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市博物馆招聘讲解员2人公告

来源: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莆田公司微信 2020-01-10 17:20:48
  2020年莆田市博物馆招聘编外讲解员的公告
 
  为提升免费开放水平,满足观众优质讲解服务需要,我司受莆田市博物馆委托,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外讲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
 
  本次共招聘2名编外讲解员。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莆田市博物馆招聘编外讲解员岗位与条件有关情况一览表》(附件1)。
 
  二、招聘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岗敬业,作风正派,身体健康;
 
  (二)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专业;同等条件下,历史学、博物馆学、汉语言文学、播音主持艺术、旅游管理学、教育学、心理学、文学、传播学等相关专业和具有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二级乙等及以上者优先;
 
  (三)报考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0年1月10日以后出生);
 
  (四)女性,身高1.60米(含)以上,男性身高1.70米(含)以上;
 
  (五)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有亲和力、感染力,形象气质佳;
 
  (六)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能胜任讲解接待工作;
 
  (七)学历及相关证件须在报名截止日之前提供;
 
  (八)受过治安、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法律等相关规定不得招聘录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三、工作职责
 
  (一)负责莆田市博物馆陈列展览讲解接待工作;
 
  (二)配合莆田市人民政府对外宣传活动,参与讲解接待工作;
 
  (三)参与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四)负责讲解词、宣传材料的撰写、编辑工作;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招聘信息在莆田就业网(www.pt91.com)、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莆田文旅和莆田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发布。
 
  (二)现场报名
 
  1.免收报名费,《莆田市博物馆招聘编外讲解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式三份(扫表格二维码或现场提供),附三张近期一寸彩照;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信网上认证的学历证明、国外学历还需提供由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其他相关证书(所有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应聘人员提供的材料应真实有效,如发现弄虚作假,取消其应聘资格。
 
  2.报名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2020年1月15 日下午5:00止,逾期恕不受理。
 
  3.报名地点: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地址:莆田市城厢区龙桥北磨双兴路389号,咨询电话:0594-6998226/6998222 。
 
  (三)资格预审
 
  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进行资格预审。预审所需材料包括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获奖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等材料。
 
  (四)组织考试
 
  1.考试形式。采用面试形式考察考生,委托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进行,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2.开考条件。按规定比例1:3开考,若未达到开考比例,则调减招聘人数;
 
  3.成绩评定。面试成绩的合格线为70分,低于70分的,不能确定为体检对象。
 
  (五)人员聘用
 
  1.体检
 
  体检人选按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标准参照原人事部、卫生部颁发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实行(行业、部门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体检报告必须为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考生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论的三天内提出复检,允许申请复检一次,并以复检结果为准。体检缺席者,取消聘用资格。
 
  2.政审考察
 
  政审考察对象为体检合格人员。侧重于考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核查档案资料是否有不良记录、是否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需提供户籍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违纪证明、计划生育证明)。当出现弃权或考察不合格等情况时,则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3.确定拟招聘人选
 
  体检、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在莆田就业网(www.pt91.com)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4.薪酬待遇及办理聘任手续
 
  公示期满没有异议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拟聘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采用派遣用工性质(劳动合同签订时间3年起)。试用期3个月,月工资2600元,试用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聘用期内平均薪酬不低于3000元/月,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按规定缴纳,年度绩效工资按考评档次发放。
 
  附件:
 
  1.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开招聘编外讲解员岗位与条件一览表
 

  2.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招聘编外讲解员报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