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湛江徐闻县人民法院招聘劳动合同制书记员15人公告

来源:徐闻县人民法院 2020-01-08 17:04:37
  2020年徐闻县人民法院公开招聘劳动合同制书记员公告
 
  为充实和加强我县法院队伍建设,缓解法院的工作压力,解决人员不足问题,根据《广东省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县人民法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动合同制书记员15名。为使本次公开招聘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确保招聘的书记员能力素质。
 
  二、招聘岗位、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岗位:本次公开招聘劳动合同制书记员15名。
 
  (二)招聘对象:性别不限,年龄为18-33周岁(即1986年1月16日至2002年1月15日期间出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其中,2020年应届毕业生须于2020年9月30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其他报考人员须于报名首日(即2020年1月15 日)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良好的品行,具备从事书记员工作的专业技能。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有较强的电脑速记和语言表达能力。
 
  5、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报考的,必须事先征得所在单位同意,且单位出具书面同意报考证明并加盖公章。
 
  6、同等条件下,法律类专业毕业的优先录用。
 
  7、有下列情形者,不得报考:
 
  (1)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监察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人员;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3)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曾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处理且处分期未满的;
 
  (5)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员;
 
  (6)其他不宜担任劳动合同制书记员的情形。
 
  三、薪酬待遇
 
  1、薪酬待遇参照上年度大专学历工作一年且试用期满的正式公务员的工资待遇70%执行(含单位和个人应缴纳的五险一金),由省财政和县财政各负担50%的比例予以保障,并按年度动态调整。
 
  2、聘用后享受国家规定的相关假日和休假待遇。
 
  四、报名
 
  1、符合报考者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一份、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2020年应届毕业生可持就业推荐表原件和复印件一份)、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同底彩色照片3张(照片背面写上姓名)、填写《2020年徐闻县人民法院公开招聘劳动合同制书记员报名表》一份[徐闻县人民政府网(http://jyhxuwen.zhanjiang.gov.cn/)或徐闻县人民法院网(http://www.fy.xwie.com/)下载]等有关材料办理报名手续。报考者须诚信报名、诚信考试。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即取消报考资格。
 
  2、由县人民法院按报考条件对报名者进行报名资格审查。
 
  3、报名时间:2020年1月15日至17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
 
  4、报名地点:徐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六楼会议室。
 
  五、考试
 
  本次招考实行竞争性选拔考试,采取速记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速记
 
  1、满分为100分,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主要
 
  测试应试者庭审记录能力。
 
  2、速记考试合格资格线为60分,不达到合格资格线及以上者,不得入围面试。在合格资格线以上,根据速记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招聘岗位和面试人数1:2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选。若招聘岗位和面试人数比例不足1:2时,按实际人数确定入围面试人选。
 
  3、速记考试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另行通知。
 
  4、速记考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徐闻县人民政府网和徐闻县人民法院网公布入围面试考生名单。
 
  (二)面试
 
  1、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综合素质能力和基础常识。严格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面试工作规范(试行)》有关规定,统一时间进行。
 
  2、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3、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以准考证为准。面试结束后,当场向考生公布面试成绩。
 
  (三)考试总成绩
 
  1、考试总成绩=速记考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考试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2、若考试总成绩相同的,依次按速记考试成绩、面试主评委评分的高低确定名次。
 
  3、考试总成绩从开始聘用之日起1年内有效,出现人员空缺的,根据工作需要,按考试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递补符合聘用资格条件的人员。
 
  六、体检、政审、公示
 
  (一)体检
 
  1、按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以及招考职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如出现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按该岗位考试总成绩高分到低分在具备候选资格人员中依次递补体检人选。
 
  2、体检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规定执行。体检的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二)考察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人选,由县人民法院按规定组织实施,对其党纪政纪、计划生育情况以及应聘资格条件等方面进行考察。若经考察不合格或者考察对象自愿放弃聘用的,按该岗位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在具备候选资格人员中递补考察人选。
 
  (三)公示
 
  对速记、面试、体检和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统一在徐闻县人民政府网站和徐闻县人民法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聘用人选。由县人社局按现行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有关聘用手续,并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备案。由县人民法院与受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原则上,首次签订合同期限为三年。聘用期限届满后,根据工作需要,经考核合格者可以续聘。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受聘人员的工作须服从县人民法院的统一管理。
 
  八、其他事项
 
  1、本次招聘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不指定任何考试用书和资料。
 
  2、本公告及附件在徐闻县人民政府网(http://jyhxuwen.zhanjiang.gov.cn/)和徐闻县人民法院网(http://www.fy.xwie.com/)发布。
 
  3、咨询电话:
 
  县人社局:0759-4813293;
 
  县人民法院:0759-4850861。
 
  附件:2020年徐闻县人民法院公开招聘劳动合同制书记员报名表.doc
 
  徐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