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东菏泽定陶区教体系统招聘高层次人才100人公告

来源:定陶区人民政府 2020-01-31 09:52:01

  2020年菏泽市定陶区教体系统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精神,加强我区教体系统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按照菏泽市委市政府《关于修订〈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的通知》(菏发〔2019〕5号)和定陶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深入实施的若干政策(修订版)》(菏定发〔2019〕9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区教体系统实际工作需要,经定陶区委区政府同意,教体系统面向社会招聘100名高层次人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岗位要求及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坚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二)高校毕业生须于2020年7月之前取得“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全国省属重点师范院校全日制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及学位证书。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的本科学历也必须为正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与应聘学科相同或相近,但必须在两年内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全国省属重点师范大学正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应为师范类专业并与应聘学科相同或相近。


  (三)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4年1月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9年1月以后出生)。


  (四)现役军人,在读非应届毕业生,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及从我区机关事业单位辞职(辞聘)未满半年的人员,不得报考。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报考。专升本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不能报考。


  (五)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被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二、招聘岗位及数量


  菏泽市定陶区高层次人才招聘岗位及数量见附件1。


  三、报名办法及时间


  现场招聘前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或在招聘现场报名。电子邮箱报名从即日起至2020年2月8日12:00,需将个人简历和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报考学校指定邮箱,报名邮件统一命名为“姓名+毕业学校及专业+电话+个人简历或报名登记表”。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发送电子邮件报名的,请于招聘当天资格审查前在现场进行报名。


  每人限报一个岗位,不得兼报,所报岗位应同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招聘方式


  2020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工作,在区招聘高层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采取定陶本地专场招聘和赴高校现场招聘两种方式进行。


  (一)定陶专场


  1.地点:菏泽市定陶区第二实验中学


  2.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时间:2020年2月9日8:30-10:30。


  (二)校园招聘


  视在定陶专场招聘情况,确定是否赴全国省属重点师范院校现场招聘。具体时间、地点、招聘计划及岗位,请关注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dingtao.gov.cn)发布的相关信息。符合条件的其他院校毕业生,可在同期参加校园招聘。


  五、报名资格审查


  (一)资格初审


  报考学校对通过电子邮件报名人员的信息资料先进行网上资格初审,并通过邮箱及时反馈初审结果。


  (二)现场审查


  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或在招聘现场报名,均需进行现场资格审查,不参加现场资格审查的人员,视为放弃报名资格。资格初审通过人员携带以下材料进行现场审查:①报名登记表②有效期内的第二代身份证③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和报到证(2020年应届毕业生提供加盖毕业院校公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④教师资格证(与招聘岗位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证书,认定的任教学科应当与招聘岗位一致或相近;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需提交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等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按上述序号排序装订),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在职人员应聘的,还需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


  向资格审查合格并达成就业意向的人员,发放面试通知书。


  六、面试


  面试在定陶专场和高校现场招聘期间进行,采用试讲、答辩、面谈、交流等方式进行。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从事专业工作所具备的基本能力、专业素养。面试设定最低合格线为70分,面试成绩低于合格线的取消应聘资格。


  面试凭本人二代身份证抽签确定面试顺序。面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面试时不允许作任何形式的自我介绍,不准透漏个人信息,否则取消面试资格。凡不能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点名、抽签、面试的视为自动弃权,不安排补讲。


  七、体检与考察


  (一)体检。面试合格者按照面试合格成绩高低以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同一岗位出现成绩并列的,按照学历层次高者优先、应届毕业生优先、年龄小者优先的顺序确定)。体检标准参照《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标准》执行。


  (二)考察。招聘单位将对考察人选的个人档案、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详细考察,考察不合格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三)因放弃体检、考察或体检、考察不合格造成的空缺,由招聘单位提出是否递补意见,需要递补的经区招聘高层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后,从应聘同一岗位面试合格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八、公示与聘用


  根据体检考察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dingtao.gov.cn)公示七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收到信访举报,经查属实、影响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聘用人员编制手续和人事关系转移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在办理人事关系转移手续前审核档案资料,若发现招聘人员档案材料有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聘用资格。根据菏定发〔2019〕9号文件精神,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由区财政按照“双一流”建设高校硕士、本科分别给予每月1500元、1000元生活补贴,连续补贴三年(即取得“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和取得“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或所建设学科的全日制本科学历学位毕业生方可享受该补贴);来我区工作满3年,且正常缴纳保险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我区购买首套自住用房的,由区财政给予3万元购房补贴;为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落户、配偶随迁、子女入学、就医等方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九、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以菏泽市定陶区招聘高层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解释或发布的信息为准。


  咨询电话:0530-3626013;监督电话:0530-2223693。


  附件1.菏泽市定陶区教体系统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岗位一览表.xls


  附件2.菏泽市定陶区教体系统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报名登记表.docx


  菏泽市定陶区招聘高层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