员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以下);


  (五)具有引才职位(岗位)所需求的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称及其他条件。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人员可放宽至国民序列大专以上学历。(2020年应届毕业生需于2020年8月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否则取消录用资格)。未取得相关执业资格证书的,应当具备参加资格证书考试条件;


  (六)具备引才职位(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以上条件中,取得时间截止为公告发布之日(2020年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学位除外)。


  下列人员不予受理报名:


  (一)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二)现役军人;


  (三)阿拉善盟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含试用期内);


  (四)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五)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六)处于党纪政务处分所规定的处分期内的人员;


  (七)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八)被有关部门纳入失信范围的人员;


  (九)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的其他情形的。


  三、引才方式


  采取线上招聘和召开专场招聘会的方式,按岗位需求择优引才。


  四、引才程序


  (一)报名


  (1)本次招聘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报名:


  1.各引才单位和应聘人员报名参加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医药护理类专场。


  网络视频双选会举办时间:2020年4月17日9:00-17:00


  用人单位报名方法:单位PC端申请。通过“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平台”(http://jiuye.gsedu.cn/door),点击主页或浮动图标“网络视频双选会用人单位报名”,登录企业后台(无账号点击注册,账号认证通过后再报名)→视频双选会→搜索“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四)”→进入点击“报名”→填写职位、面试官等信息→提交等待审核。参会方法:单位PC端参会。单位可于招聘会开始之前查看筛选已投递的简历,对合适的简历纳入考虑并选择进入待面试列表。招聘会当天PC端进入招聘会会场→单位登录→进入视频面试间→面试列表中选择在线求职者,点击“立即沟通”→进行视频沟通。更多人才需求可提前点击“去邀约面试”进入人才大厅邀约,邀约被同意后即可面试。视频挂断后,单位给出面试结果“合格”或者“不合格”,以及相关备注,以便后续查看。具体详见《用人单位指南》。


  毕业生报名方法:在招聘会开始前,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快招聘”,注册过程中系统将引导完成线上简历的制作,以便应聘投递。登录或注册微信“快招聘”小程序→点击中部“双选会”→搜索选择“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四)”→点击“报名进入会场”进入提前报名→搜索/查看意向单位或岗位→选择岗位→点击“申请面试”即可排队面试。具体详见《毕业生指南》。


  另,应聘人员须填写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2020年引进医疗卫生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表,将电子版提交用人单位。


  2.网上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应聘人员将报名登记表、报名证件资料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阿左旗岗位报名邮箱:wsjaz@163.com


  阿右旗岗位报名邮箱:ayqwsjkwyh@163.com


  额济纳旗岗位报名邮箱:eqwsjbgs@163.com


  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岗位报名邮箱:tglwsb@163.com


  引才工作人员依据引才岗位条件进行资格初审,通过电话或邮件反馈资格初审情况。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4月27日12:00。


  报名要求:


  ①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阿盟卫生健康委2020年引进卫生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表》,与所报岗位要求的相关证件件扫描件(PDF格式)或拍照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注明“XX岗位+姓名”。应聘人员为应届毕业生的,报名要件为有效身份证、学生证、毕业生就业推荐书及其它相关资格证书;应聘人员为往届毕业生的,报名要件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其它相关资格证书。


  ②凡应聘人员填写报名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要件不全的,造成报名提交不成功的,责任由应聘人员自负。


  ③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考多个岗位的视为报名无效。


  3.现场报名。2020年4月27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在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五楼会议室参加现场招聘。参加招聘会人员需提前申领电子健康码,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报名。鼓励其他地区户籍人员和不在阿拉善盟居住人员通过网络投递简历报名。


  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有效身份证、学生证、毕业生就业推荐书及其它相关资格证书参加资格复审;往届毕业生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其它相关资格证书等原件。引才工作人员现场按照岗位需求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核。


  (2)每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同时选择是否接受调剂。应聘人员须按要求填写《报名表》相关信息,并附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彩照。报名时所用二代身份证等证件要与参加考试时所用证件一致。


  应聘人员在填写个人简历时,须完整填写本人就学习工作经历(填写起止年月、就读学校、院系、专业和工作单位)。


  (3)应聘人员须对所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填报虚假信息或隐瞒重要信息情节严重的,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二)资格复核


  1.通过资格初审人员于2020年4月28日-29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在盟卫生健康委五楼参加现场资格复审。


  2.资格审核由各用人单位具体负责并解释,资格审核严格按照公告确定的引才条件和有关政策规定进行,重点审查基本信息、学历、专业和各类证书的真实性。


  3.应届毕业生提供有效身份证、学生证、毕业生就业推荐书及其它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参加资格复审;往届毕业生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学位证、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参加资格复审。引才工作人员按照岗位需求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不能进入考试。


  4.应聘人员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个人错填民族信息导致加分的、所填报个人信息与所持证件不符以及隐瞒重要信息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资格审核的一律取消专业技能测试资格。另,用人单位需在符合条件应聘人员的报名登记表上签署资格审查意见后交引进医疗卫生急需紧缺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考试


  1.笔试


  (1)对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进行笔试。笔试主要测试医疗卫生人员应具备的意识形态、专业能力、公共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笔试按照专业科目分别划定临床、医技、护理和蒙医蒙药最低分数线。


  (2)报考蒙医、蒙药专业的考生笔试必须用蒙文答卷,其他专业人员笔试全部必须用汉文作答;同一试卷用两种或两种以上文字作答的,按零分处理。


  (3)蒙古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应聘人员在加权计算后的笔试综合成绩上加2.5分。


  2.专业技能测试(面试)


  (1)笔试成绩达到最低分数线人员全部进入专业技能测试(面试),专业技能测试(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医疗卫生人员应具备的公共基础知识、专业能力和基本能力。专业技能测试划定最低分数线。


  (2)应聘考生需在报名登记表选择专业技能测试是否使用蒙语作答。


  3. 应聘人员凭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在阿拉善盟阿左旗巴彦浩特镇集中参加笔试、专业技能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2.5分(民族加分)+专业技能测试成绩×50%。


  笔试成绩、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将在阿拉盟人事考试信息网、盟卫生健康委网站公示。


  (六)考察、体检、公示


  专业技能测试合格人员全部进入考察人选范围。


  1.考察考核工作由各旗区卫生健康委(社管局)组织实施。考察方式参照公务员考录考察办法进行,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引进资格。


  2.考察合格者列为体检对象,体检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进行。未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3.综合评议,对考察、体检合格人员进行集体审议评价,结合用人单位实际需求情况和考生综合素质、资格证书取得情况综合分析研究,综合评定按照优先录用取得相关卫生类执业资格证、取得相关卫生类助理资格证、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的顺序依次择优录用,综合评议不唯分数取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随军家属,集体研究后择优确定拟引进人选名单。对未录取到所报岗位且条件优秀、服从调剂的人员,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择优调剂到空缺的岗位。不服从组织调剂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引才机会。


  4.拟引进人选在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网站、阿拉盟人事考试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间,对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引进,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引进。


  5.本次引才对考察、体检不合格、自愿放弃等各种原因造成岗位缺额的按岗位从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中等额递补。


  (七)报批


  拟引进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报盟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八)聘用


  拟引进人选经盟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的规定报有关部门办理聘用手续(试用期一年)。由用人单位与引进人员签订服务期限不低于5年的聘用合同(不含规培期),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终止其服务协议,办理解聘手续。按照管理权限,引才聘用人员纳入各旗区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执行国家规定的人事、薪酬、社会保险等政策规定。


  五、其他事宜


  (一)报考人员在引才工作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沟通不畅而影响引进结果的,责任自负。


  (二)本简章未尽事宜由盟引进医疗卫生紧缺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六、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


  简章内容及政策咨询电话:0483—8331373


  监督举报电话:0483-8347709


  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附件1: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引进医疗卫生急需紧缺人才岗位表


  附件2:阿盟卫生健康委引进医疗卫生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表


  阿盟卫生健康委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