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大连高新区选聘事业编教师19人公告

来源: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2020-04-07 10:33:42

  2020年大连高新区公开选聘事业编教师公告


  为促进大连高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全区中小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打造一流教育强区,办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连高新区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中小学校事业编教师。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


  3.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以及其它条件。


  5.需符合大连市事业单位选聘人员条件。同时,非大连市本地户口的应聘人员还需符合《大连市户籍准入规定》。


  6.服从本单位和上级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管理。


  (二)岗位条件


  1.现在拟选聘的教师岗位工作的事业编制教师;


  2.年龄45周岁以下(1975年9月1日之后出生);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具有教师资格证;


  5.具有下列一项或以上荣誉称号:特级教师、县区级以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师、仁爱之师、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教师、骨干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有违法犯罪记录或者受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近5年内在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选聘中被认定为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不得选聘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二、选聘岗位


  本次公开选聘19人,其中:初中教师7人、小学教师12人。选聘后根据全区中小学校岗位需求,由区教育文体局统一分配岗位。具体选聘计划详见附件《2020年大连高新区公开选聘事业编教师计划表》。


  三、选聘程序


  (一)选聘信息发布


  选聘信息在大连高新区政府网站(https://www.dlhitech.gov.cn)、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


  (二)报名


  1.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4月15日12:00


  2.报名咨询电话:18604949264(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4:00)


  3.报名方式:网上报名。请登陆大连高新区政府网站(http://www.dlhitech.gov.cn),下载《2020年大连高新区公开选聘事业编教师报名登记表》,连同线上初审所需材料的原件扫描件(PDF格式),打包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18604949264@163.com(电子邮件文件名为:“岗位名称+姓名”),并编辑短信息(信息内容格式为:“岗位名称+姓名,已发至指定邮箱”)发送至指定手机号:18604949264,进行报名。


  4.报名要求: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报名时需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的、与选聘岗位要求的条件不符的或有不得报考情形的,一律取消报考人员应聘资格。应聘人员限报一个岗位。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的主要内容为:本公告规定的选聘岗位所需的相应条件。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开选聘全过程,对发现弄虚作假、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随时取消其应聘资格。


  资格审查分为线上初审和现场复审两道环节。


  1、线上初审:


  (1)《2020年大连高新区选聘事业编教师报名登记表》(网上下载表格,并在表中附上近期1寸免冠照片,填好后用A4纸打印在一张纸上,由本人用签字笔签名)扫描件;


  (2)本人居民身份证(正面、反面)扫描件;


  (3)学历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学信网查询)扫描件;


  (4)教师资格证及网上查询教师资格证明件(在中国教师资格网查询)扫描件;


  (5)职称证扫描件;


  (6)本公告岗位条件中所列荣誉证书扫描件。


  应聘人员需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讯工具畅通,因材料不全或所填报的通讯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应聘人员自负。


  2、现场复审:


  通过材料初审的应聘人员,请按工作人员电话通知的指定时间、地点,携带下列证件的原件参加现场复审:


  (1)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


  (2)学历证书原件;


  (3)教师资格证原件;


  (4)职称证原件;


  (5)本公告岗位条件中所列荣誉证书原件。


  现场复审时间、地点等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电话通知。未按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现场复审者,视为放弃。


  (四)面试


  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请按工作人员电话通知的指定时间、地点,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进入候考室候考,指定时间未到达候考室者,视为放弃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适应岗位要求的综合素质,测试应聘者的教学能力、授课的逻辑性、板书内容层次、教学举止形态、教学语言表达、普通话标准程度等。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80分,不足80分的,取消聘用资格。


  面试按实际申报岗位采取说课的形式进行。面试时,抽签确定应聘人员说课顺序。应聘人员从说课教材中自行抽取说课题目,有30分钟说课准备时间。每名应聘人员说课不超过8分钟。其中,“英语”岗位报考人员用英语说课,“音体美”岗位报考人员另加额外的1分钟才艺展示(每名应聘人员自选一项才艺展示,如需器材须自备)。


  说课教材:说课教材由应聘人员自备,并随身携带至候考室。初中岗位为大连市现行初二教材(初中化学岗位为大连市现行初三教材);小学岗位为大连市现行五年级教材。


  面试试题范围:公告所列说课教材的全部章节。


  面试考官共7名,其中设主考官1名。考官从区内学校校长、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中产生。


  面试考场设监督席,由区人社局、区教育文体局相关人员组成,全程监督。


  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80分及以上的,依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数量1:1的比例,确定考核人选。


  (五)考核


  确定考核人选后,区人社局、区教育文体局负责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主要为考核对象的业务能力、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实绩等情况以及审核事业单位入口等档案材料。


  (六)公示


  对考核合格后确定的拟聘用人选,通过高新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7天。在公示期内,发现弄虚作假的、与岗位要求的条件不符的或有不得报考情形的,取消其选聘资格。


  四、聘用与工资待遇


  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后,由区人社局、区教育文体局按规定办理选聘手续。


  工资待遇按照国家、省、市和高新区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标准执行。


  五、其他事项


  本次公开选聘由大连高新区人社局、区教育文体局负责组织实施。


  附件1:2020年大连高新区公开选聘事业编教师计划表.xls


  附件2:2020年大连高新区公开选聘事业编教师报名登记表.docx


  大连高新区教育文体局


  二O二O年四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