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收46人简章

来源:(菏泽消防)微信公众号 2020-04-08 11:04:30

  2020年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收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专职消防员队伍建设,根据《山东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第271号政府令)、《菏泽市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管理暂行办法》(菏政办发[2018]16号),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面向社会公开招收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计划


  全市各县区共招收政府专职消防队员46名,从事基层消防救援站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岗位工作。拟计划招收开发区大队7人、牡丹区大队(含中华路消防救援站5人)7人、高新区大队10人、鄄城大队4人、曹县大队10人、成武大队2人、定陶大队6人。


  二、招收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有良好的政治素质。


  (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四)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五)身体健康,体形端正,无纹身,体格检查符合《菏泽市招收政府专职消防员体格条件》的有关规定。


  (六)性别男,年龄以2020年4月7日计算,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按户籍时间计算)。


  (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退役军人和具有持有B2及A类以上机动车驾驶证人员优先录用。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收: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曾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


  4、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5、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6、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和资料审查


  (一)报名时间:2020年4月7日-4月16日。


  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名地点: 相关县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站(联系方式见附件)。


  (三)报名办法:现场报名,当场提交专职消防员报名表和承诺书(见附件1、2),身份证、学历证书、退伍证的复印件(携带原件,以供现场检查),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


  (四)资格审查:人员资格审查工作,由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相关人员实施,贯穿整个招收工作全过程,应聘者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或故意隐瞒事实的,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体能测试、体检、政审、培训中作弊或不服从考核、鉴定结论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四、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能素质测评,由支队统一组织实施。


  (一)体能素质测评


  体能素质测评总分100分(占总分40%),测评项目为1500米跑(40分)、单杠引体向上(30分)、双杠臂屈伸(30分)。


  (二)笔试


  笔试满分100分(占总分30%),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消防专业基础知识等。


  (三)面试


  面试满分100分(占总分30%),主要考察报考人员的工作动机、思想状态等。


  五、体检


  按照《菏泽市招收政府专职消防员体格条件》对报名人员在市级综合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考试资格,体检费用由应招人员承担。


  用人单位和应招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申请复检,费用由申请方负担。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六、政治审查


  政治审查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根据拟招收职位及专业的要求,全面了解被考核政审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


  对因考核政审不合格造成的空缺,根据考核结果,依次确定递补对象。


  七、办理使用手续


  招收人员试用期为3个月,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招收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招收使用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期满统一组织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参加补训,经补考仍不合格者,解除劳动合同。


  八、待遇保障


  工资待遇:试用期工资为1900元每月,转正后(一级一档)工资为3710元(含五险一金个人缴费部分)。如若表现突出,可提升到副班长、班长、队长助理等职务,发放岗位补贴。


  工作时间:实行轮休制,原则每月休息8天(等级战备、重要勤务等紧急情况时停止轮休),并享受国家规定的年休假。


  九、其他


  本次招聘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组织或个人举办考试、测试辅导培训班;不接受以任何组织或个人名义推荐的报名人员;任何组织或个人以承诺推荐报名、确保招录为形式的有偿服务均与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无关。


  》》》点击下载附件1-3


  附件1、菏泽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表


  附件2、承诺书


  附件3、增招政府专职队员计划表


  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0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