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蒲县应急管理局招聘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队员50人公告

来源:蒲县人民政府 2020-03-23 11:22:30
  蒲县应急管理局招聘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队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蒲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伤亡和损失,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队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综合性应急救援队员:42名;
 
  综合性应急救援司机:8名。
 
  共50名。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政治素质硬、思想品德高,爱岗敬业,诚实守信。
 
  2、此次招聘主要面向退役军人,具有安全管理专业的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及机械维修、驾驶、潜水等技术特长的人员优先。
 
  3、年龄在20至30周岁(1990年3月20日后至2000年3月20日前出生),男性,蒲县户籍,身高在165公分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0%(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视力不低于4.6,具有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本人及家庭成员无重大传染病史或重大遗传病史。其他未列明身体条件参照《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
 
  4、自愿加入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专职从事矿山、危化等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及森林火灾、洪涝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
 
  5、热爱应急管理工作,熟悉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规程及标准,并能熟练应用于应急救援工作中。
 
  6、保守工作秘密,服从工作安排和相关管理要求,具有较强的吃苦耐劳和忠诚奉献精神,品行端正、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原则性强。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査清的;
 
  2、接受强制戒毒或有吸毒史的;
 
  3、因违法违纪被国家机关、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或其他单位开除公职,辞退或解除聘用关系的;
 
  4、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
 
  四、其他
 
  蒲县行政事业单位公益岗位在职人员报名,需征得所在单位的书面同意方可报名,并在报名资格审查中提供书面证明,否则不予录用。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采用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2020年3月24日——3月25日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3、报名地点:蒲县应急局四楼小会议室
 
  4、报名咨询电话:曹先生18235732220
 
  5、资格审查:
 
  ①凡符合报名条件者,从蒲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打印并由本人如实填写《蒲县招聘综合性应急救援人员报名表》;
 
  ②报名人员报名时须提供本人第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和毕业证(学位证)、退役军人证、驾驶证、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正反两面、户口薄带户主栏);“学信网”查询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彩色打印件,“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查询申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彩色打印件;近期红底一寸免冠红底彩照6张。
 
  ③每人限报一个岗位,证件(证明)不全以及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的,视为资格审查不合格。
 
  (二)面试
 
  1、通过资格审查后进入面试人选。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面试分值为100分,面试时间为10分钟。
 
  2、面试内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应急救援专业知识。
 
  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三)体检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等额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在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费用自理。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考察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
 
  如考察不合格者,取消其聘用资格,缺额人员依次递补。
 
  六、公示
 
  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公示期间,发现问题并经调查属实的,取消资格。
 
  七、聘用
 
  所聘用人员属劳务派遣工作人员,非公务员身份,非事业单位编制。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由劳务派遣公司按规定派遣至蒲县应急管理局从事综合性应急救援工作。
 
  八、管理和待遇
 
  1、聘用人员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月工资不低于1500元+出勤补助(每次40元)+高危补助740元。
 
  2、入职后,表现优秀的队员可任命为班长等职务。
 
  3、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等。
 
  4、每年享受1次免费体检。
 
  5、派遣期内由劳务派遣公司按社会保障机构规定缴纳“五险”(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工伤社会保险)及人身伤害意外险,个人应缴部分由个人承担。
 
  6、蒲县应急管理局负责聘用人员的工作管理和考核,聘用人员必须服从管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好工作任务,违纪、违法或失职、渎职以及考核不合格者,由劳务派遣公司召回,重新派遣。
 
  九、其他
 
  1、本次招聘一律采取现场报名方式,不接受电话、传真、邮件等其他方式报名。
 
  2、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培训班,招聘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应聘人员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3、考试、录用等招聘环节的通知和相关信息将通过网络、信息或电话形式发布,请应聘者及时关注并保持通信畅通。
 
  附件:蒲县招聘应急救援人员报名表.doc
 
  蒲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