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市翔安区残疾人联合会招聘残疾人工作联络员29人公告

来源:翔安人民政府 2020-03-03 09:41:03
  厦门市翔安区残疾人联合会公开招聘第七批残疾人工作联络员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促进残疾人工作深入开展,结合我区实际,经区政府专题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决定向社会公开招聘第七批残疾人工作联络员。现将招简章公布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应聘人员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遵纪守法;热爱残疾人工作,在残疾人中威信高,人缘好;身体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作风正派,具有奉献和敬业精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备招聘岗位设置的资格条件。
 
  (二)具体岗位及条件
 
 
  (三)因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此次岗位比较适合以下村(居)的人员报考。分别是:大嶝街道小嶝社区、阳塘社区,新店镇霞浯社区、沙美社区、东界社区、刘五店社区、浦园社区、彭厝社区,马巷镇洪溪社区、山亭社区、曾林社区、舫阳社区、蔡浦社区,内厝 镇前垵村、霞美村、莲前村、曾厝村,新圩镇古宅村、后埔村、金柄村、凤路村、乌山村、诗坂村、桂林村、东寮社区。
 
  二、工资待遇
 
  录聘在社区残疾人联络员的工资福利与社区一般社区工作者同标准;录聘在行政村专职联络员的工资补贴与村委会委员同标准;录聘在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管理人员工资福利与社区委员同标准;翔安区福乐家园管理人员的工资福利与社区一般社区工作者同标准。
 
  三、招考办法、程序及时间安排
 
  1.发布招聘信息(2020年2月28日-3月8日)。招聘信息在区政府网站(http://www.xiangan.gov.cn/)、镇(街)政务公开栏和村、居公布栏上发布。
 
  2.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3月9日~3月13日
 
  报名方式:考虑到当前疫情影响,此次报名采用网上直报。《报名表》、有效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残疾人证、相关证明扫描件以及近期免冠2寸照片的电子版打包发到区残联邮箱xacl@xm.gov.cn。纸质材料待笔试前再按要求提交。
 
  翔安区残联咨询电话:7889370,联系人:练育犬
 
  报名要求:报名者可在区政府网站上下载简章和《报名表》。报名时需提交《报名表》一式两份、有效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残疾人证、相关证明原件、复印件,近期免冠2寸照片3张(纸质材料待笔试前再按要求提交)。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报名时必须认真阅读各岗位招考资格条件,确认自己符合拟报岗位的条件方可报名,填写报名表时须对本人的报名资格及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作出相关的承诺。
 
  3.资格审查。本次招考在笔试前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如经审查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不得进入笔试。每个岗位在笔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拟招聘人数1:2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若笔试成绩达到合格线者不足1:2的比例,则按实际达到合格线人数进入面试)。
 
  4.考试。
 
  (1)考试内容:厦门市翔安区政府网站http://www.xiangan.gov.cn/“资料下载”栏目内的“残疾人工作相关法规”内容。
 
  (2)考试形式和组织:由区残联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评分。
 
  (3)笔试(时间另行通知)。笔试采取闭卷方式。笔试总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成绩合格线为60分,笔试成绩分占总成绩的50%。
 
  (4)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前将通知考生凭身份证领取面试通知书。面试采用问答式面试方式,由面试考官进行当场打分,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具体地点待定。
 
  ①从笔试成绩上合格线的考生中按镇(街、场)拟聘岗位招聘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至低分确定面试人选。
 
  ②面试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5分钟,合格线为60分。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5.体检和考核。
 
  体检和考核人选从笔试、面试合格者中按综合总分排名顺序与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若综合总分相同的,则取面试成绩较高者进入体检和考核。
 
  (1)体检。以不影响正常履行职责为体检标准(常规体检和肝功能体检),体检不合格不予聘用。参加体检人员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根据翔安区残联的安排,到指定的医院集中体检。体检人员应按时参加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放弃资格。
 
  (2)考核。招聘工作小组将视情况派出考核组到拟录聘人员所在社区,对其工作阅历、家庭状况、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考核。
 
  (3)如遇体检、考核不合格者,再从综合成绩上合格线人员中依名次递补,最多递补2次。体检、考核合格的拟聘用人选,因故退出或被取消聘用资格的,由区残联综合考虑笔试、面试等情况,决定是否递补。
 
  6.公示。对拟录聘人员,在区政府网站、镇(街)政务公开栏和所在村、居委会公布栏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
 
  7.录聘。对公示无异议的拟录聘人员,由区残联与所聘联络员办理有关录聘手续。
 
  8.招聘的联络员原则上安排在本人所居住的社区(村)残协工作。如本社区(村)无录聘人选,可在本镇(街)范围内调配。
 
  9.联络员考试成绩保留一年。当出现联络员缺额时,可按照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进行考核录用递补。
 
  四、其他事项
 
  1.报考人员有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考试录用资格。
 
  2.招考工作由区、镇残联共同组织,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监督,录用者名单向区人社局报备。
 
  3.被录聘者,签订一年劳动合同,其中包括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一年合同期满,工作积极、表现突出者给予继续聘用。聘用后,若本人户籍迁出翔安区的,将视为自动辞职,区残联将从迁出户籍的下月起解除聘用协议。
 
  4.本次招聘工作的相关信息如笔试和面试的安排、考试成绩等事项的通知,届时将会在翔安区政府网站(http://www.xiangan.gov.cn/)公示公告栏上发布,请应聘人员密切注意。
 
  附件下载:
 
  附件1.翔安区残疾人联络员选聘报名表.doc
 

  附件2.翔安区残联援助中心(福乐家园)工作人员选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