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素材积累:人物事例第一弹!

来源: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 2020-02-24 15:13:37
  写作在事业单位考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很多考生想在写作中多得分,却每次都差强人意。今天,为各位考生整理了人物案例,为你的文章增添色彩!


  1、李文祥


  他从枪林弹雨中走来,于炮火声中宣誓入党;他在和平时期隐居乡间,生活艰苦却安贫乐道。半个世纪的默默坚守,只为心中那个崇高的信仰。前半生戎马倥偬,淮海、渡江等10多次重大战役都留下了他鏖战沙场的身影,一等功、特等功的勋章曾在他胸前闪耀。他就是87岁李文祥,一个中原大地普通的庄稼汉,一个坚守信仰半世纪的退伍军人。


  2、文建明


  四川南充市营山县城南镇党委书记文建明,他扎根农村31年,先后在8个乡镇工作,担任乡镇长、党委书记16年,始终牢记"带着真情与群众交朋友",被百姓誉为“治乱书记”、“灭火队长”;他公而忘私、积劳成疾,身患癌症,做过20多次手术,依然工作在一线,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营山的焦裕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