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热点:为什么人们特别关注“90后”“00后”?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20-03-23 11:30:05

  面试备考需要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www.chinasydw.org)给大家带来的是面试热点话题“为什么人们特别关注“‘90后’‘00后’?”,希望考生能够掌握!
 

  热点背景


  在抗击疫情一线,有一个数字特别值得关注: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


  不仅是医护人员,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以及方方面面的抗疫一线奋斗者,也有很多是“90后”,他们成为这个战场上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


  为什么人们特别关注“90后”?因为年轻人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领导人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来源:人民日报)

 

  面试模拟题


  模拟题1:在抗击疫情一线,有一个数字特别值得关注: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对此,你怎么看?


  模拟题2:领导人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热点分析


  结合上述热点背景,参照综合分析出题形式,可以有以上两种模拟题形式。下面以模拟题2为例,给出观点供大家参考。


  参考解析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领导人的话,言犹在耳: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挺身在时代需要的最前线,我们青年一代义不容辞!

 

  青年是时代的表情,是最有生气的社会力量。历史车轮在向前,青年力量在使劲儿,时代需要我们,我们就请战把这些重任勇敢扛起来。在扶贫攻坚的路上,一批批的青年力量奔赴一线,2017年以来,团中央以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为牵动,聚焦脱贫攻坚领域,投入专项资金近千万元,引导动员广大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建功新时代。


  三年来,全国共有3600多个优秀青年社会组织参与“伙伴计划”,牵动社会资金近3亿元,直接带动近50万人次青年参与扶贫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影响覆盖青年近2000万人次。(数据来源:中国共青团)

 

  在抗击疫情一线,有一个数字特别值得关注:


  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数据来源:人民日报)。这些数据背后,是一个个充满生气和力量的青年个体,他们汇聚成了这个社会不断与困难斗争的重要力量,和国家一起攻坚克难,推动着社会进步。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传承与奋斗的中坚力量。我们祖国70周年的阅兵仪式上,海军方队,队员平均年龄20.4岁。火箭军方队,队员平均年龄23岁。战略支援部队方队,队员平均年龄23.7岁。(数据来源:新华网)

 

  受阅人员年龄范围跨度从20岁左右的青年官兵,到60多岁的高级指挥员,几代官兵同场受阅,生动反映出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红色基因的赓续传承,反映出全军将士对强国强军伟大事业的共同追求。长征五号凤凰涅槃,背后的航天团队平均年龄仅33岁。就科研团队来说,这已经是很年轻的年纪,他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经过908天的努力成功送长征五号升天,以青春的力量,用奋斗的精神换了一场星辰大海的梦。


  扛起祖国重任,奉献青春力量。“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成为我们国家的骄傲和希望!”传承与奋斗,中国青年力量一直在路上,青春中国,未来可期!


  最后,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忘初心中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