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三门峡义马市融媒体中心招聘16人公告

来源:义马党政网 2019-12-23 09:20:50
  2019年河南省三门峡义马市招聘融媒体中心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16人,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28日--12月30日,笔试时间为2020年1月5日,笔试内容包含时事政治、新闻与公文写作。欢迎加马老师微信(chinagwy8)免费领取事业单位备考资料,笔试复习教材推荐:
 

  资料推荐最新版事业单位考试一本通

 

  提醒:本次招聘为现场报名,报名地点详见公告(12月28日--12月30日)

 

2019年三门峡义马市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公告 

 
  为加强义马市融媒体中心工作力量,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6名,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招聘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公开招聘工作顺利进行。
 
  二、招聘待遇、岗位和计划
 
  给予招聘人员财政全供事业编制待遇。具体招聘岗位和计划,详见《2019年义马市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附件1)。
 
  三、招聘范围
 
  凡符合本次公开招聘岗位所需资格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四、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2.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廉洁奉公,热爱新闻宣传事业,有吃苦奉献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3.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1983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或具有从事报考岗位连续2年(含)以上工作经历、大专及以上学历、40周岁以下(1978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
 
  4.本方案中有关证件有时间要求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
 
  5.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6.拟聘用岗位所需其他资格条件。
 
  (二)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义马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正式人员。
 
  3.近5年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
 
  4.其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
 
  五、招聘工作程序和方法
 
  本次公开招聘按照发布公告、报名和资格审查、考试、体检、政审考察、公示和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2019年12月19日—12月27日)
 
  本次公开招聘公告分别在义马党政网站(www. yima.gov.cn)、云上义马APP同时发布。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现场报名、采集个人图像和资格审查方式进行。由义马市委宣传部会同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实施。
 
  1.报名时间:2019年12月28日—12月30日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义马市千秋路与鸿庆路交叉口东侧)。
 
  3.报名者按照招聘公告公布的岗位及专业要求报名(专业要求说明见附件2,报名表见附件3)。报名时须携带填写完整的报名表一式两份、本人近期同版正面免冠一寸红底彩照2张,现场采集个人图像。
 
  4.报名时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多个教育经历的,要提供全部证书及相应电子注册备案表)、任职资格证和其他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在职人员须同时出具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附件4)。港澳台学历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留学回国人员报名时还须提供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各拟聘用岗位的报名人数与拟聘用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根据招聘单位岗位急需紧缺的需要,报名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相应核减招聘计划,直至取消该岗位,取消岗位信息在义马党政网公布。取消岗位的报考者可在报名结束后2日内到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重新选报其他岗位。
 
  6.根据相关政策对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按下列情形进行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
 
  (1)相关证书。具有国务院有关部门认定的新闻采编从业资格证加1分、新闻记者证加1分;具有人社部门颁发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具体加分项目明细见附件5。
 
  本项最高加3分。须提供相关证件、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相关奖励。获得地市级(含)以上党委政府颁发的好新闻奖、宣传部颁发的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地市级(含)以上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颁发的视频创作、网页设计和新媒体运用等竞技类奖项。其中好新闻奖,地市级一等奖每篇加2分、二等奖每篇加1分、三等奖每篇加0.5分,省部级(含)以上一等奖每篇加3分、二等奖每篇加2分、三等奖每篇加1分,同篇作品按最高分累计一次;优秀新闻工作者,地市级每项加1分,省部级(含)以上每项加3分;视频创作、网页设计和新媒体运用等竞技类获奖作品,县处级每项加1分,地市级每项加2分,省部级(含)以上每项加3分。
 
  本项最高加5分。须提供的相关证件、证明材料为:获奖文件、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好新闻奖获得者还须提供作品刊发的媒体原件。
 
  (3)其他加分。具有义马市户籍:①大学生退役士兵;②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③参加“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村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
 
  参加义马市:①“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计划或“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②参加义马市“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村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
 
  本项最高加2分。须提供的相关证件、证明材料为:大学生退役士兵须提供户籍证明、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特岗教师计划”的大学生须提供户籍证明和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相应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大学生村干部须提供户籍证明和县级以上组织部门出具的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证明料。
 
  拟享受加分政策的报名者,须于2019年12月31日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携带填写完整的加分资格审查表(见附件6)、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进一步确认加分资格。
 
  经义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将拟加分人员情况向社会公示,如发现弄虚作假等情况,取消其考试及聘用资格,并在5年内不准参加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
 
  7.根据有关规定,笔试考务费为每科每人3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报考人员,免缴笔试考务费。免缴笔试考务费的报考人员报名时带上相关证件,办理免缴费用手续。
 
  免缴笔试考务费的报考人员应提交以下材料: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开发部门发放的贫困户证明原件和贫困户明白卡(原件和复印件);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证明原件。
 
  8.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请于2020年1月4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时间段内持本人身份证和笔试考务费收据到报名地点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由义马市委宣传部会同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实施。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1.笔试。笔试实行闭卷考试,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笔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行政管理、时事政治、新闻与公文写作、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及与岗位相匹配的知识能力。时间150分钟,满分100分。
 
  笔试时间:2020年1月5日。
 
  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报名者须凭笔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入场考试。
 
  笔试综合成绩=卷面成绩+加分
 
  2.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
 
  根据笔试综合成绩,按拟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笔试末位名次并列,则同时进入面试。
 
  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应试人员的举止仪表、综合分析、语言表达、随机应变、组织协调、自我情绪控制、人际合作意识与技巧、求职动机与岗位匹配性等。面试原始成绩当场公布,满分100分。
 
  因实际参加面试的应试者人数达不到规定面试比例且不构成竞争性的,应组织现有人员进行面试。应试者面试成绩须达到所有人员面试成绩平均分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3.考试成绩。考试总成绩=笔试综合成绩×50% + 面试成绩×50%。笔试综合成绩、面试成绩的计算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面试结束后在义马党政网(www. yima.gov.cn)公布考试总成绩。
 
  (四)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岗位招聘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1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遇报考岗位末位考试总成绩相同的,则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若面试成绩也相同的,则同时进入体检。
 
  体检在县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由义马市委宣传部与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实施。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执行。体检费用自理,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政审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工作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由义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人社局共同组织实施。
 
  采取审查档案与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应聘者的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方面,并对应聘者的资格进行复查。
 
  如因体检和资格复查不合格以及因自动放弃聘用资格等原因而出现缺额的,应在同岗位报名者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试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确定体检人员办法进行递补。
 
  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聘用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
 
  (六)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考察综合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义马党政网(www. yima.gov.cn)公示。
 
  公示无异议后,根据管理权限,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拟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试用期间及试用期满后的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含试用期)。
 
  六、纪律与监督
 
  (一)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2005年第6号令)有关规定,严格实行任职回避和公务回避。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考者提供的信息和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不予退还笔试考务费用,所造成的损失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邀请市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对单位和个人违反招聘纪律一经查实的,按国家、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纪律与监督的有关规定处理。为方便群众和社会监督,杜绝不正之风,特设监督举报电话:义马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组0398-5587358。
 
  七、本方案由中共义马市委宣传部负责解释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确定义马党政网(www. yima.gov.cn)作为招聘专用网站,公开招聘的报名、笔试、面试、体检、政审考察和聘用等有关事宜均在该网站公布或公示,请报考人员及时登陆查阅有关信息。未尽事宜及公开招聘工作中的特殊情况,由义马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咨询电话:中共义马市委宣传部 13253985987、13781000100 。
 
  附件:
 
  1.2019年义马市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岗位计划表
 
  2.2019年义马市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专业要求说明
 
  3.2019年义马市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报名表
 
  4.2019年义马市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在职报考人员工作单位证明
 
  5.2019年义马市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加分项目明细
 
  6.2019年义马市融媒体中心公开招聘加分资格审查表
 
  中共义马市委组织部
 
  中共义马市委宣传部
 
  义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