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陇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12人公告

来源:红河人才网 2020-03-30 08:44:40
  陇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招聘信息
 
  为更好的适应陇川县灭火应急救援工作需要,根据《云南省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84号)的相关要求,陇川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公开招录方式招收专职消防队员。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报考岗位及招考名额
 
  1.通讯员。工作性质:值班室接听电话及人员来访管理登记,实行轮班制,上一天休一天。要求:男性,陇川本地户口,高中以上学历,熟练操作计算机。招考人数:2人。
 
  2.专职队员。招考名额:10人。
 
  二、报考条件
 
  1.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无违法犯罪记录;
 
  2.遵纪守法,服从分配,志愿从事消防执勤灭火工作
 
  3.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4.年龄在18-25周岁;
 
  5.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纹身,无残疾,无重听,无口吃,无色盲、色弱,无传染病,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无甲肝、乙肝、澳抗阳性,无精神病史,双眼裸视力均在0.8以上,身高在160cm以上。
 
  三、招考方法和程序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统一组织,经报名、政审、初检、文化测试、体能测核、体检及面试合格后,择优录取。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人员招满为止
 
  2.报名地点:陇川县消防救援大队(陇川县章凤镇园林路2号)
 
  3.联系人及电话:王中位副中队长(13099909298)、办公电话:0692——7175147。
 
  4.报名所需资料:报名时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当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政审材料、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期同底版免冠彩照4张,有机动车驾驶证的、有特长的,须带《驾驶证》及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退伍军人及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请自带证明材料;
 
  5.填写《报考登记表》。
 
  (二)政审
 
  在办理报考手续的同时,进行政审,主要依据报考人员出具的政审材料确认政审是否合格(正式政审表待确定录取名单后填写)。
 
  (三)体能测试和文化测试
 
  经政审合格后,进行体能和文化测试。
 
  体能测试项目:100米短跑、3000米中长跑、单杠引体向上、双杠杠端曲臂伸、跳远、俯卧撑等项目的测试。
 
  (四)体检
 
  经政审、体能和文化测试合格后主要进行五官、身高、体重、听力及有无口吃、色盲、色弱,检查胸透、肝功等。
 
  (五)面试
 
  经政审、体能测试和体检合格后,进行面试,主要采取现场提问方式,考查报考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反应能力。
 
  (六)优先录用条件
 
  有体育、计算机等特长的,具备大学以上学历的,退伍军人、党员、民兵、园艺、修车、水电等专业的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七)录取方法
 
  录取采取试用期一个月集训,队员经政审、初检、体能和文化测试、体检逐项进行淘汰,合格后签订合同并办理有关手续。
 
  四、工作任务
 
  专职消防员履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工作职能,担负灭火救援、抢险救灾、执勤备战等消防工作任务,并适时安排轮休,日常实行准军事化、准现役管理。
 
  五、福利待遇
 
  (一)工资待遇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期工资1400元,包吃、住。正式录用后,签订劳务合同,其工资组成: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岗位津贴、职务工资及其他补助(应发工资5650元,基本工资1900元、绩效奖金500-800元、岗位津贴200元、职务工资200元、执勤战备300元、伙食费600元、五险1400元(养老、失业、医疗、生育、工伤),试用期满后享受高危补助200元、工龄工资每年递增50元)此标准根据国家财政保障落实。
 
  (二)福利保障
 
  1、满足条件优秀的专职队员将可以参加事业单位专岗考试,享受事业单位待遇。
 
  2、符合条件的政府专职消防员优先推荐报考国家消防员。
 
  3、大队统一发放被装、服装。
 
  4、试用期结束后签订合同,购买保险,每年免费参加医院全面体检一次,体检费用1000元。
 
  5、合同制专职消防员每月4-6天假期,从订立合同满一年的第二年享受年休假5天,从订立合同满二年的从第三年起,每年享受一次年休假,假期15天。平时表现优秀的推荐参加总队初级消防员职业技能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