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邵阳市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招聘125人公告

来源: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2-19 09:47:31
  2019年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652号)、《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等文件精神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面向全国公开招聘125名事业编制人员(具体岗位数及要求见附件1)。整个招聘工作按照制定方案、发布公告、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初审、笔试、现场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查询相关招聘信息请登陆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http://wjw.shaoyang.gov.cn/)、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见附件1)


  三、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身体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条件(见附件1)。


  (二)不能报考人员


  1.现役军人;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4.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5.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员;


  6.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应回避的岗位;


  7.违约或者服务期限未满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和特岗全科医生;


  8.不接受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生报名,在读的全日制非应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等学历报名,其他情形依次类推;


  9.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10.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报名时间、方式、资格初审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19年12月26日上午8:00至12月31日下午17:30。


  (二)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考人员登录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报名系统,按岗位要求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并按要求将报考岗位所需的相关材料电子档上传。提供材料包括: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资格证书、本人签字的《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3)、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及近期一寸证件照片等。招聘岗位中专业方向有要求但毕业证未明确方向的,请提供专业方向证明。


  (三)资格初审


  网上报名期间进行资格初审,由招聘单位负责。


  (四)相关要求


  1.每名报考者限报一个岗位,不得重复或多报岗位,多报岗位者取消报名资格且不另行通知。


  2.报名时,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报考人员和有关单位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伪造学历学位证明及其他有关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公告,诚信报考符合条件的岗位,并对自己的选报行为负责。


  3.每个岗位有效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笔试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则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数,在原公告发布范围内进行公告。


  4.报名者必须遵守《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和本公告等有关规定。


  五、笔试、现场资格审查、面试


  本次公开招聘具体考试考务工作由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实施,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指导监督。


  (一)笔试


  1.笔试时间定于2020年1月11日,具体考试时间段、地点见准考证,笔试内容见附件1。报考人员须在笔试前3日登录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参加笔试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及笔试准考证原件,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实际参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岗位,报考人员笔试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或达到本次公开招聘考试进入面试人员的笔试成绩平均分方可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70%。


  2.笔试成绩查询请登陆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事业单位招考成绩查询”窗口。


  (二)现场资格审查


  1.笔试后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另行公告。


  2.资格审查对象。按照面试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2:1的比例,在报考该岗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资格审查对象。如最后一名有多名笔试成绩相同者,则一并确定为资格审查对象。


  3.资格审查内容。报考人员需填写《邵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一式两份(见附件2),提供本人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学历学位证、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一寸证件照片两张,在职在编的报考人员还需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未按规定要求进行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视为放弃资格审查。提交材料信息不实且影响报名审核结果的,或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资格审查不合格。


  5. 因报考人员放弃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而造成招聘岗位拟面试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未达到2∶1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不得超过两次。


  6.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一环节发现有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名条件者,取消其资格。


  (三)面试


  1.面试方式:见附件1。


  2.面试对象的确定:按照面试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2:1的比例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并经现场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确定为面试对象,如最后一名面试入围人员有多名成绩相同者,则一并进入面试。如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比例为1:1,该岗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后续程序。面试成绩占综合成绩的30%。


  3.面试时间、地点:见面试通知单。面试前2个工作日为面试通知单发放时间,接到电话通知后,报考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至招聘单位人事部门领取。参加面试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面试通知单原件及笔试准考证原件,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


  4.入围面试名单将在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http://wjw.shaoyang.gov.cn/)、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公布。


  六、体检


  1.由招聘单位组织,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指导。


  2.按照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的比例折算综合成绩,根据招聘岗位计划数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如综合成绩相同者,以笔试成绩高者为准,笔试成绩仍相同者,以学历高者为准,学历仍相同者,以其高校必修课目平均成绩高者为准。入围体检人员名单在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http://wjw.shaoyang.gov.cn/)、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公布。


  3.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同时,对患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2003〕3号)规定学校可不予录取或不宜就读医学类各专业疾病的考生,体检为不合格。


  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场复检。当日复检和当场复检的医院为初次体检医院,复检时间不超过当天17:30。报考人员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招聘单位提交复检申请。当日复检、当场复检及非当日、非当场复检都只能进行一次,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4.体检时,报考人员必须同时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原件和面试通知单原件,缺少证件不得参加。


  5.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考察和聘用。因怀孕导致部分体检项目未完成者可先参加考察,待孕期结束完成未检项目并合格后方可聘用。


  七、考察


  由招聘单位组织,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指导。考察参照《国家公务员政审考核标准》,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根据招聘岗位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和工作表现等情况,并写出考察意见。考察结果及拟聘人员名单经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审核后,与拟聘用人员相关材料一并报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定。


  八、公示


  经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查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oyang.gov.cn/)、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http://wjw.shaoyang.gov.cn/)公示7个工作日,接受考生的咨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九、聘用


  1.经考试、体检、考察、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由招聘单位按有关规定办理进人和聘用手续。新进人员实行试用期,首次聘用期限为五年,原则上五年内不得调动。


  2.对聘用的医师类人员,在2021年12月前必须取得医师资格证,否则将解除聘用合同。


  十、其他


  1.本次招聘现场资格审查环节实行递补,其余环节均不实行递补。


  2.在整个招聘过程中,报考人员应保持通讯方式畅通,因通讯方式不畅导致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承担。


  3.未尽事宜,以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最终解释为准。


  十一、纪律要求


  1.本次招聘工作由邵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2.严格遵守《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相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发生,确保招聘工作的公平公正。


  3.本次公开招聘监督举报投诉及考试咨询电话:


  ①监督举报投诉电话:


  邵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0739-5350691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0739-5026031


  ②报名及考试咨询电话: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工科:0739-5323156


  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人事科:0739-5295426


  邵阳市妇幼保健院人事科:0739-5051009


  邵阳市中心医院人力资源部:0739-5328356


  邵阳市中医医院人事科:0739-5277717


  附件:


  1.2019年市卫健委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表(附件1)


  2.报名表(附件2)


  3.诚信考试承诺书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12月18日