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安阳市第一中学教师招聘50人公告

来源:安阳市第一中学 2019-12-24 11:23:47
2020年安阳市第一中学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需要,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2005年第6号令)、《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社事业〔2016〕4号)、《关于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豫人社〔2019〕16号)等有关政策文件规定和要求,安阳市第一中学2020年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各学科优秀教师共5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原则;
 
  2.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二、招聘范围、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招聘的范围和对象
 
  1.应届生。2020年应届毕业的第一学历为国家全日制双一流高校(学科)或原“211”工程大学毕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毕业生。
 
  2. 在职教师。在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综合创新类示范校(含集团学校)从事中学对应学科一线教学(高考科目具有本学段完整教学经历1次及以上,非高考科目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且每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在职教师。
 
  (二)报考条件
 
  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在职教师具有中小学一级及以上职称,或曾获得市级及以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的,可以放宽到45岁以下(197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5.具有报考岗位所需要的教师资格证;应聘人员所学专业应与所报岗位专业一致或相近,教师资格证所列专业与毕业证书上的专业一致或相近,同一大类的专业视同为相近专业;
 
  6.报考英语专业者需具备英语专业四级以上证书,报考语文专业者需具备二级甲等以上普通话证书;
 
  7.具备从事教育工作所需的身体条件(按照教师资格体检标准执行)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
 
  3.在各级各类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4.有法律规定不得录取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5.其它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的。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Wwd安阳市第一中学
 
  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1月5日分别在安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haay.hrss.gov.cn)、安阳教育信息网(www.anyangedu.com)、安阳一中校园网(www.ayyz.cn)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
 
  1.报名时间: 2020年1月6日至1月8日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8:00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根据公告要求,考生本人携带相关报名材料到安阳市第一中学教研处(综合办公楼16104房间)报名。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招聘岗位及数量,详见《2020年安阳市第一中学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附件1、2)
 
  报考人员选择相应的岗位报名,在报名时只能选择一个岗位。
 
  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必须一致。
 
  (三)报名材料
 
  1.《2020年安阳市第一中学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一式3份(见附件3)。
 
  2.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3.应届生需提供毕业院校出具的毕业生推荐函(表)或应届毕业生证明,并确保2020年7月30日之前,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以及相应专业的英语、普通话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否则取消招聘资格。
 
  在职教师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以及相应专业的英语、普通话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现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原件1份(附件4),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综合创新类示范校(含集团学校)出具的学科教学情况、教授毕业班情况、年度考核情况的证明原件1份。
 
  4.个人简历2份。
 
  5.一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2张。
 
  上述材料复印件统一使用A4纸。
 
  (四)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对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一经发现,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
 
  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结束后,招聘岗位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不足1:2比例的,按比例相应核减招聘岗位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岗位取消、核减公告在安阳一中校园网公布。
 
  (五)准考证领取
 
  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于2020年1月15日到安阳市第一中学教研处领取面试准考证(需要组织笔试的学科,考生需先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六)考试
 
  招聘岗位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人数未超过1:5比例的,采取直接面试的方式招聘;招聘岗位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超过1:5比例,增加笔试环节。
 
  1.笔试。
 
  应聘人员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入场参加笔试,缺少证件或证件与报名时提交的材料不符的,不得参加笔试。考生须知、笔试时间和地点见笔试准考证。
 
  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满分100分。笔试内容为应聘相应学科专业基础知识。
 
  根据应聘人员的笔试成绩由高分至低分按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岗位比例内末位应聘人员出现笔试成绩并列时,同时确定为进入面试人员。笔试缺考、作弊或笔试成绩为0分的,不得进入面试。
 
  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于笔试结束后一周内在安阳一中校园网公布。进入面试的考生于公示期满后凭笔试准考证换取面试准考证。具体时间见通知。
 
  2.面试
 
  面试工作由安阳市第一中学组织实施,主要采取试讲、答辩的形式进行,每人试讲10分钟,答辩5分钟,准备时间为15分钟,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地点见面试准考证。未按时领取面试准考证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面试并取消面试资格。面试时凭有效身份证和面试准考证入场。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面试成绩。
 
  面试采取分学科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面试内容从2004年版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材中选取(其中,语文教材为语文出版社版本,英语教材、心理教材为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版本,音乐教材为人民音乐出版社版本,美术教材为人民美术出版社版本,信息技术教材为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版本,其他学科为人民教育出版社版本)。
 
  招聘计划内若出现面试成绩末位并列时,对成绩并列人员再进行面试加试,根据加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并列人员最终名次。
 
  因面试缺考造成该岗位不能形成竞争的,该岗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合格分数线方可聘用。面试合格分数线为70分。面试低于70分的,不予聘用。
 
  3.加试笔试的岗位,招聘岗位的人数与领取面试准考证的人数不足1:5的,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人员笔试成绩出现并列,同时进入面试。
 
  4.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面试成绩。
 
  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考试总成绩低于70分者,不予聘用。增加笔试环节的,笔试成绩仅作为入围面试资格成绩,不计入考试总成绩。
 
  (七)体检和考察
 
  1.体检。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按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的通知》组织实施,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因弃权或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时,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在安阳一中校园网公示。
 
  2.考察。根据考试总成绩和体检结果,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是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实绩与工作岗位相关的素质和能力。在考察过程中,因个人自动放弃或考察不合格所产生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八)录取聘用
 
  1.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和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在安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haay.hrss.gov.cn)、安阳教育信息网(www.anyangedu.com)、安阳一中校园网(www.ayyz.cn)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安阳市第一中学按照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2.新聘人员试用期为一年。新聘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由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第一中学对新聘用人员进行综合考核,对综合考核合格者予以办理聘用相关手续,岗位聘为中学二级教师12级;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四、其他
 
  (一)报名人员应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安阳市第一中学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内容,确定本人符合招聘岗位报名条件并按要求进行报名。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立即取消其聘用资格。
 
  (三)本次招聘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应聘人员在报考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报名时留下的联系方式若有变化,要及时告知招聘单位,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四)本次招聘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五)本公告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文件执行。
 
  (六)本公告解释权归安阳市第一中学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安阳市教育局负责全程监督与指导。
 
  组长:崔彦军
 
  副组长:王国卿 陈朝阳
 
  成员:吴燕 刘刚存 聂光明 徐珍玲 李恒 秦长春
 
  咨询电话:0372-3275221;0372-3392012
 
  监督电话:0372-3275209;0372-3392009
 
  2019年12月21日
 
  附件1:2020年安阳市第一中学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应届生)。xls
 
  附件2:2020年安阳市第一中学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表(在职教师)。xls
 
  附件3:2020年安阳市第一中学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xls
 
  附件4:证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