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漳州东山县公安局招聘66人公告

来源:东山县人民政府 2019-12-30 09:54:25
  东山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根据《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经县政府批准,东山县公安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和人数
 
  招聘66名警务辅助人员,其中文职辅警20名,勤务辅警46名(其中女性3名)。
 
  具体职位要求详见《东山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以下简称《职位表》,附件1)。
 
  二、招聘范围
 
  东山县户籍人员(含入学、入伍迁出尚未迁入的人员)。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资格要求(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男性年满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即1989年12月26日至2001年12月25日期间出生),女性年满30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84年12月26日至1989年12月25日期间出生);
 
  4.勤务辅警具有高中或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退伍军人可放宽至初中),文职辅警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具体以职位表为准);
 
  5.自愿从事公安辅警工作,身心健康,吃苦耐劳,服从组织分配,能够适应夜间值班工作;
 
  6.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安机关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考察政审要求(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本人或直系亲属受过刑事处罚或党纪政务(政纪)处分的,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2.本人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或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本人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或辞(退)职未满一年的原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截止2019年12月26日)的;
 
  4.本人或者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5.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
 
  6.三代直系血亲有精神病史的;
 
  7.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与审察
 
  1.报名及现场确认时间。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12月26日08:00至2020年1月2日17:00;现场确认时间(工作日期间):2019年12月27日08:30-11:40或14:40-17:20至2020年1月3日08:30-11:40或14:40-17:20。报名未到现场确认的,网上报名视为无效。
 
  2.报名确认方式。采取先网上报名后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登录中国海峡人才网漳州频道(http://zz.hxrc.com/)进入报名系统(ksbm.hxrc.com),按照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现场确认地点:东山县城市巡防应急服务有限公司(东山县康美镇马銮村802号,金阳光大酒店隔壁),咨询电话:5662110。
 
  3.材料提交。①经签名确认的《东山县公安局招聘辅警资格审核和考察政审表》(附件2,一式2份,彩色打印);②近期免冠1寸正面证件白底彩照8张;③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退伍证和相关证书原件(现场比对后归还)及复印件(A4规格)各一份,其中户口簿复印户主和本人资料页;④大专以上全日制学历的应聘人员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查询结果。招聘单位对照应聘人员提交的材料、信息与职位条件要求进行资格审核和政审考察,审察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审察时间一般为现场确认截止时间后3个工作日。应聘人员可登录中国海峡人才网漳州频道(http://zz.hxrc.com/)进入报名系统(ksbm.hxrc.com)查询审察结果。
 
  5.网上打印准考证。通过审察的应聘人员,根据网站通知自行登录报名系统(ksbm.hxrc.com)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6.相关要求。应聘人员应根据自身情况及拟应聘职位的资格条件和专业要求,慎重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考。个人因填报信息不真、不准、不全、不符合要求而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二)体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体检由东山县公安局组织应聘人员到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第一部分人民警察职位要求,以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进行(应聘文职辅警职位的双眼矫正视力应不低于4.8)。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检申请,东山县公安局将视情组织复检,并以复检结果为最终体检结论。
 
  (三)考试(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没有参加考试的,均视为自动放弃。
 
  1.面试
 
  面试结合现场报名通过面谈方式进行。重点察看应聘人员仪表和面试过程中的情绪反应,成绩按“合格”或“不合格”当场告知。
 
  2.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项目分为①纵跳摸高(当场测试不超过3次,“合格”≥255厘米);②男子1000米(当场测试1次,勤务辅警“合格”≤4′25″;文职辅警“合格”≤4′40″),女子800米(当场测试1次,“合格”≤4′25″)。测试成绩为“合格”或“不合格”,一个项目不合格者,为体能测试“不合格”。
 
  3.理论考试(100分)
 
  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对基本法律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进行测试。
 
  (四)人员确定
 
  拟聘用人员名单根据理论考试成绩排名先后进行确定,若应聘人员自动放弃应聘出现缺额的按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聘用公示
 
  根据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在东山公安微信公众服务号(dsgawxpt)和中国海峡人才网漳州频道(http://zz.hxrc.com/)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五、合同签订
 
  (一)岗前培训。拟聘用人员需进行不少于10天的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与东山县城市巡防应急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二)工资待遇。试用期期间的三个月工资待遇约1800元/月,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依法解除劳动合同;考核合格的,给予转正,转正后的月工资约3300元(含五险)。一年后,经选拔入围优秀序列的,晋升工资待遇,年薪约5.3万元(含五险一金)。
 
  (三)合同期限。劳动合同3年一签,合同期满后劳动合同自行解除,个人现实工作表现良好的根据工作需要可以续聘。
 
  六、注意事项
 
  1.招聘单位对考生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全过程,一经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本《方案》规定或不符合应聘人员资格条件和职位要求,或提供虚假信息的,直接取消应聘资格或解除聘用合同。
 
  2.本次招聘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复习教材、培训班、网站、试题等,误导应聘人员的,均与东山县公安局无关。郑重提醒广大应聘人员要诚信考试,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3.东山公安微信公众服务号(dsgawxpt)和中国海峡人才网漳州频道(http://zz.hxrc.com/)是发布招聘公告、参加考试、面试、体检和聘用公示等相关信息的主要渠道,请应聘人员密切关注。同时,在招聘过程中,确保通讯畅通。
 
  4.应聘人员住宿、体检、交通费用自理。
 
  5.递交的材料不予退还。
 
  6.进入聘用环节后,因应聘人员个人原因未参加或放弃的,2年内不得报考东山县公安局辅警。
 
  7.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东山县公安局负责解释。
 
  点击下载>>>
 
  东山县公安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docx
 
  东山县公安局招聘辅警资格审核和考察政审表.docx
 
  东山县公安局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