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招聘方案

来源: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2020-02-21 10:18:13
  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2020年度公开招聘方案


  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是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直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科研机构,是贵州烟草商业应用基础研究和共性应用技术研究的主体,主要负责烟草科技研发、成果示范、技术产业化,是烟草行业研究实力最强的单位之一。研究院位于省会城市贵阳,毗邻贵阳市人民政府,交通便利。


  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具有优越的科研试验条件,主要从事烟草遗传育种、植物营养、植物保护、烟草栽培、烟叶调制、烟草多用途和烟草产业大数据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因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招聘博士毕业生或者出站博士后7名,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无不良记录。


  2.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强烈的事业心,热爱烟草科研工作。


  3.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


  4.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二)资格条件


  1.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毕业生或者出站博士后,获得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须于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国(境)外院校毕业归国博士留学生或者出站博士后,要求在2020年7月31日前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书面认证。


  2.应届博士毕业生已经通过论文答辩但尚未取得博士学位的,需提供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证明。


  3.在职的往届博士毕业生如有意向报考,需承诺在2020年7月31日前与原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4.目前尚未出站的博士后如有意向报考,需承诺在2020年7月31日前能够顺利出站。


  5.具有职位要求的专业背景和工作能力。


  二、专业需求


  1.分子育种研究人员。需求2人,作物遗传育种、分子生物学相关专业,主要从事烟草发育相关基因的功能鉴定、分子机理研究,及烟草分子育种工作。


  2.大数据分析研究人员。需求2人,统计学、生物统计学、农业经济管理、经济学相关专业,主要从事烟草产业数据统计分析,数据整理和存储,结合统计指标体系,完善和改进统计方法,制定和实施数据分析方案。


  3.烟草多用途研究人员。需求1人,天然产物化学、植物化学相关专业,主要从事烟草香气成分和生物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


  4.植物保护研究人员。需求1人,昆虫学相关专业,主要从事昆虫生长发育、生理生化及害虫生物防治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


  5.栽培营养研究人员。需求1人,植物营养、生理生化、栽培学相关专业,主要从事植物营养循环与利用、土壤微生物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理研究等工作。


  三、招聘方式和程序


  (一)报名。应聘人员请按要求于2020年3月15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hr@gzyks.cn。


  (二)初选。根据报名人员条件和岗位需求进行资格初审,通过初选的,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以电子邮件或者电话等方式通知综合测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应届博士毕业生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在通过初选后需签订承诺书)。


  (三)综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主要考核应聘者的科研理论知识、研究方案设计能力,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专业能力、综合能力、科研能力与英语水平。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四)考察。结合综合测试成绩,按照招聘职数1:1比例择优提出拟录用人选建议名单。采取谈话、查阅档案、实地调查、走访等方式开展对入围拟录用人选建议名单的人员进行考察。重点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专业学科成绩、业务能力或者工作实绩等,给出考察评价和录用建议。


  (五)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


  (六)公示。综合考察、体检结果提出拟录用人选。因本人放弃或者体检不合格等出现的缺额,视考察情况递补一次,体检合格者经中国烟草总公司贵州省公司批准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七)录用。公示期满,无异议或者虽有反映但经核实不影响录用的,方可办理相关手续。录用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逾期未签订者,单位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四、待遇


  (一)执行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薪酬福利管理办法。


  (二)单位为新进员工提供免租金住房3年。


  (三)提供科研启动经费20-100万元。


  五、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材料应真实准确,如提供虚假报考材料或者涉及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录用资格。


  (二)应聘人员应当秉持诚实,恪守承诺,违反承诺的单位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三)本次招聘不收取应聘人员任何费用,招聘工作相关费用由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承担,主要包括:


  1.应聘人员到贵阳参加综合测试期间的国内往返交通费,其中往返居住地和贵阳的交通费应以高铁二等座或者低于二等座价位的机票费用为限;


  2.食宿费,标准以470元/人·天为限;


  3.资料费;


  4.拟录用人员的体检费等。


  上述费用由应聘人员先行承担,向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报销时需提供相应票据,主要包括:打车费、高铁报销凭证、飞机行程单、食宿费发票、资料费发票、体检费发票等。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14785516317,杨老师15925162229。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龙滩坝路29号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


  邮编:5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