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竞聘教研室主任2人公告

来源:四川艺术职业学院 2019-12-13 10:50:44
  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关于公开竞聘公共文化服务及图书档案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的公告
 
  为适应学院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完善文化管理系阶梯管理的基本形态,加快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由文化管理系党总支提出申请,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公开竞聘文化管理系公共文化服务及图书档案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副科级岗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本次公开竞聘以《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为依据,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二、竞聘岗位
 
  1.文化管理系公共文化服务专业教研室主任1名(副科级)。
 
  2.文化管理系图书档案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1名(副科级)。
 
  三、岗位职责
 
  在系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的各项工作,并接受学院教务、科研、质管等部门的业务指导。其主要职责是:
 
  1、配合系部主任做好各项教学工作。
 
  2、在系主任的领导下完成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相关任务,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修改及组织实施工作,以及学生各项实践教学活动。
 
  3、制定教研室学期工作计划,定期组织教研活动(如集体备课、听课、观摩教学、研究教学方法、改革考试方法、交流教学经验等)不断提高教研活动质量和实效性。
 
  4、审批教师授课计划,负责检查教师授课情况、教案、教学进度、题库建设、试卷审核等工作,配合所在系部、教务处、督导听课,分析、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5、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科研学术活动,组织申报、研究教学、科研课题。
 
  6、负责本教研室人员的考核,核定教学、科研工作量。
 
  7、自觉接受学院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不断改进教研室工作。
 
  8、完成学院和系部交办的其它任务。
 
  四、竞聘条件
 
  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拨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六个基本条件,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人用工作条列》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的六个基本条件以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祖国,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二)学院在编教职工,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凭;在学院工作3年以上(硕士研究生学历工作2年以上)
 
  (三)具有竞聘岗位相应的专业教育背景,即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为竞聘岗位对应专业。
 
  (四)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五)近三年年度考核在合格及以上;
 
  (六)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工作程序
 
  1.公布岗位。
 
  发布岗位任职条件及竞聘工作相关信息。
 
  2.个人申报。
 
  符合岗位竞聘条件的人员自愿报名,填写《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公开竞聘教研室主任副科级干部岗位申报表》(见附件),在12月20日前将申报表交文管系112室。
 
  3.资格审查。
 
  文管系党总支严格按照干部任职条件和有关要求,对拟竞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张榜公示拟竞聘人员名单。
 
  4.召开竞聘大会。
 
  文化管理系举行公开竞聘大会。竞聘大会评委由文化管理系党总支举行公开竞聘大会。竞聘大会评委由系领导、系党总支委员、教代会教师、民主党派教师、普通教师代表等组成。拟竞聘人员在竞聘大会上进行竞聘演讲,演讲时间每人8分钟以内。演讲主要内容为:本人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经历;本人的主要特点及优势;本人对履行竞聘岗位职责的工作认识和工作设想等。演讲成绩由竞聘大会评委现场打分,排名第一者进入会议推荐和民主测评环节。
 
  5.会议推荐和民主测评。
 
  会议推荐和民主测评原则上在拟竞聘人员所在党总支(支部)开展。会议推荐和民主测评以无记名方式进行。通过会议推荐和民主测评的符合条件人员进入考察环节。
 
  6.组织考察。
 
  (1)组建干部考察组。考察组成员原则上由系领导、总支委员会成员组成。
 
  (2)发布考察预告,考察组进行考察。发布考察预告后,考察组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档案、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进行,对考察人选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考察。
 
  (3)纪检监察部门出具意见。学院纪委(监审处)出具被考察人选廉政情况的书面意见。
 
  7.确定拟任人员及公示
 
  (1)由考察组负责形成考察报告提交党委审议,经党委讨论研究后,决定拟任人选。
 
  (2)对拟选任人员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8.任职
 
  公示期间未收到影响推荐情况的,学院党委下发任职通知,任职时间从学院党委会通过之日起算。
 
  六、纪律监督
 
  本次干部公开竞聘工作由文化管理系党总支负责组织,组织人事处、学院纪委(监审处)监督。竞聘人员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不准弄虚作假,不准跑官、拉票,一经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取消竞聘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组织人事处:61718014
 
  学院纪委(监审处):61718028
 
  中共四川艺术职业学院
 
  文化管理系党总支委员会
 
  2019年12月12日
 
  附件: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公开竞聘教研室主任副科级干部岗位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