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信阳平桥区政府购岗招聘40人公告

来源:平桥新闻网 2019-12-03 10:50:20
平桥区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40名,其中区法院司法辅助人员20名,平桥、明港消防大队专职消防队员20名。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报考司法辅助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专业技能和职业操守;
 
  4、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 1989年12月1日至2001年12月1日期间出生);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7、具有信阳市户籍(含信阳市户籍生源);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9、具体职位设置及要求详见《平桥区2019年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职位表》。
 
  (二)下列人员不得聘用为书记员:
 
  1、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毕业在校生;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3、曾被开除公职的或被人民法院、检察院辞退的;
 
  4、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5、曾在公务员招录、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人员;
 
  6、其他不宜担任聘用制书记员的情形。
 
  (三)报考专职消防队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无违法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纹身、无重听、无口吃、无残疾;
 
  4、具体职位设置及要求详见《平桥区2019年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职位表》。
 
  (四)下列人员不得报考专职消防员
 
  1、现役军人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含试用期内的新进人员),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
 
  2、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或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和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
 
  4、曾被开出公职或学籍的;
 
  5、有吸食毒品、流氓、盗窃等不良行为的;
 
  6、被国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的;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二、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笔试、面试)、体能测试(政府专职消防员)、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19年12月11日至12月12日每天上午8:00 - 12:00,下午14:30 - 17:30。
 
  2、报名地点:平桥区人社局一楼社会保险服务大厅。
 
  3、报名方法及要求:①司法辅助人员:报名时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及近期一吋彩色照片3张,报名时填写《平桥区2019年公开招聘司法辅助人员报名表》(附件2)(可登录平桥新闻网网站下载打印)一式一份。②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时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毕业证(退伍军人须带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式一份及近期一吋彩色照片3张,公安部门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证明及未参加过法轮功邪教等非法组织证明(此证明需要原件)。享受加分项的必须携带加分所需相关证件到报名点报名。报名时填写《平桥区2019年公开招聘专职消防队员报名表》(附件3)(可登录平桥新闻网网站下载打印)一式一份。不接受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等形式报名。
 
  4、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按规定缴纳笔试考务费30元。
 
  5、司法辅助职位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3: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拟招聘人数。
 
  政府专职消防员职位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2:1,达不到报录比的,岗位之间拟招聘人数可互相调剂,两个岗位报名人数都不足的,相应核减拟招聘人数。
 
  6、报名资格审查合格者,于2019年12月13日上午8:00 - 12:00,下午14:30 - 17:30持本人身份证及报名考务费票据到现场报名地点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自动放弃。
 
  本次招聘,资格审查贯穿于考试聘用的全过程。应聘者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即取消其应聘资格。
 
  (二)考试
 
  1、笔试采用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方式进行,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一科,满分100分。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法律、管理、公文写作、时事政治等内容。
 
  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14日上午9:00-10:30,考试地点及要求见准考证。考试成绩在平桥新闻网公布。
 
  2、根据笔试成绩按照2:1的比例进入面试,面试以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宣布。
 
  面试时间:2019年12月15日进行,面试地点及要求见《面试通知单》。
 
  3、报考政府专职消防员职位的考生加分条件:部队退役士兵笔试、面试各加5分;部队退役消防士兵笔试、面试各加10分;持有B2以上驾照、从事汽车维修、水电维修等并取得相关专业的国家职业资格证者符合消防救援需要的专业技术人员笔试、面试各加10分;
 
  符合多个加分项的,只享受一次最高加分,不累计重复加分。
 
  4、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数。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其他任何组织或个人举办考试培训班。
 
  (三)体能测试
 
  报考专职消防队员的须进行体能测试。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5的比例确定参加体能测试人员。测评标准参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的规定执行。体能测试不合格的不得进入下一程序。
 
  (四)体检
 
  报考司法辅助人员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择优确定进入体检人员。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缺额的,从报考同一职位的面试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报考专职消防队员根据体能测试结果,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在体检中,若合格人员少于拟聘用人数时,从体能测试合格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体检的内容和办法参照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人事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的规定进行。体检时间及要求在平桥新闻网网站发布。
 
  体检工作由信阳市平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实施。
 
  (五)考察
 
  报考司法辅助人员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人选(报考政府专职消防员在报名时已提供了相关证明,不再另行组织考察)。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考察组对考察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职业道德品质、实际工作能力等情况进行考察,同时对考察人选报考资格进行复核。在考察中,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缺额的,从报考同一职位的面试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
 
  报考司法辅助人员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和考察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网站公布,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示期为3天。
 
  报考专职消防队员根据体检情况,按招聘职位1:1比例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3天。
 
  (七)聘用
 
  公示无异议的,由招聘单位(平桥区法院、平桥消防大队、明港消防大队)或委托劳务派遣公司,依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规定,与被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被聘用人员试用期2个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合同期内表现不好、不能完成工作任务的,解除其劳动合同,停止发放工资,停止缴纳社会保险费。
 
  三、待遇保障
 
  司法辅助人员每人每月3000/元(含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每人每月工资3500元。
 
  四、纪律要求
 
  要坚持原则,规范程序,做好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能测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各环节的工作。要坚持公示制,实行阳光操作。要根据有关规定,实行回避制度。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考试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由区纪委监察委全程监督。
 
  五、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平桥新闻网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官方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平桥新闻网发布,请注意查询。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设立咨询电话:0376-6362221(平桥区法院)、0376-3809552(平桥消防大队)、0376-8661940(明港消防大队)、0376-3702769(区人社局)。
 
  附件1:平桥区2019年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职位表
 
  附件2:平桥区2019年公开招聘司法辅助人员报名表
 
  附件3:平桥区2019年公开招聘专职消防队员报名表
 
  附件4: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
 
  平桥区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