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公告

来源:兰州大学人力资源部 2020-01-20 14:04:20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公告


  兰州大学座落在古丝绸之路重镇、“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兰州,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2019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列为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教育肇始于1959年的兰州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1983年兰大新闻独立建系,并很快进入全国前列,曾被誉为“全国第五,西北老大”。1998年获得传播学二级学科硕士点;1999年传播学被确定为甘肃省重点学科;2000年获批传播学省级重点实验室;2001年获得新闻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04年成立新闻与传播学院;2006年新闻传播学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得全国首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 2014年甘肃省委宣传部与兰州大学签署协议启动 “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同年,新闻传播学被评为甘肃省一级重点学科;2019年通过兰州大学自主审核博士点校内审核程序。为加强学科与队伍建设,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新闻传播学类高层次人才。


  一、拟招聘专业领域


  新闻史论


  传播理论


  传播学(社会科学)研究方法


  数据新闻/数据挖掘


  数字媒体与信息技术/新媒体技术


  计算新闻/计算广告/计算传播


  广告与公共关系/策略传播


  广播电视新闻/视听传播


  媒介经营管理/媒介经济学


  国际新闻/国际传播/全球传播


  发展传播/民族传播/文化传播


  (新闻学、传播学、政治学、社会学、管理学、经济学、信息科学、文学、历史学等相关学科符合上述领域者皆可)


  二、招聘岗位、条件及学校待遇


  (一)学科带头人


  1.招聘条件


  年龄原则上在5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在专业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论文5篇及以上,其中至少1篇为我校认定的一流期刊论文;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优秀人才可根据学校有关政策“一人一议”。


  2.相关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科研经费、住房补贴和安家费、周转公寓等按照学校政策执行;


  (3)解决子女入园、入学。


  (二)青年研究员


  1.招聘条件


  年龄原则上在35岁以下;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做博士后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论文3篇及以上,其中至少1篇为我校认定的一流期刊论文。


  2.相关待遇


  (1)提供30万元年薪(税前);


  (2)提供租房补贴每年税前4万元和周转公寓;


  (3)提供40万元科研启动费;


  (4)聘任为硕士生导师,具体聘任程序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执行;


  (5)解决子女入园、入学。


  (三)教授


  1.招聘条件


  年龄原则上在5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论文5篇及以上;主持过国家级科研项目。副教授申请该岗者须满足我院教授申请条件。


  2.相关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40-100万元科研启动费;


  (3)提供50-90万元住房补贴和安家费,提供周转公寓;


  (4)解决子女入园、入学。


  (四)副教授


  1.招聘条件


  年龄原则上在4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发表CSSCI论文3篇及以上;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讲师申请该岗者须满足我学院副教授申请条件。


  2.相关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30万元科研启动费;


  (3)提供40万元住房补贴和安家费,提供周转公寓;


  (4)解决子女入园、入学。


  (五)讲师(优秀博士毕业生)


  1.招聘条件


  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并获得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须为第一)发表过CSSCI论文。


  2.相关待遇


  (1)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2)科研启动费不低于5万;


  (3)提供5万安家费,提供周转公寓;


  (4)解决子女入学、入园。


  三、新闻学院配套待遇


  在学校政策的基础上,新闻学院将为各岗位配套相应科研启动费。具体为:选留博士配套5万元科研启动费;引进副教授配套10万元科研启动费;引进教授配套15万元科研启动费,其中达到二级教授标准的配套20万元科研启动费。


  四、应聘材料


  1、本人简历(从大学至今,附有照片);


  2、求职意愿信;


  3、近5年发表的学术论文、着作及其他科研成果列表;


  4、过去的研究工作总结及未来的研究计划;


  5、本领域三位正高级职称专家推荐信(由推荐专家向指定邮箱提供电子版推荐信),其中至少2封来自兰州大学校外专家;近期毕业博士应有本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的推荐信;近期出站博士后应有博士后合作导师、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有过工作经历的,原则上要提供最近一个工作岗位的直接领导的推荐信;


  6、学历学位证书、博士阶段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奖励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明等重要材料复印件。


  五、联系方式


  电 话:0931-8913736


  传 真:0931-8913736


  E-mail:ldxwxy@lzu.edu.cn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思雨楼206办公室


  邮政编码:730000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