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柳州融水县招聘教师90人简章

来源: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1-06 10:14:49
  融水县参加广西2020届广西综合性高校毕业生现场双向选择洽谈会公开招聘教师简章


  为进一步充实教师队伍,加快融水县教育事业发展步伐,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桂人社发[2011]155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90名。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完成,特制定本招聘简章。


  一、基本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招聘质量,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详见附件2):


  三、招聘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相貌端庄,身体健康。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


  3.2019年、2020年毕业生,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同时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4.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指1984年12月31日(含本日)至2002年12月30日(含本日)期间出生。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地点:


  (1)2020年1月11日在广西民族大学西校园李宁田径场参加2020届广西综合性高校毕业生现场双向选择洽谈会,接受现场报名。


  (2)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0日到招聘学校现场报名或者将有关证件及报名表扫描发送至招聘学校邮箱进行报名。


  2.报名所需资料:(1)《报名表》一式一份,同时粘贴本人近期免冠2寸彩色证件照片;(2)身份证;(3)2019年毕业的毕业生需提供学历证(有学位要求的岗位,还需提供学位证),2020年毕业生需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附成绩单);(4)教师资格证(或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现场报名的考生带以上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审核完后退回原件。


  3.资格审查:招聘单位依据本简章规定的资格条件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报考者要认真核对报考岗位的招聘条件,应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信息。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全过程,不符合条件及弄虚作假者取消聘用资格。


  五、笔试和面试安排


  笔试和面试工作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会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笔试和面试考试定于2020年1月11日在广西民族大学就业双选会现场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试题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命题,笔试主要考查教育教学理论相关知识,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主要考核岗位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和专业知识,采取答辩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60分为合格,经人社部门核准开考或因考生缺考,面试时达不到1:3开考比例的,该岗位考生面试成绩70分(含70分)以上为合格,考生面试成绩都达不到70分的,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考试结束后,考试成绩于当天向考生宣布。


  考试开考比例:根据报名情况,遵循择优选拔的原则,各招聘单位对人员资格信息进行审核,并组织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进行笔试考试,按招聘职位1:3比例由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考生,电话通知进入面试人选前来面试。对于个别岗位达不到开考比例,又确实需要进人的,经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报人社部门核准后,可以开考。


  六、签订就业协议:本次招聘笔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按招聘岗位1:1比例以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考核人选,用人单位与拟考核人员签订《就业协议》。


  七、考核及体检


  由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招的要求对考核人选开展考核工作。考核不合格或不能按时(考生应在2020年7月31日之前)提供相关资格证书的,取消聘用资格。


  经考核合格的考生,参照公务员录用的体检标准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对体检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取消聘用资格。


  八、公示及聘用


  根据面试、考核、体检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在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柳州市教育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管理权限办理聘用审批手续。


  九、纪律和监督


  (一)招聘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二)用人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主动回避。


  (三)严格公开招聘纪律。有下列情形的,必须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报名人员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2.报名人员在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的;


  3.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及事业单位等相关用人单位的负责人员违反规定私自聘用人员的,影响招聘公平、公正进行的;


  4.招聘工作人员指使、纵容他人作弊,或在考试考核过程中参与作弊的;


  5.招聘工作人员故意泄露笔试或面试题目的;


  6.违反《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桂人社发〔2011〕155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本简章由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共同解释。招聘监督电话:


  0772-5123642  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0772-5130966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件1:2020年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开招聘教师考生报名表


  附件2:融水县教育系统2020年度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岗位信息表(广西民族大学专场)


  附件3:事业单位招聘专业分类指导目录


  融水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