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南文山马关县人民法院辅警招聘10人公告

来源:玉溪人才网 2020-03-16 09:25:48
  马关县人民法院2020年辅警招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马关县人民法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合同制辅警10名,其中:男8名,女2名,聘用岗位性质为编外公益性岗位。
 
  二、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用的原则。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具有良好政治、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品行;
 
  4.报考年龄在18-30周岁(1990年3月23日至2002年3月23日之间出生);
 
  5.针对法院工作的特殊性,报考的考生要求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身体健康,五官端正、面部无明显胎记和疤痕、无色盲、无斜视、无内斜视、无人工晶体眼、无口吃、无肢体缺陷等,男性身高不低于162cm,女性身高不低于155cm;
 
  6.全日制高中及以上学历;
 
  7.无其他兼职;
 
  8.退伍军人、大专以上学历、能熟练运用Word、Excel等计算机操作软件者、通晓本地少数民族语言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涉嫌犯罪正在被调查或者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人员;
 
  2.曾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3.曾因违法行为或被给予行政拘留、强制戒毒等治安行政处罚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报考的情形。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3月23日至3月29日
 
  报名地点:马关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办公楼五楼502室)
 
  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因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报名的人员需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后方可报名。必须本人亲自报名,报名者需现场手工填写《马关县人民法院辅警报名资格审查登记表》,并提供如下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全日制学历毕业证书、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优先招聘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本人同版一寸免冠彩色近照2张(灰色或白色底版,其中1张请自行张贴报名表,另外1张请在背面写上姓名)。经审查合格,取得参考资格。
 
  (二)考试
 
  1.体能测试:体能测试时间及进入体能测试人员名单届时将发布在马关县人民法院网、马关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上,参与体能测试人员需携带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
 
  体能测试内容:男性岗位为1000米跑,女性岗位为800米跑。测试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标准》(人社部发〔2011〕48号)执行,测试成绩现场予以公布,通过体能测试的考生全部进入面试阶段。
 
  2.面试: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马关县人民法院网、马关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面试形式为结构化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三)体检
 
  按照面试成绩排名,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选,由县法院按规定统一安排体检,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支付。
 
  体检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须开展吸毒人员的排查,吸毒人员一经确认,不予聘用。如考生对首次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当场提出申请复查一次,最终体检结果以复检医院的结论为准。
 
  (四)考察
 
  由县法院政治部组织实施,根据拟招聘岗位要求开展考察工作。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学习和工作表现等情况,同时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
 
  (五)公示与聘用
 
  通过考核确定拟聘人选,经马关县人民法院辅警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将考核结果对外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满45周岁劳动合同终止。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合格者继续履行合同,不合格者解除合同。本次考试在面试、体检、考察、聘用阶段出现自动放弃或不合格情形的,均可进行顺延递补。
 
  五、工资待遇
 
  试用期工资月薪1500元,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签订聘用合同,月薪约4000元(含单位和个人应缴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及单位年终考核绩效)。
 
  六、其他事宜
 
  1.本《公告》未尽事宜,由马关县人民法院负责解释。
 
  2.招考咨询电话:
 
  马关县人民法院政治部 0876-7130914
 

  附件:马关县人民法院辅警报名资格审查登记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