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西运城芮城县政府合同制消防员招聘15人公告

来源:芮城县人民政府 2019-12-02 10:07:39
关于芮城县公开招聘政府合同制消防员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合同制消防员及文员,主要担负芮城县扑救火灾和应急救援任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和名额
 
  本次公开招聘政府专职合同制消防员13名(限男性),消防文员2名(男女均可)。
 
  二、资格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纪律观念较强,能够保守工作秘密。
 
  2.自愿从事灭火救援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3.合同制消防员为年满18周岁至28周岁(男性);消防文员30周岁以下(男女均可)。
 
  4.合同制消防员要求具有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消防文员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计算机操作能力、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自动化设备,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及语言表达能力,能与他人进行良好有效的沟通。
 
  5.身体健康,无精神疾病史,无遗传、慢性或传染性疾病,无纹身,无口吃(结巴),身体外观正常,无畸形、残缺。
 
  6.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政治审查合格。
 
  7.退役人员、有消防灭火救援工作经历及持有B类及以上机动车辆驾驶证的优先招聘。
 
  三、方法与步骤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现场报名、资格审查、政审、考试选拔、面试、体检、聘用的程序依次进行。
 
  (一)报名:报名采取个人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携带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复退军人证明(以上证件需携带原件及复印件2份);本人近期1寸免冠红底彩色照片2张,到县消防救援大队填写《报名登记表》。有特长的携带证明特长的相关文件原件及复印件2份。
 
  报名时间:2019年12月7日至2019年12月17日
 
  (二)资格审查:由招聘办公室根据报名人员的基本条件,结合岗位需求进行简历筛选,按照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条件人员名单。报名人员提供的个人信息和有关证件、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将取消报名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政审: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实施。重点了解招聘对象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审查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表现情况等,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
 
  (四)考试选拔:政审合格后,方可参加考试选拔,分为体能测试和文化考试,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实施,体能测试科目:合同制消防员测试3000米长跑,俯卧撑,仰卧起坐,单双杠一练习;消防文员测试1500米长跑、仰卧起坐、跳绳。体能测试达标方可参加文化考试。
 
  (五)面试:由招聘领导组对文化考试合格人员进行面试考察。
 
  (六)体检:面试结束后,参加体检人员按岗位拟招聘人员与综合成绩合格人数1:3的比例按综合成绩自高向低确定,若达不到1:3的比例,全部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体检通用(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
 
  (七)聘用:考核结束后,由招聘办公室向招聘领导组上报合格人员,并由招聘领导组研究确定聘用人选。被招聘人员经招聘领导组确定后,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进行1个月的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要进行考试,考试合格的,由县消防救援大队签订聘用协议,协议期为3年。培训期满考试不合格的子以辞退。
 
  四、工资待遇
 
  初入职人员月薪,试用期为1500元(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满后月薪2000元并按相关政策逐年递增,合同制消防员每月享有700元的高危补助费。统一缴纳五险一金和商业意外保险;同时,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服装、被装等。
 
  本公告由芮城县公开招聘政府专职合同制消防员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报名地点: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办公室
 
  联 系 人:徐金梁
 
  报名电话:0359—3032119
 
  备注: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应聘者,本次招聘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和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广大招录对象在报考过程中注意防范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