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枣强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15人公告

来源:枣强消防 2020-04-09 09:23:17
枣强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枣强县消防救援大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5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2、招聘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忠于祖国、热爱人民;
 
  (二)热爱消防工作,志愿献身消防事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
 
  (三)战斗员具有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身高165㎝以上,年龄在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1995年1月1日—2002年4月15日之间出生)的男性公民。(本科学历或持有B2驾驶证,年龄可放宽至28周岁)
 
  (四)部队退役士兵、退役消防士兵优先录用。
 
  (五)身体健康,无精神疾病史,无遗传、慢性或传染性疾病、无纹身,符合《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河北省消防总队招收政府专职消防员体格、心理、体能条件》;
 
  (六)体能达到消防员征招规定标准,具有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能力。
 
  (七)应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者应未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存在劳动关系的应及时解除并出具证明。
 
  3、招聘岗位和人数
 
  本次招聘专职队员15人,经实习期满后,单位根据个人特长及实际情况,可安排战斗员、通讯员、驾驶员岗位。
 
  4、福利待遇及用工形式
 
  工资由县财政保障,实行劳动合同聘用制,试用期为两个月,期间发放基本工资每月1800元,试用期满合格后,签定正式劳动合同,缴纳“五险一金”,按级定酬,量化绩效,并随工作年限、岗位等级逐年递增。培训和工作期间,免费提供食宿、服装、被装和部分生活用品。参加工作后,实行24小时执勤,上两天休息一天。每年享受一次免费体检。
 
  5、招考程序
 
  (一)信息发布
 
  2020年4月1日至4月15日,在“枣强消防”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
 
  (二)组织报名
 
  报名时间:报名时间为2020年4月1日至4月15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报名材料:报名时提交①《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登记表》《政府专职消防员政治审查表》,以上表格在网上自行下载填写,也可报名领取;②户口本(第一页和本人页)、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③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④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专科及以上学历提供);⑤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红底照片4张,有当兵经历和专业技术特长的,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考生提交的各类复印件、报名表均作为报名原始资料留存,不再退还本人。
 
  报名地点:枣强县消防救援大队一楼值班室(枣强县枣强镇杜烟村北)
 
  由于正值疫情期间,报名时做好个人防护。
 
  咨询电话:0318—5785755 王队长:18903286561
 
  (三)资格审查
 
  消防救援大队抽调人员组成招聘小组,招聘小组对报名人员相关信息进行核实,政审按照《河北省消防总队招收政府专职消防员政治审查条件》进行。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进入体检程序。
 
  (四)体检
 
  政审合格的统一进行体检,体检按照招收政府专职消防员体检标准进行。参加应聘人员自行到医院缴费,招聘单位不收取任何费用。体检结果原则上不予复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当天发放准考证。
 
  (五)考试
 
  考试采用笔试、体能测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具体时间及地点详见《准考证》,体检不合格的不再参加考试。
 
  1、笔试采用闭卷考试,由招聘小组负责组织专人命题、考试、阅卷、公布成绩。本次招聘不设定考试大纲,不指定教材,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测试辅导班和培训班。
 
  笔试内容:公共基础及消防知识
 
  2、笔试完毕后进行体能测试和面试。
 
  体能测试按照专职消防队员招聘考核标准进行测试。(考核科目:3000米跑、百米跑、单杠引体向上、双杠臂屈伸、仰卧起坐)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理论素质、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当场提问,当场打分。
 
  (六)公示
 
  考核成绩经报公开招聘小组审核后,在“枣强消防”微信公众号以及招聘单位等对拟录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笔试、面试、体检以及未按要求提供证件、签订劳动合同、报到的,均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以上环节,对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如在体检、政审、公示中出现不合格、自动放弃等情况,可按照总成绩依次递补。招聘工作完成后,报相关部门备案,进行被装定制,开展不少于1个月的集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